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鲁大战御林军大发飙 北京4-0完胜山东登上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21:22 新浪体育
京鲁大战御林军大发飙北京4-0完胜山东登上榜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中超第11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现代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来山东鲁能,一场人们期待的强强对抗演变为了比分悬殊的杀戮表演,耶利奇开场4分钟就为现代打开胜利之门,而鲁能巴辛、李金羽早早受伤下场更令场面失去平衡,最终耶利奇和陶伟双双梅开二度,现代4-0大胜鲁能,目前积分也升至了第二名。(查看视频)

  联赛第一阶段过后,现代10战20分排名积分榜第3位,而山东鲁能18分排名第6位。
在6月份的中超杯比赛中,双方为国人上演了难得一见的精彩对攻回合大戏,现代主场2-2、客场2-3惜败。本场比赛郑智三张黄牌停赛,宋黎辉因伤没有随队来到北京;而现代相对阵容齐整,陶伟、郝伟等此前有伤的球员悉数出场。

  刚一开场耶利奇就在前场展开了积极拼抢,结果抬脚过高蹬踏了巴辛,造成后者被担架抬出场,虽然巴西其后带伤坚持,但比赛就此埋下了不利于鲁能的伏笔。4分20秒,现代前场左路策动攻势,杨璞将球挑传至禁区前,巴辛胸部停球解围失误,皮球落至徐云龙脚下,后者禁区内打门被挡出,皮球再落至耶利奇脚下,毫无问题,耶利奇近距离准确弧线球命中,现代1-0领先。这是耶利奇11轮联赛来的第11粒入球!其后现代连续通过左路展开攻势,第9分钟,隋东亮前插赢得角球,巴辛防守中已显得非常吃力。

  鲁能中前场迟迟未能进入状态,攻势很容易就被现代化解。第12分钟,现代后场断球,陶伟中路线路清晰地分边组织,路姜带球下至底线后回做徐云龙,后者面对巴辛非常自信的假动作摆脱,只可惜传中一脚稍有些大,其后不久巴辛又出现了一次停球失误。或许是迫于现代球员的前压逼抢,鲁能其后连续通过高球展开攻势,第18分钟,鲁能争抢高点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此后又形成角球,攻势渐有起色。2分钟后,鲁能左侧角球形成攻势,丹丘头球攻门高出。

  第22分钟,鲁能中路渗透,寻找李霄鹏思路过于明显,现代轻松断球,徐云龙带球沿中路快速反击推进,巧妙分给陶伟,后者插入禁区小角度攻门稍稍偏出。现代就此气势大振,攻势上再次压住了鲁能,第27分钟,路姜右路下底传中赢得角球,陶伟主罚直接将球送向球门后角,好在鲁能后点球员门线上将球顶出。现代左路界外球重新组织,徐云龙底线处强行抹过李霄鹏后低传小禁区前点,陶伟假射真扣晃掉两名防守球员,稍一调整后挑射球门上角中的,场上比分变为2-0。

  巴辛无法继续带伤坚持,被苑维伟换下。而鲁能同时也将李金羽换下,大羽在此前一次高球拼抢中落地脚踝受伤,值得强调的是,他是为了避免踩到倒地的隋东亮而受伤的。鲁能换上福将韩鹏,但福气没来,反而是情势雪上加霜--第35分钟,陶伟主罚角球,依然是快速弧线发至门前,宗磊双拳击球但皮球撞在了他身前的后卫脑后,结果皮球反弹入球门,鲁能运气太糟糕了,现代3-0领先。

  下场后巴辛和李金羽同时上了急救车,看起来二人脚伤都有些严重。鲁能场面近乎失控,现代球员则多人多次单打突破,气势不错但效果不好,虽然多次倒地,但裁判并没有过多理睬。半场现代3-0领先。

  易边再战,鲁能用刘金东换下王超,三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出。鲁能迅速获得前场任意球,但没有威胁,现代则在第50分钟中场断球形成了反击良机,高尧铲抢陶伟被出示黄牌。其后舒畅和韩鹏连续在后场边路犯规。第52分钟,杨璞接应边线球后直突禁区,可惜小角度面对门将的攻门偏出,1分钟后,耶利奇左路横传给路姜形成了单刀战机,但后者停球不理想,错失良机。第55分钟,鲁能快速反击制造出威胁,李霄鹏外围冷射被杨智奋力扑出,这也是鲁能本场开赛来最有威胁的攻势。

  在现代通过快速反击制造任意球威胁后,鲁能立刻通过角球展开攻势,现代将球解围,鲁能二次攻快速传回禁区,头球攻门顶在了杨智身上,很悬啊,现代运气不错,杨智完全是下意识将球封出。鲁能的运气真的是太差了!第68分钟,现代陶伟与耶利奇禁区内配合被断球,鲁能快速反击,三传两倒进入现代禁区,丹丘大脚劲射,结果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回!第75分钟,鲁能又获得了必入球的机会,现代高雷雷前场带球失误,鲁能长传策动攻势,丹丘摆脱张帅后突入禁区,可惜面对杨智的攻门还是过于发力,结果皮球碰杨智身体后飞出。

  鲁能没有把握住机会,而现代则再次准确递出杀招,第78分钟,现代前场右路斜传禁区,徐云龙前点头球摆渡,陶伟中路吸引防守后将球漏过,耶利奇小禁区线附近面对宗磊捅射中的,现代4-0领先。1分钟后耶利奇险些上演帽子戏法,他与高雷雷配合后在禁区前突然起脚,宗磊飞升将球封出。胜利在握现代鸣金收兵,耶利奇和陶伟先后被换下,第82分钟,韩鹏禁区前转身抽射被杨智飞身扑出。补时阶段,杨智再次封出了对手的远射。最终4-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现代主场大胜。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22-杨智;12-崔威、5-郝伟、3-张帅;8-杨璞、4-阿莱克斯、6-隋东亮、18-路姜(70分钟,21-高雷雷)、15-陶伟(83分钟,杜文辉);11-耶利奇(81分钟,32-阎相闯)、13-徐云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宗磊;3-王超(46分钟,2-刘金东)、5-舒畅、9-巴辛(32分钟,14-苑维伟)、25-矫哲;20-崔鹏、16-高尧、18-周海滨、8-李霄鹏;28-丹丘内斯库、29-李金羽(32分钟,6-韩鹏)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