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1轮综述:京沪三雄相约发飙 鲁深两强遭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1:58 新浪体育
中超11轮综述:京沪三雄相约发飙鲁深两强遭噩梦

(耶利奇助现代大胜,新华社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个月的休战,带给中超诸队的是什么?恐怕谁也说不清,但有一点却是清楚的,那就是对于在亚冠联赛上呼风唤雨的鲁能、深圳二强来讲,本轮的中超联赛绝对算是一场噩梦,不约而同地惨败,不仅让其在积分上受损,而且也让人们对于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不得不换一种角度思考;本轮中,来自沪上的双雄发飙,而来自大连的实德也未负众望,相继击败实力不俗的对手,全取了三分。

  北京4-0山东

  赛前,大智的三黄停赛让人想到了鲁能队此番北上京城,全取三分的难度不小,但恐怕谁也未曾想到,缺少了郑智的鲁能居然这般不中用。纵观比赛整个过程,可以讲鲁能队的确在阵容上有些困难,特别是除了郑智受罚、宋黎辉有伤外,李金羽和巴辛的早早受伤下场,让图拔难免会有屋漏偏逢连阴雨的感慨。但鲁能队本场比赛的状态低迷却是对手大胜的最关键所在。正是由于鲁能的状态不济,才显示出了现代的士气高涨,耶利奇开场不久即攻入一球似乎预示着北京现代会以一场酣畅的胜利来告慰京城父老。果然,耶利奇和陶伟双双梅开二度,让山东鲁能在第二阶段上来就遭受一记闷棍。

  青岛1-4天津

  虽然在赛前青岛队主帅殷铁生摆出了一付全力防守的态势,但在天津队老将于根伟的出色发挥面前,这种类似铁桶式的防守似乎全然不奏效。其实比赛的过程青岛队并不输给对手,但天津队门前如有神助般的进攻质量却保证了自己收获到了三分。特别是于根伟,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发挥了一枚定海神针的作用,他梅开二度和助攻一球的骄人战绩,是球队获胜的信心之源和佳绩之本。本场比赛中,青岛球迷面对球队的不争,向殷铁生喊出了“下课”,这对于面临严峻考验的“铁帅”而言,绝对是一道坎。

  武汉0-1大连

  1998年的0-7惨败,让武汉队上下在本场赛前憋足了劲儿,要与大连实德一决高下,而且本场比赛也决定着排名榜的名次之争,因此两队对这场比赛的意义看得十分重要。比赛中,国字号球员的如期回归大大增强了大连队的实力,球队一开场就向武汉队大门发动了如潮的攻击,第9分钟,王圣的一记入球确保了大连在客场取得了比较好的开端。虽然下半场不甘心失败的武汉队向大连人发动了反击,但可惜未能有所斩获,最终只好遗憾地在主场败给了大连,不仅让对手继续坐稳榜首位置,自己也一举掉出了三甲之列。

  深圳0-3国际

  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取得联赛首胜,使换帅后的深圳队士气受了极大的鼓舞,经过一个月的休整后,本想在第二阶段取得主场开门红,不曾想却遭受当头一棍。本场比赛是国际队外援前锋阿尤的个人表演赛,因为他在自己球队后防线上连失大将的不利局面下,帮助球队开场不久就取得梦幻开局,随后又上演帽子戏法,将双方最终的比分定格在3-0,深圳队惨败,国际则取得第二阶段开门红。深圳队本场比赛不仅输了球,而且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李玮峰手上的不干净直接导致自己吃红下场,也让球队陷入了困境中难以自拔,可为是又输了人。

  申花6-1沈阳

  涅波面对沈阳老东家,在主场排出了张玉宁、谢晖的双中锋组合,强力进攻的态势昭然若揭。比赛开始后,上海申花利用自己的主场之利向实力明显不济的对手发动了有力的进攻,年轻的沈阳队在强大的申花面前,只能显示出了一副受欺挨打的面孔。张玉宁在本场比赛中状态上佳,梅开二度,为球队获胜立下大功。老将谢晖也有斩获,加上于涛、杜威和孙吉的入球,最终申花队在自己的主场取得了一场大比分的胜利,大大巩固了自己的三甲之位。

  辽宁1-1中邦

  由于本山大叔的加盟,昔日的辽小虎重新焕发了青春。赛前主场门票的销售情况异常火爆,居然可与当年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比赛相媲美;而本山大叔挟一班娱乐界明星的现场助威,更让辽宁队上下的心气达到了极致。但这种声势浩大的造势运动,虽然让辽宁队在场上的优势明显,但效果却差强人意。徐亮在开场不久的点球命中让辽宁球迷高兴了一阵儿,可惜高万国下半场却打入了扳平比分的关键一球,最终还是没有让本山大叔赢得自己首个正式比赛的开门红。

  四川2-1重庆

  在四川冠城的阵容中,邹侑根扮演的角色越来越象一个终结者。由于川渝对决的情结影响,这场本来甚为平常的一场联赛却被好事者赛前渲染得极尽诱惑。来自四川的消息是,本赛季逢渝未胜的尴尬令其本场全取三分的意念非常之强;而来自重庆的消息则为22轮不胜的糟糕战绩让球队已经到了悬崖边上,大家喊出“就算为了马导,也会拼全力拿下冠城”。在这样的背景下,双方在绿茵场上再度上演川渝对决的血腥。但造物弄人,最后笑者只能是一人。而这个人就是邹侑根,他在补时阶段攻入的关键点球确保了四川冠城在本赛季第四场川渝决战中笑到了最后。

  (晓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中超综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