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瑞龙:把大迟下课当教训 球员和教练的交往非常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19 体坛周报
郭瑞龙:把大迟下课当教训球员和教练的交往非常重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深圳报道 5月17日晚,笔架山基地402房间,郭瑞龙笑着,似乎一切尽在掌握。他说,对于深圳足球,他有信心,更有责任。

  TITAN:郭导,这次重新出山压力似乎不小啊?

  郭瑞龙:压力肯定有。我搞了45年足球,今年已经62岁了,按照中国传统应该是享
尽天伦之乐的年纪。但是,出于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眷恋,对深足近况的痛心,对深圳年轻队员的惋惜,也出于领导的信任,我最终还是决定担负起这个责任。

  TITAN:你认为健力宝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郭瑞龙:体能,恢复体能是当务之急,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不过,要让这支球队在短期内上一个台阶,我觉得难度相当大。

  众所周知,由于种种原因,球队前段时间的训练不系统,出现了很多伤病号,情况很不理想。21日对沈阳、25日对水原都是相当关键的比赛——前一场是我们首次亮相,后一场不仅关系到深圳,更关系到中国足球的荣誉。

  现阶段,我们就是搞好两件事情:一是提高队伍凝聚力,调动队员最大的潜能,让大家拧成一股绳,这一点我们能在短期内解决;第二则是提高体能状况,如果说前一段体能是60分,那么我们有信心提到80分,剩下就要依靠队员的意志力了。

  TITAN:你如何看待此前迟尚斌和队员之间的冲突?

  郭瑞龙:以前的事就不去谈了,只把它当作教训。我不愿评价老同行和老朋友,迟尚斌50多岁也不容易,希望他能走好。

  TITAN:你吸取教训了吗?

  郭瑞龙:最重要的教训就是:球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学会和队员沟通,只有心领神会才能融会贯通。我们大家是一个战壕里的人,彼此不应成为敌人。

  TITAN:迟尚斌说他不喜欢跟队员交往,觉得教练队员之间应该有分寸……

  郭瑞龙:这一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西方教练不太喜欢跟队员交往,但东西方文化存在很大差异。东方民族讲究一个情感,孔孟之道讲究一个感情,这种感情不是无原则的感情。既然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切就都需要一些灵活性,球员和教练的交往非常必要,没有交往就不可能了解他们想什么,那么你只能事倍功半。

  TITAN:大迟说这个队已经烂到底了,谁来也带不好……

  郭瑞龙:这句话我有自己的看法,我不会评论迟导怎么讲的。我只想说,去年8个月没发工资,健力宝能拿到中超冠军,已经充分体现了队员们的职业道德和素质。

  TITAN:周末客场对阵沈阳,我们能期待一场胜利吗?

  郭瑞龙:这场球我们非常看重,这是我们教练组的第一次,也算小试牛刀。然而无论从局部还是全局来看,25日的中韩大战都更重要。我们要兼顾21日和25日,把重点放在25日。对阵沈阳,我不希望输球。

  TITAN:中韩大战意义不必多说,你准备怎么打?

  郭瑞龙:这场比赛的困难很明显。竞赛规程上显示,我们必须赢球才能出线,但近两年我们主场的胜率低于客场,因为我们是防反球队,但是这场比赛,防反的可能是水原,毕竟他们只需打平就行了。如果要阵地进攻甚至面对铁桶阵,我们的攻击力就显得差了一点,至少比山东差一些。尽管存在种种困难,但我对比赛还是有信心的,刚才我跟队员说了回天有术,术就是团结、体能和针对性战术。

  TITAN:俱乐部对亚冠有什么要求?

  郭瑞龙:杨总要求一定要赢。我们当然有取胜的信念,也有信心打一场精彩的比赛,最起码也能看到深圳队新的精神面貌,至于胜负,我们确实没法预测。

  希望归希望,但距离比赛只有8天,留给我们的时间和机会不多了。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全力争取,你会看到深圳健力宝球员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地战斗,这场比赛,健力宝不会有一个懦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