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球霸共存本山徐明联手 半程中超都是抢眼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9:52 华商网-华商报
黑马球霸共存本山徐明联手半程中超都是抢眼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随着第12轮的结束,05赛季的半程中超已成为历史。从超级黑马武汉搅局,到卫冕冠军深圳9轮不胜,再到娱乐大腕赵本山强势介入,半程中超上演的都是抢眼戏。

  黑马是练出来的

  本赛季中超,鲁能为夺冠花了血本,申花、国安、实德等豪强也下了大力气,谁也
未料到,半程中超最风光却是升班马武汉队。在第二轮青鄂之战陷入鬼盘比赛后,武汉队进行了严厉的整风,随后竟然如井喷一般迎来了风光无限的7连胜。对于武汉队的异军崛起,不少人认为超级黑马只是偶然现象。但这支投入少、缺乏明星的球队却创造了奇迹。裴恩才离任武汉之际,道出了成为黑马的秘笈:“黑马是练出来的。”孙锋在国力队被誉为“跑不死”,但加盟武汉队后他根本排不上号,在裴恩才魔鬼式的训练下,武汉队尽可能地弥补了个人实力和财力的不足,依靠坚强的意志成为了一支百战强龙。武汉队的成功,反衬出了诸多中超球队训练水平的低下。这种平民黑马现象的出现,对于中超和中国足球都有着启迪的意义。

  深圳9轮不胜是人为

  与武汉队获取7连胜相比,深圳队人为的9轮不胜,对中超有着极大的消极作用。从4连平到5连败,卫冕冠军的成员用一种强硬的方式逼迫迟尚斌下课。深圳队的实力毋庸置疑,即使郑智转投鲁能,但国脚级的王新欣、张永海、周挺的加盟,使深圳队的实力有增无减,9轮不胜绝对是一个非正常的现象。迟尚斌败走深圳,对于国产教练都是一个教训。无论迟尚斌如何辩解,作为一名教练,不能带领球队走出成绩的困境是下课的硬道理。深圳俱乐部的做法同样是不明智的,在教练和球员之间,俱乐部的态度左右摇摆之后直接倒向了球员,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球队的不正之风,而陈永强事件正是对深圳队松散的管理一个无情的讽刺。尽管换帅之后,深圳队的战绩有所起色,但人为痕迹很浓的九轮不胜为深圳队的今后发展埋下了隐患。

  赵本山要忽悠多久

  半程中超即将结束之际,突然杀出了一个赵本山,抢占了中超联赛的大部分视线。在娱乐界从不平庸的赵本山,在足球界的首场秀也是惊人,废掉王洪礼的方式看似简单粗暴,却让整个中国足球界见识到赵董不是闹着玩的。

  据悉,为了整顿辽宁队,赵本山放下手头的繁杂的娱乐事务,亲自插手辽足的具体工作,看样子赵本山准备在足球界大干一场了。赵本山强势介入辽足事务,与他并肩作战的却是实德大鳄徐明,一场新派系斗争的传闻不胫而走。值得警惕的是,不管辽宁球迷把赵董看得多崇高,“马大帅”整顿辽足的目的都是为了把球队的控制权紧紧地攥在手心,至于未来,赵董麾下的辽足是否会成为王珀治下的国力,还是张海治下的深圳,或是徐明治下的实德,下半程的中超都会让答案浮出水面。本报记者 杨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