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正直不是滔天大罪 我做的一切都对得起良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33 沈阳晚报
迟尚斌:正直不是滔天大罪我做的一切都对得起良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大迟终于没能盼来一场胜利张文魁摄

   我坏了行规,只为了对得起良心

  历史会给所有人一个公正的定位

  目空一切者定会为狂妄付出代价

  5月17日下午,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突然宣布解除与现任主帅迟尚斌的工作合同,在深足教练位子上饱受了106天煎熬的大迟,至此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巧合的是,在他之前从四川冠城队卸任的老帅高惠辰,也是大连人。

  昨天晚上,记者与迟尚斌取得了联系,当时他正在深圳一家酒店的咖啡吧里等待着健力宝俱乐部高层人物与自己沟通解雇一事,面对家乡媒体,大迟敞开心扉。

  沈晚体育:迟导现在的心情还是翻江倒海吗?

  迟尚斌:我对这一天还是有所准备的。不过,事情来得这么快还是有些出乎意料。

  沈晚体育:你怎么看待自己在深圳健力宝队所遭遇的这一切?

  迟尚斌:5月15号晚上,我把深圳队的部分内幕情况讲了出来,我知道自己讲这些话在某种程度上是坏了行规,但我就是这样的人,做事但求对得起良心,我发誓所讲的每句话都是事实,而我讲这些话的目的也是为了挽救这支球队。当然,现在看来,我没能收获预期的效果,不过将来历史会给所有人一个客观公正的定位的。我还是那句话,像李毅、李玮峰、李蕾蕾那些目空一切的所谓大牌,有朝一日肯定会为自己的狂妄付出代价的!

  沈晚体育:你说过自己绝不辞职,但现在却是俱乐部主动把你解聘了,你将对此作出什么反应?

  迟尚斌:我现在正等着和健力宝俱乐部的高层沟通此事。我此前坚持不辞职,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现在我看俱乐部会给我一个什么说法。不过,我不会作出什么过激反应的,我也不是为了几个钱来深圳工作的。

  沈晚体育:难道你不认为这其实更是一种解脱吗?

  迟尚斌: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我前一阵子一直处于“被折磨”状态中,但我不这么想,那就是我的工作,承受压力是很正常的事。不过,事情闹到让我80多岁的老母亲都受到了那么大的惊忧,我真觉得很难受。我也是当姥爷的人了……

  沈晚体育:下一步准备干什么?

  迟尚斌:没太想好,但肯定得回大连老家看看老母亲。我不愁没工作的,跟我联系的俱乐部有好几家,“正直”这种秉性,放到哪里都不会是滔天大罪。所以不管别人如何看我,我自己是坦荡荡的,我所做的一切都对得起良心,我无泪无悔!

  声音

  迟尚国(迟尚斌弟弟,深圳俱乐部助理教练):对于俱乐部免职的这个决定我们已经早有准备。现在我们的心情反而比较轻松,因为之前在深圳这段时间一直非常压抑,一直有一种正不压邪的郁闷感觉,现在已经解脱了。

  杨猛(深圳健力宝代总经理):“在这两个月的这些矛盾和困难中,教练组有错,队员也有错,反正现在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了,希望能打出一个新的精神面貌。”

  郭瑞龙:(深圳队新任主帅):我主要强调两点:第一,球队的精神面貌必须得到改观;第二,球队的体能状况必须得到改观。这也是为了应付19日客场打沈阳金德的中超联赛,以及25日主场对韩国水原三星亚冠联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在新浪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中,共有8063人参加,认为大迟下课的原因是“无力改变中国足球黑暗现实”的占56.11%,认为“俱乐部无奈作出妥协”占19.41%,认为“大迟执教能力不足理应下课”的占12.68%,认为“事情过于复杂,说不好”的占11.81%。

  在另一项名为“您如何看待迟尚斌下课后深圳队亚冠联赛前景?”的调查中,认为健力宝队“小组无法出线”的占79.65%,认为该队能“小组出线,止步八强”的占15.68%,认为该队“将进入亚冠四强”的占4.68%。

  健力宝代理董事长辞职

  在深圳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迟尚斌下课的消息之后,仅仅过了三个小时,深圳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正式提出辞职,并在辞职书中对迟尚斌表示了歉意。

  在辞职书中,杨塞新表示了自己的如下观点:“一、由于我在俱乐部关于辞退总经理张健和主教练迟尚斌的决定上有不同意见,认为俱乐部只有首先整顿球员队伍才能促使俱乐部能够健康发展,反而导致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上战绩不佳,影响了深圳球市,我愿承担一定责任。

  二、迟尚斌是一位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同志,他本人的执教水平和曾经三次出任国家队教练的经历足以证明他是一位国内优秀的教练。由于是我选定其担任深足主教练,又因我造成其被俱乐部辞退,我个人对迟尚斌表示歉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下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