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神话津门遭终结 武汉0-3天津7连胜辉煌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1:20 新浪体育
黑马神话津门遭终结武汉0-3天津7连胜辉煌作古

(张烁独进两球,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十轮比赛继续进行,天津康师傅在主场泰达足球场迎战已经取得7连胜的武汉黄鹤楼。经过90分钟激战,天津泰达队依靠吴伟安的进球和张烁的梅开二度,以3-0干净利落的将武汉黄鹤楼队八连胜的梦想粉粹,从而阻止了武汉黄鹤楼队这匹联赛黑马前进的脚步。

  比赛一开始,本赛季第一次打夜场比赛的天津队表现得进入状态非常快,摆出了咄
咄逼人的进攻架势。开场仅5分钟,天津队就获得了第一个角球。蒿俊闵开出角球后,国脚曹阳抢得后点,高高跃起头球轰门,球稍稍偏出左门柱。而武汉队此役排出了全部主力阵容,但在开局阶段明显尚未找到感觉,一度被天津队压着打。

  天津队明显对武汉队的打法进行了较精心的研究,佐里奇一直死死盯住箭头人物维森特,整条后卫线的移动也非常迅速。第11分钟,天津队国脚曹阳中路带球中突然一脚远射,球稍稍高出横梁。而4分钟后,小将蒿俊闵表演了精彩的过人技术,他左冲右突令人眼花缭乱,连续突破了三名球员的围堵,突入禁区后把球传给于根伟,可惜于根伟处理球稍有些慢,没有形成威胁。

  顶住了天津队的开头三板斧,武汉队在20分钟之后攻势逐渐有些起色。第24分钟,武汉队的球后快速反击, 郑斌转移到左路,左路球员把球传到中路,6号马成上前一脚怒射,刘云飞倒地奋力把球扑出底线。第27分钟,武汉队张昕中路直传天津队后卫身后,吉奥森拿球后直扑球门,天津队两名后卫上前追抢,吉奥森急停后横传给维森特,维森特顺势一脚射门打左下角,球稍偏出门柱。

  此后武汉队展现了他们的黑马本色,全队跑动非常积极,防守回缩很快,进攻时敢于投入兵力,且很少个人盘带,传球以一脚球为主,尽管攻门次数不多,但都造成了较大威胁。而天津队尽管在控球方面占有优势,但球员个人的盘带过多,队员之间的接应显得不够,往往在局部陷入孤军奋战的局面。第37分钟,天津队曹阳抛出界外球,于根伟的球后把球传到中路,9号吴伟安在两名后卫夹击下顶到皮球,但是没有顶上力量。球被守门员得到。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双方打出一个小高潮。第42分钟,天津队后卫大脚解围,球未开远,武汉队王文华不待皮球落地一脚凌空抽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4分钟,天津队同样还以颜色,吴伟安掷界外球,王军中路迎球40米开外一脚大力凌空射门,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直飞球门,但可惜也是稍稍高出横梁。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都没有队阵容作出调整。天津队在刚开始一段时间重现上半场上半段的情形,压着武汉队狂攻。同时他们更加注重加强队员之间的呼应,传接球更加快捷简练,果然收到奇效,第53分钟,曹阳禁区内得球,他射门前调整了一下稍稍贻误了时机,这脚低射被守门员扑出底线。随后蒿俊闵罚出角球,吴伟安高高跃起抢到前点,把球顶入球门左上角。天津队1-0领先。[视频]

  得球后的天津队更加兴奋,在全场球迷的呐喊中,更加强了中前场的逼抢,武汉队尽管试图加强进攻,但在天津队员的积极拼抢下失误不少。第62分钟,武汉队7号王文华中场一脚远射,球重重击中了横梁,惊出刘云飞一身冷汗。

  但是天津队的攻势还是一浪高过一浪。第63分钟,于根伟带球进入禁区,晃过一名后卫之后一脚怒射,守门员扑球脱手,球被禁区内得张烁候个正着,张烁转身一脚低射,球飞入球门远角。天津队2-0,扩大了领先优势。[视频]

  两球领先后的天津队踢得更加从容,接受了以往比赛中领先后更容易丢球的教训,天津队在后防线上更加谨慎,处理球更加果断。武汉队比之上半场却没有太大起色,两名前锋外援非常积极,但其他球员的接应却显得不太够。换上了王小诗之后打起了长传冲吊,但在天津队佐里奇等人的严防下也没收到成效。

  第80分钟,天津队获得反击机会,于根伟前场带球中妙传卢彦,中路的卢彦把球分给左路高速插上的张烁,张烁得球后面对门将瞄准球门远角把球打进。天津队以3-0锁定胜局。这次的反击三名球员插上迅速,配合默契,堪称经典。[视频]

  此后武汉队员更无心恋战,而天津队则还有机会。第88分钟,天津队快速反击,卢彦单刀面对门将,球却打在了立柱上。第92分钟,武汉队获得右路底线处任意球,球开出后没能形成威胁,天津队又一次快速反击,张烁面对最后一名后卫选择了传球给于根伟,被后卫阻截。随后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

  纵观全场比赛,天津队胜在配合默契,跑动积极。在认真总结了上半场个人盘带过多的缺点后,下半场明显改进,从而收到奇效,完胜联赛黑马武汉黄鹤楼队。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1-刘云飞;20-丁祥瑞、5-王霄、28-佐里奇、26-曹阳;16-王军、11-卢彦、8-蒿俊闵(69分钟,21-韩燕鸣)、9-吴伟安(75分钟,黄牌);19-张烁、10-于根伟

  武汉黄鹤楼队出场阵容:1-姜涛、2-杨昆鹏、5-黎梓菲、6-马成、25-胡卓伟、9-李昊、8-郑斌、20-张辛昕、7-王文华、29-吉奥森、30-维森特

  (胖鱼)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