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后南勇进驻笔架山 足协暂时不会贸然正式调查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09 体坛周报
战后南勇进驻笔架山足协暂时不会贸然正式调查深足

南勇调研小组肩负重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深圳报道 比预定时间晚了整整一个小时,中国足协中超联赛调研二组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率领下24日晚9点多才抵达深圳。25日,南勇等人将观看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深圳健力宝队和水原三星的比赛,明天全天才是对中超深圳赛区的调研活动。

  南勇调研小组的成员还包括董华和李立鹏,和南勇同时前来深圳的还有亚足联开发公司官员冯涛。南勇一行24日下午乘坐国航CA1305航班前往深圳,预定起飞时间是17点25分
。然而由于首都机场航线太过繁忙,他们乘坐的航班比预计时间晚了整整一小时才在18点25分起飞。航班降落在深圳机场,已经是21点05分。22点多,南勇等人才到达深圳足协安排的酒店安顿下来。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行的任务一是督战25日的比赛,二是进行中超联赛调研活动。

  深圳健力宝事件目前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的重点,甚至一些海外媒体也非常关注。此前杨塞新和迟尚斌在足协大揭内幕,有人甚至放出风声足协将调查“球霸”和“60万黑金”等问题。而南勇此次深圳之行,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之下,因此深圳方面也显得非常谨慎。一向跟记者比较合作的深圳足协,也拒绝透露南勇行程的任何细节。

  尽管如此,调查健力宝风波的有关情况,还是被外界认为是南勇深圳之行的第三项任务。因为在20日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主动发函给中国足协要求调查“健力宝队问题”的时候,足协给俱乐部的答复是南勇等人到深圳后,俱乐部方面可以向他反映情况。不过,在官方口径中,调查“健力宝队问题”却并没被“调研二组”正式列入在深圳的工作日程里,抵达深圳后,南勇本人和调研组其他成员都否认在深圳期间会“主动涉及”这场风波的问题。

  因此,南勇此行最关心的还是亚冠比赛,南勇抵达深圳后询问最多的就是赛事的准备情况,以及球迷和安保等方面的情况。由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杨猛人在三水,因此杨猛和南勇的第一次会面只能在25日的赛场上,而这样的见面应该只是一个礼节性的,正式的会谈将在26日的座谈会上。

  据悉,除去向深圳市足协方面询问赛事的准备情况外,以南勇为首的“调研二组”还与健力宝俱乐部敲定了26日“恳谈会”的具体时间。根据深圳市足协、健力宝俱乐部和调研组的协商,本次“恳谈会”时间初步定在26日上午8点30分开始,地点则安排在笔架山的训练基地中。虽然南勇一行否认将“主动”涉及深圳事件,但不排除深圳俱乐部和深圳足协方面主动向领导们汇报和述说。健力宝俱乐部一位领导接受采访时就说,调研组“首先是督战亚冠,其次是调研中超,最后,目前深圳足球正面临敏感时刻,足协领导此时来,肯定会带来一些足协新的态度和解决矛盾的方法,所以我们非常欢迎足协领导这次深圳之行。”按他的话说,现在只有中国足协出面,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化解这场危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调研组的确并不负担“调查深圳事件”的任务,如果要负责调查那不可能在26日一天之内完成,而且本身健力宝事件更多的是人事纠纷。在杨塞新和迟尚斌没有更新的证据拿出来的情况下,足协暂时不会贸然去正式调查一家中超俱乐部。不过尽管南勇此行没有调查健力宝事件的任务,但在南勇和杨猛正式会晤之后,肯定会谈到沸沸扬扬的深圳事件,南勇肯定会听取健力宝方面的声音,以便和迟、杨的声音进行对比。

  南勇等将在26日完成调研之后,27日飞抵重庆继续进行调研。另外,谢亚龙亲自领衔带队的中超联赛调研一组已经在23日开始工作,完成了对北京赛区的调研;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率领的调研三组则将在25日奔赴沈阳开始调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全部南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