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维奇吊射导演胜利 实德2-1青岛提前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0:52 新浪体育
扬戈维奇吊射导演胜利实德2-1青岛提前半程冠军

图为大连实德队首发阵容。Osports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12轮的赛事全面展开,客场巩固积分优势的大连实德队坐镇金州体育场迎战青岛中能队,经过双方九十分钟的激战,虽然吕刚为青岛队攻入一粒点球,但是大连实德队凭借扬戈维奇的梅开二度在主场以2-1艰难的战胜了青岛中能队,继续高居联赛积分榜的首位,也提前收获了半程冠军。

  上轮赢得榜首之争的大连实德队面对中超杯“仇人”青岛中能队的再次上门挑战,
在大连实德队队员的心中,早已经产生了复仇的念头。中超杯大连实德队惨遭淘汰,那场比赛之后,愤怒的大连实德队高层挨个找队员谈话,更是做出了将该场比赛的门将孙寿博停薪,停训,停赛的三停处罚,福帅对今天的比赛出言谨慎:“千万不能因为轻敌而重蹈覆辙”。鉴于两队实力上的悬殊差距,殷铁生把这场比赛当作一个难得的锻炼队伍机会:“我没有给队员们提出任何要求,和强队打,只要能发挥出自己平时的技战术水平就行了。

  比赛伊始,大连实德便携主场之利向青岛中能队的腹地发起了猛攻,而青岛队也主动的龟缩在后场伺机反击。第2分钟,潘塔和胡兆军在前场右路配合,但是胡兆军的下底传中被对方后卫解围,随后的角球也没有威胁到青岛球门。大连的金州体育场条件绝对不敢恭维,极其的干扰了大连实德队的技战术发挥,这也是实德队客场成绩好于主场的原因所在,有消息称实德即将注资修葺草皮。第15分钟,潘塔在右路的令人眼花缭乱的过人突破了青岛队的整条防线,但是禁区内的王圣没有将潘塔的妙传攻入球门。

  第16分钟,翟颜鹏将曲波拉倒,青岛队获得一次禁区正前方的任意球机会,对方队员一脚怒射直接将球砸到人墙中的胡兆军,由于力量过大,后者被送下场边治疗。之前实德队听说青岛队已经创造了中国联赛100场失利的纪录,队员们也笑侃让青岛队的101次失利留在大连。第22分钟,实德队发起了一波攻击,扬戈维奇右路传中,但是小禁区线上的潘塔是背身拿球,没有起脚的机会,外侧的胡兆军再次传中,虽然接应的邹捷将球攻入,但是主裁判示意胡兆军传球前有推人动作,进球无效。

  痛失入球机会的实德队马上就弥补了这次遗憾。第23分钟,实德队后防线横传倒脚,但是权磊突然长传青岛队身后,扬戈维奇反越位成功,面对对方门将的出击禁区线上挑射空门得手,为实德队获得了1-0的领先优势。

  第29分钟,青岛队如法炮制实德队的进攻手段,但是插上的曲波被示意越位。1分钟之后,实德队再觅良机,扬戈维奇中场断球后左路直传,潘塔心领神会反越位形成单刀,但是面对门将的射门却被扑出底线。

  安迪尔森的技术让人叹服,一次球车让主场球迷狂笑,而他的过于自信则造成了实德队的丢球。第35分钟,安迪尔森在后场左侧面对对方两名进攻队员带球出边线,而对方的快速任意球发出使得曲波利用速度优势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安迪防守动作过大将曲波放到,主裁判吹罚点球!吕刚怒射中路,将比分扳成1-1。这也让人联想起实德队的中超杯遭遇即将重演。

  失球后的实德队也加强了进攻,第38分钟,权磊带球中路突破,一脚远射对方守门员脱手,但是跟上的潘塔面对空门的补射却打出底线。第42分钟,周新在右侧中场的斜长传使得王圣后点冒顶,姜宁禁区内的一脚抽射划门而出,使陈东惊出一身冷汗。纵观上半场比赛,双方的失误此起彼伏,相比之下大连实德队本场的准备更为细致、表现的也更为充分些,基本上控制了比赛的局面,而青岛队则伺机反击威胁大连队的防线。

  比赛易边进行,实德队将防线提前,增大对青岛队的压力,而这一战术也马上收到了成效。第47分钟,实德队前场获得任意球,扬戈维奇将球发出,青岛队的中场球员秦升不甚将皮球误入自家大门,让主队将比分再次超出。

  失球之后的青岛队再次快速反击,又是曲波突入禁区摔倒,但是李玉红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实德队加快了比赛的节奏,第52分钟,扬戈维奇禁区右路突破成功,虽然传中被后卫解围,但是中路跟上的胡兆军面对空门推射却击中了后卫身体弹出。第60分钟,冯萧霆后场头球回传陈东,但是力量过小,曲波快速启动追球,陈东跑出禁区使用朱挺世青赛的入球动作将皮球解围,博得观众的喝彩。

  第70分钟,实德队中场长传禁区,邹捷高速插上,在禁区内对对方队员纠缠的时候,后卫先出一手,将皮球拍出禁区,主裁判判罚点球。扬戈维奇站在点球点上,但是他的射门被李帅按在身下,扬戈维奇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最好机会。久攻不下的实德队用李尧替换潘塔上场调整战术,而青岛队也将曲波换下。落后的青岛队也向大连实德发起了破釜沉舟般的攻势,在场面上夺取了主动权,而实德队的防守固若金汤,始终没有给青岛队射门的机会。

  第85分钟,刚换上场的孙新波在冯萧霆和季铭义之间觅得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偏出底线。1分钟之后,安迪尔森突入禁区左侧,但是他的传中被对方后卫解围,青岛队立即反击,秦升在大禁区外直接远射但是高出门楣。随后实德队获得角球,扬戈维奇发至后点,安迪尔森后排插上头球冲顶,但是被对方后卫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1分钟后李尧前场连过数名青岛队队员,但是安迪尔森在接应的时候越位。而在阎嵩被换上场不足1分钟后,李玉红也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大连实德队艰难的以2-1战胜了青岛中能队,继续在积分榜上处于领先的地位。

  大连实德队出场阵容(442):门将:1-陈东;后卫:3-安迪尔森、5-冯萧霆、16-季铭义 、12-王圣;前卫:13-权磊、4-翟彦鹏、14-胡兆军、9-扬戈维奇;前锋:10-潘塔(第76分钟,21-李尧)、17-邹捷(第88分钟,11-阎嵩)

  青岛中能队出场阵容(541):门将:22-李帅;后卫:2-马荃、3-周新、7-秦升、29-马永康、15-刘俊威;前卫:8-史汉军、19-许超、6-吕刚(第80分钟,9-陆峰 )、 21-姜宁;前锋:11-曲波(第77分钟,10-孙新波 )

  (巴尔巴洛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青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