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爆齐鲁德比冲突不断 山东0-0青岛勉强挤进前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1:26 新浪体育
火爆齐鲁德比冲突不断山东0-0青岛勉强挤进前3

图为赛中双方队员起争执 中体在线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十轮比赛开战,山东鲁能在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青岛中能,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0-0战平青岛中能,本场同省德比大战也是火爆不断,下半场更是因为犯规而几次中断,尽管下半场补时达6分钟,但山东鲁能还是未能拿下对手,但球队仍以18分暂列积分榜第三。

  上一场在武汉意外遭遇本赛季的首场失利后,鲁能泰山队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
同省兄弟青岛中能可谓势在必得。但球队的伤病状况却让图巴对鲁能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门将位置上,宗垒替换杨程首发。中场方面,李小鹏高尧两名绝对主力都作壁上观。而替换他们的则是高明刘金东。面对老东家,高明首次得到了首发机会,他被图巴安排在了左前卫位置上。而同样本赛季首次得到首发机会的刘金东则坐镇后腰。

  开场后,双方的攻防节奏就打的非常快。青岛队并没有因为周中与大连实德进行中超杯而显出体力的劣势。鲁能虽然从场面上迅速占据了中场的主动权,但由于主教练图巴在中场大面积的换人,鲁能队员在传接球上显得并不是很顺畅。反倒被青岛队率先打了一个反击:第5分钟,曲波和姜宁的配合尽管没能形成射门,但青岛队的下底传中,却让王超和巴辛在同时解围时撞到了一起。虽然巴辛倒勾破坏成功,但却造成了王超的受伤,青岛队的第一进攻就让鲁能后卫出了一身冷汗。

  第8分钟,鲁能前场组织起比赛的第一次地面进攻,但可惜丹丘接队友的直塞球时处在了越位的位置。第10分钟,矫哲的右路传中落在了小禁区内,在李金羽冲上来之前,被青岛队门将破坏。12分钟,丹丘前场断掉青岛后卫来球,直接起脚远射但力量不大,偏出球门。1分钟后,青岛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但被鲁能后卫顶出,鲁能迅速组织快速反击,但高明的左路突破传中没能形成太好的落点。

  第17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得球机会,小将姜宁在左路突入禁区后一脚射门打偏。20分钟,郑智在禁区前沿带球疾进时,青岛队员阻挡犯规。直接任意球由郑智亲自主罚,却打在人墙上。从场面上看,青岛队的战术就是立足防守、稳守反击,积极拼抢,快速出球。鲁能面对青岛队务实的打法,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尤其在中路,密集的防守让前腰郑智不得不经常游弋到边路拿球。而在鲁能组织不起有威胁的进攻的情况下,双方在中场纠缠和争夺就消耗了大量的时间。

  第23分钟,鲁能右侧获得比赛第一个角球,郑智开到中路后丹丘抢点头球攻门顶高。29分钟,青岛队反击创造出角球机会,吕刚主罚,青岛队员枪到第一点头球顶出一记反弹球,但鲁能后卫舒畅破坏。之后,青岛队又获得前场左路的任意球,还是吕刚,球开到禁区内后落点比较诡异,青岛队前锋姜宁快速启动试图钩球,但被反映迅捷的鲁能门将宗垒先把球得到。

  在青岛队的一波小的进攻浪潮后,鲁能也卷土重来。31分钟,鲁能在禁区前中央位置赢得直接任意球,舒畅大力远射偏出球门。之后,鲁能做出换人调整,用宋黎辉替下了受伤的王超。第40分钟,郑智右路带球被吕刚拉倒,但主裁判并没有看到这个犯规动作。而对主裁的视而不见,郑智极为不满地冲向裁判大声质问。但判罚不能更改,郑智也因为这个不冷静的态度而吃到黄牌。第43分钟,右路矫哲传中,鲁能两名前锋都没有争到皮球,却落在了后面插上的高明,高明打凌空被对方后卫堵枪眼挡出。上半时双方踢成0-0。

  下半场开始后,鲁能迅速在中路组织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郑智的直塞球造成青岛后卫铲球的失误,球落在了丹丘脚下。丹丘面对门将直接射门但力量太大打高。第49分钟,矫哲右路漂亮的假动作晃过防守的青岛队员,李金羽接到他的传中球后不等球落地直接凌空捅射打高。上半场替换王超上场的老将宋黎辉在左后卫位置上几次助攻都因为与左边卫高明的配合不力而无法发挥出自身的特点。第50分钟,韩鹏换下了转会鲁能后第一次首发的高明。第54分钟,鲁能获得右路的任意球,但郑智的弧线球直接开踢出了底线。59分钟,吕刚盯防郑智的他再次用比较大的动作放倒后者,这个动作也让他吃到了黄牌,舒畅任意球直接的远射轰门高出横梁。

  鲁能在换上韩鹏后,本队在场上出现了三名前锋。但其强大的攻击实力仍然无法有效的组织起来。中前场的无序组织让人感觉缺少章法和节奏。在这样的情形人,图巴不得不做出第三次换人,用吕征换下了丹丘内斯库。吕征上场后改打左前卫,前锋线保留了大羽、韩鹏的组合。吕征上场后马上为鲁能赢得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他在左路的一次突破连过青岛队三名后卫,在进入禁区后将球分到了右边,但可惜的是跟上打门的周海滨因为启动速度的稍慢一拍而打高。74分钟,青岛队在边路组织了一次成功的进攻,曲波在禁区内将球摆渡到门前,在宗垒已经稳稳地拿到皮球的情况下,孙新波冲撞门将用手将球打到球门里。对这个明显的手球,裁判除了吹罚进球无效外并没有过多判罚。这引起了巴辛的不满,同上半场郑智一样,裁判同样因为态度原因对巴辛施以黄牌警告。

  青岛队死缠烂打的战术让鲁能在中前场仍然找不到太好的进攻办法。双方在中场过多的纠缠让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鲁能的久攻不下让队员多少显得有些急噪,前场的几名队员根本打不出前面比赛中漂亮的配合,而更多的则是单兵作战。而青岛队在进攻中投入兵力仍然不多,他们似乎比较满足于客场得到一分。第84分钟,鲁能从中路进攻,对方防守队员在防守铲球时将韩鹏铲倒,韩鹏倒地后又反踢了对方一脚,双方各有一名队员倒地,两队队员立刻围聚到了一齐,在口头相互质问的同时也拌有动作上的纠缠。面对场面有些混乱的局面,两方教练员也上来劝导制止,比赛中断了约4分钟

  第88分钟,宋黎辉发角球到禁区内,鲁能队员在头球顶门时没有顶到,李帅出击把球抱住了,倒地的鲁能泰山队队员再踢球时踢到了守门员。马荃上来推对方队员,双方又发生了争执。89分钟,鲁能获得禁区前一个位置非常好的任意球。但舒畅的射门打高仍然没有形成得分。在因为下半时比赛中断的时间较多,补时长达6分钟。补时2分钟,鲁能将球吊到禁区内,韩鹏的头球冲顶顶高。青岛队也趁机由刘建远射一脚,球虽打高但又将比赛时间拖延了一会。最终,在青岛队的顽强拼抢下,鲁能无奈的在主场与对手互交白卷。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5-舒畅、9-巴辛、25-矫喆、3-王超(39分钟,7-宋黎辉);2-刘金东、18-周海滨、11-高明(50分钟,韩鹏)、10-郑智;28-丹丘内斯库(67分钟,吕征)、29-李金羽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2-李帅;2-马荃、29-马永康、15-刘俊威、5白毅;9-陆峰、6-吕刚(60分钟,10-孙新波)、18-刘志勇(64分钟,3-周新)、17-刘健;11-曲波、21-姜宁

  (启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青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