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替补吉奥森力挽狂澜 黑马武汉主场2-2逼平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1:38 新浪体育
替补吉奥森力挽狂澜黑马武汉主场2-2逼平申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19时45分,武汉市沌口体育中心迎来了中超联赛上半程的收官之战。坐镇主场的武汉队和远道而来的上海申花队为到场的四万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吉奥森率先进球,申花队随后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吉奥森最后阶段单骑救主又进一球,最终双方2:2战成平局,皆大欢喜。此战过后,武汉队将半程亚军的位置锁定。

  比赛刚刚开始,双方队员很快进入状态,1分钟时,小将艾志波就从背后铲倒肖战波
,后者主罚任意球,外援特罗伯克将球打高。经过开场的试探后,武汉队逐渐放慢了进攻节奏,耐心的通过配合寻找机会。6分钟时,武汉队前场三名队员之间连续配合后突然送出直传球,维森特启动时稍微快了一点,被吹越位。15分钟时,申花队前场抢断成功,成亮左侧得球后传中,可惜张玉宁没有追上来球,错失良机。

  武汉队随后依靠两个边路犀利的突破逐渐占据了优势。17分钟时,江晖右路传中,跟进的周熠头球一点,张辛昕对来球判断失误,脚下一滑将必进之球错失。4分钟后,王文华再度传球给张辛昕,后者直接打门偏出。今天武汉晚间的气温高达35度,闷热的气候似乎限制了申花队的发挥,他们很难找到威胁对方大门的办法。

  27分钟时,申花队获得了上半场最好的机会,肖战波开出左翼角球,杜威插上鱼跃冲顶,王宇鞭长莫及,好在王文华在球门线上用身体将球挡出,武汉队躲过一劫。3分钟后,申花队又有机会,可惜于涛没有打上力量。武汉队随后快速反击,周熠边路传中落点极佳,李诚铭奋不顾身头球解围。角球开出后,周熠精彩的倒勾射门可惜偏出。武汉队小将周熠状态非常好,出生牛犊不畏虎,多次策动有威胁的进攻。

  上半时40分钟,孙吉右禁区角脚尖挑传门前,于涛突然插上倒地欲射,可惜没有碰到球,王宇将球得到。补时阶段,孙祥凌空射门时踢伤王文华吃到黄牌。半场结束,双方战成平局。

  下半场申花队用马丁内斯换下了孙吉,武汉队则用小将徐擎换下了维森特,摆出“全华班”出战对手。随后双方陷入僵持,武汉队坚决打申花队身后,意图利用前锋的速度冲击对手。不久,陈方平就换上了吉奥森。这一换人起到了奇迹般的效果:下半场15分钟,武汉队吴鹏左路大脚长传,成亮没有贴紧吉奥森给了他起脚的机会,吉奥森不等皮球落地右脚吊射,虞伟亮鞭长莫及,1:0。吉奥森第一脚触球就攻破了对手的大门!随后武汉队还有机会,可惜吉奥森没有接住徐擎的直传球。武汉队在进球之后攻势很盛,申花队疲于招架。

  下半场22分钟,上海申花队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肖战波转身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谢晖截下来球下底传中,张玉宁跟上一头撞开了王宇的十指关

  申花队进球后,双方的节奏渐趋缓慢,有威胁的进攻不多。下半场27分钟,江晖发出角球,杨昆鹏头球射门,球高出横梁。下半场79分钟时,申花队利用一次反击再次敲开了对手的大门:张玉宁接应队友的直塞,脚后跟将球传给谢晖,谢晖在禁区葫芦顶将球向左侧一带,在对方三名后卫之间把球喂给高速前插的于涛,于涛带球突入到禁区左侧后马上起脚攻门,球越过王宇的身体打在左门柱上钻进了网窝,2:1 ,申花反超了!

  丢球之后武汉队马上大举反攻,35分钟时连续多脚射门均被挡出,一分钟后吉奥森跑动之中一记远射滑门而过。申花队则全线退缩,希望守住领先的局面。就在武汉球迷开始喊“下课”时,吉奥森再次让所有人闭上了嘴巴:下半时43分钟,武汉队张辛昕将球从左侧转移到右侧,王文华把球给到禁区,吉奥森漂亮地卸下来球,转身绕过盯人不紧的杜威,右脚将球射向远角,吉奥森梅开二度!他也因为过于兴奋脱衣庆祝,被出示了黄牌。补时最后阶段,张玉宁倒勾射门被王宇抱住,比赛随之结束。

  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出场阵容(361):30—维森特(46分钟,21—徐擎);8—郑斌(20分钟,2—杨鲲鹏),15—吴鹏,7—王文华,20—张辛昕,14—周熠(57分钟,29—吉奥森),16—江晖;9—李昊,4-蔡曦,17—艾志波;22—王宇。

  上海申花队出场阵容(4231):10—张玉宁;16—于涛,7—肖战波,11—特罗伯克(75分钟,26—王洪亮),17—孙吉(62分钟,8—谢晖),14—孙祥(46分钟,9—马丁内斯);13—成亮,25—李诚铭,5—杜威,4—李毅男;1—虞伟亮。

  (江城游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