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武汉队继续高歌猛进 主场1-0战胜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36 新浪体育
中超杯-武汉队继续高歌猛进主场1-0战胜天津

(裴恩才完美主场谢幕,新浪网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2005年中超杯第一轮第一回合比赛继续开打,武汉天龙黄鹤楼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康师傅队。经过90分钟沉闷比赛,武汉队凭借王小诗下半场的一记入球,以1-0战胜了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5月29日进行。

  今年升入中超的武汉黄鹤楼队可谓是一匹不折不扣的真正黑马,联赛七连胜已经充分证明了他们不能小觑的实力。而带领球队取得如此佳绩的天津人主教练裴恩才也因此惊动
了足协高层,从而被推上了中国女足的帅位。本场比赛也是裴恩才在武汉主场的告别演出。尽管是杯赛,尽管没有尽遣主力,武汉队员仍然充满信心,准备用一场胜利来为他们的裴导送行。而天津队则需要在一周内三碰武汉队,相较之下,自然联赛成绩更加重要。因此,从天津队对的首发阵容来看,于根伟刘云飞等主力均没有上场,对自己的实力也有一定保留。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投入多少进攻兵力,均流露出了一丝试探对方的意味。占据天时地利的武汉队并没有急于发动进攻,而是力图保持好阵形;而天津队在中场靠积极的拼抢和配合占据了一定优势,开赛不久两次攻入对方大禁区。但两队在前10分钟内均没有形成射门。

  第15分钟,天津队组织了一次有效的进攻。11号卢彦带球从中路突破,在两名武汉球员对其进行夹击之前将球直塞禁区,19号张烁拍马赶到,门将弃门而出。在张烁正欲起脚打门之际,后卫马成从斜后方飞身将球铲出底线,从而逃过一劫。此后天津控制住了局面,第18分钟,天津队前场右路任意球,吴伟安传中,国脚曹阳高高跃起头球轰门,球稍稍高出横梁。

  紧接着武汉队同样用一记定位球威胁了天津队球门。第23分钟,武汉队获得右侧角球,开出后天津队的后点漏人,4号蔡曦头球,同样稍稍偏出球门。

  尽管天津队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武汉队的的快速反击打得非常坚决。而天津队后卫此次没有尽遣,蒙恩古尼、丁祥瑞等球员也出现了一些失误,第25分钟,天津队后卫之间倒脚失误被武汉队球员将球阻截,在天津队后场形成了三打三的局面,中路的16号江晖把球分给右路无人看守的前锋许擎,许擎迎球一脚怒射,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

  武汉队队员尽管年轻,但是由于球队近来的成绩和主场球迷的助威,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自信心。第32分钟,武汉队中路进攻,又是21号徐擎,背对球门得球后,非常有难度的一脚180度转身抽射,球速很快但角度太正,直接飞入门将田旭怀中。

  可能是由于闷热的天气原因,之后双方球员均显得不够兴奋,跑动不是很积极,双方球员的配合不时出现失误,精彩镜头鲜见。在沉闷中双方结束了均无所获的上半场。上半场双方各仅有4次射门,平淡场面可见一斑。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武汉队用艾志波和田晶换下杨昆鹏和马成。双方的节奏均有所加快。开始不到两分钟,武汉队前场阻截成功,随即把球高吊至禁区,12号王小诗面对出击的门将选择了直接吊门,球高出横梁。

  第57分钟,武汉黄鹤楼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球开至禁区,天津队防守队员有些注意力不集中,武汉队禁区内球员两次头球摆渡,门前埋伏的王小诗一抽射,球飞入球网。正在武汉球员准备欢呼之际,边裁示意此球越位在先。

  武汉队连续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终于有了成果。第61分钟,12号王小诗带球从右路杀入禁区,轻轻一扣晃过后卫刘巍,然后起右脚一记低平球射门,守门员到底扑救不及,球飞入球门远角。武汉队以1-0领先。

  进球后的武汉队更加兴奋,中场对天津队展开了更加积极的逼抢,一度对天津队禁区形成了围攻的局面。第68分钟,天津队后卫解围,球未开远,禁区外又被武汉队江晖得到。江晖一脚远射,门将田旭奋力将球扑住。第72分钟,武汉队几次短传后把球传至禁区,21号徐擎接队友外脚背挑传凌空一脚怒射,球直飞球门左上角,门将田旭又一次作出鱼跃的精彩扑救。此次进攻和防守都非常精彩。

  天津队在落后之后也力图加快进攻节奏扳回比分。但武汉队的队员跑动非常积极,总能在防线上布置大量兵力,天津队的阵地进攻总是难以收到成效。第79分钟,天津队左路进攻,长传转移至右路的蒿俊闵,蒿俊闵的球后一脚有力的远射,被武汉的门将王宇倒地将球扑住。蒿俊闵作为武汉籍球员,本场比赛在家乡父老面前非常卖力,但在武汉队的严密防守下,没有太出彩的表现。

  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天津队大举压上进行最后一搏,武汉队又得到了快速反击的机会,19号田晶接队友直塞球一脚射门,球高出横梁。此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的哨声。

  本场比赛,双方明显都对实力有所保留,因此比赛相对来说不是很精彩。武汉队将在本周日北上天津,继续挑战天津康师傅队,相信在联赛中双方会真刀真枪,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出场阵容(442):22-王宇;2-杨鲲鹏(45分钟,17-艾志波)、4-蔡曦、5-黎梓菲、6-马成(45分钟,19-田晶);12-王小诗、16-江晖、18-方力、20-张辛昕、21-许擎、26-姚翰林(74分钟,15-吴鹏)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442):12-田旭;21-丁祥瑞、28-佐里奇、6-刘巍、26-曹阳;11-卢彦、8-蒿俊闵、11-卢彦、9-吴伟安;19-张烁(61分钟,21-韩燕鸣)、14-张树栋

  (胖鱼)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赛杯新闻 全部武汉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