竞技风暴

连胜成色足 赢球有质量--国际完胜鲁能的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13 新民晚报
连胜成色足赢球有质量--国际完胜鲁能的台前幕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比0!又是一场酣畅淋漓,堪称完美的胜利。在取得令人刮目的四连胜后,上海国际队俨然成了中超近期最强势的一股势力。顽强的意志、良好的体能储备,加上熟练的传切配合,这些上海足球久违了的“技术含量”,让国际队的连胜成色十足。

  不会放过老山东

  “什么中国皇马,到了我们的主场就不会放他过门。”赛前的动员会上,国际老总王国林教练的语气略微有些激动。从来都是帮助成耀东敲敲边鼓的王国林,昨天突然感觉有很多话要说,“上次我在济南就说了,回上海见。我们实力不比山东差,今天一定能赢。”

  揭幕战1比2输给鲁能,对国际队来说不堪回首。李金羽第92分钟的进球,让国际队2005赛季的第一仗郁闷无比。对于和鲁能的二度交手,王国林并不介意使用“复仇”这个字眼。“不服气,上次我们踢得那么好,要不是裁判,怎么会输掉?”动员会上,成耀东话语不多,但他反复强调一点,“拼意志,拼冲劲,我们不怕山东。”

  赢球有技术含量

  尽管缺少了郑智,但山东队毕竟名将如云。上半场,国际队并没有占到便宜。中场休息,成耀东抛出早就定下的作战方针,“下半场鲁能体力可能会出问题,大家多倒脚,多跑动,有机会坚决前插打反击。”

  这次调整可谓立竿见影,下半场鲁能队体能明显下降,不到25分钟,杜苹和伊万的两个进球就已经锁定胜局。两个进球如出一辙,都是传切后拉出空档轻松得分。终场结束,受邀担任电台解说顾问的沪上足坛名宿曹志佩见到王国林,竖起了大拇指。“国际队现在踢得真是越来越好了,尤其是无球跑动和传接球,特别漂亮。山东队基本被你们的传球控制住了,体能消耗又大,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这场胜利有质量,真不容易。”

  连胜后霸气初显

  一场完胜后,国际队取得了夏季战役至今的四连胜。终场哨响的一刹那,国际队员多少还有些激动,互相拥抱,跑到球迷看台手挽手致谢。但从球场下来,国际队员大都已经十分平静。主帅成耀东甚至没有起身迎接球员,一人径直走回休息室。

  “我感觉大家现在心态很好,赢深圳、山东对我们来说其实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没什么特别的兴奋,毕竟我们的实力放在那里。”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一位国际队员在电话中淡淡地说道。四连胜后,在国际身上已经闻到了一股新鲜的气息,无论如何,这应该是一个好的信号。

  本报记者徐东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