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得一身剐将你拉下马 武汉3-2擒山东神奇7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7:23 新浪体育
舍得一身剐将你拉下马武汉3-2擒山东神奇7连胜

(裴恩才笑对七连胜,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第九轮比赛继续进行,武汉黄鹤楼在主场武汉新华路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在这场焦点之战中,李霄鹏远射和郑智最后时刻点球为山东队建功,但武汉队依靠前场三大将吉奥森、郑斌维森特的进球将比分最终定格为3-2,这也使得武汉的连胜纪录扩到了7场,稳居榜眼的位置!

  比赛刚一开始,山东鲁能队就反客为主,利用身体和技术上的优势压制着对手,打
得十分积极,开场5分钟内就由李金羽和郑智完成了两脚打门。武汉队则屯重兵在后场,利用两个巴西外援的个人能力伺机打反击。12分钟时,舒畅放到吉奥森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机会,马成远射高出横梁,完成了武汉队的第一脚打门。

  随后山东队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两个边路打得很活,矫喆和王超多次利用速度和个人技术撕扯对手的防线。上半时第21分钟,鲁能队就由李霄鹏首开纪录:山东队中场控球,李霄鹏在右侧前场离球门30米处居然没有武汉队员盯防,他稍作调整然后起脚远射,球贴着草皮打在球门左立柱内侧滚入网窝。山东队1-0领先,这也是李霄鹏今年联赛的首粒入球。[视频]

  一球在手的山东队攻势更盛,25分钟,助攻上前的王超在左路晃过王文华后被后者拉倒,为山东队赢得任意球,可惜李霄鹏开出的任意球没有队友抢到点。武汉队在失球之后显得有些急躁,却迟迟找不到进攻的办法,吉奥森和维森特无法从中场得到有力的支持,多次遭到对手几名后卫的夹击。武汉队此前屡试不爽的“疯狗打法”逼抢面对控球出色、转移迅速的山东队也毫无办法。

  上半场36分钟,李霄鹏斜传门前,李金羽头球攻门被反应奇快的姜涛双拳击出。第43分钟时,维森特突破被舒畅放倒,李昊任意球直接打门角度太正被杨程得到。补时阶段,吉奥森带球突入禁区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半场结束,客场作战的山东队1-0领先。

  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第51分钟,武汉队就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将比分扳平:吴鹏突破后传球给王文华,后者面对对手的两名后卫仍然找到空档将球传出,跟上的吉奥森头球小角度攻门将比分扳成1-1[视频]。这如同给武汉队来了一剂强心针,而兴奋不已的武汉球迷甚至在场边燃放起了焰火。

  丢球后的山东队马上组织反击,郑智和队友2过1后打门稍稍偏出。武汉队毫不示弱,跟对手打起了对攻。56分钟,胡卓伟人球分过后传球给郑斌,后者传中,吉奥森将球顶高。第60分钟,武汉队再次取得进球:郑斌禁区外得球后无人盯防沿右路内切,在带球跑动过程中调整好了步伐和射门角度,在弧顶处外侧和李霄鹏进球差不多的位置一脚打门,球直接绕过守门员,贴着横梁下沿入网!武汉队2-1反超了比分。[视频]

  一球领先的武汉队继续加强攻势。67分钟,郑斌左路突破晃过两名队员后传中,吉奥森将球摆渡给维森特,后者一脚打门,球高出横梁。73分钟,武汉队再次由维森特扩大比分:郑斌开出右路角球,无人防守的维森特高高跃起,轻松将球顶入小将杨程把守的大门,武汉队3-1领先。[视频]

  狂攻不止的武汉队拼得很凶,体力消耗很大,两名球员先后抽筋倒下。而山东队则利用最后的机会大举反击,可是心态上的落差使他们打不出有效的配合,也难以对对手的大门形成威胁。第79分钟,韩鹏禁区内转身左脚抽射将球打高。补时阶段,山东队扳回一球:山东队中场长传,杨鲲鹏禁区内争顶时压倒了韩鹏,裁判判罚了点球,郑智主罚命中,鲁能2-3武汉。[视频]可惜为时已晚,武汉队最终在主场以3-2战胜鲁能队,取得本赛季七连胜。

  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出场阵容(352)::1-姜涛; 9-李昊、17-艾志波、2-杨鲲鹏;6-马成、15-吴鹏(66分钟,16-江晖)、7-王文华、8-郑斌(90分钟,4-蔡曦)、25-胡卓伟(62分钟,5-黎梓菲);29-吉奥森、30-维森特。

  山东鲁能泰山队出场阵容(442):22-杨程;3-王超、5-舒畅、9-巴辛、25-矫喆; 18-周海滨、16-高尧(62分钟,7-宋黎辉)、8-李小鹏、10-郑智;29-李金羽、28-丹丘内斯库(70分钟,6-韩鹏)。

  (江城游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