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老当益壮无愧最佳 实德镇山之宝析小胜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9:27 新浪体育
李明老当益壮无愧最佳实德镇山之宝析小胜原因

老将李明接受队友邹捷祝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5月14日中超联赛第九轮的一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在客场凭借李明的一粒进球1-0战胜沈阳金德。赛后依据新浪网友打分,实德队李明当选《足球周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最佳球员。([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李明越来越显示出他的宝贵,虽然他现在似乎已经游离主力之外,但他更像福拉多手中的一把决杀暗器,昨天实德凭借李明的一粒进球战胜两个赛季没有战胜的对手沈阳金德

  这个赛季以教练兼队员身份出现在球场上的李明,很多的时候都是坐在替补席上,但是他的每次上场都给主教练福拉多带来惊喜:和山东鲁能的客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李明在比赛最后一刻,为球队制造了一个点球,挽救了整个球队的失败命运;5月14日下午,在五里河体育场,也是李明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用一个任意球攻破了对方的大门,打破了两个赛季不胜沈阳金德的宿命。

  比赛进行到45分钟时,李明在右路带球突破,被对方后卫踢倒,主裁判判罚右侧禁区外任意球,李明亲自主罚这个任意球,他在这个擅长的位置上,踢出了一个又旋又快的香蕉球,抢在前点的邹捷及时插上,准备垫射,但是他没有碰到皮球,却将对方守门员晃倒,眼看着李明的任意球在眼前划过一道弧线,窜入网窝。这是这场比赛惟一一个进球。

  由于扬戈维奇有伤在身,李明出现在了原来属于他的右前卫位置上,在上半场比赛中,在李明的策划下,实德右路的进攻十分犀利,尽管沈阳金德队中比他小十几岁的小将在体力和速度上明显占有优势,但老辣的李明凭借自己的经验和娴熟的脚法盘活了实德的中前场。无奈之下,对方只能采用犯规战术遏制李明的发挥,但是李明还是利用对方这样一次犯规,攻破了对方大门。

  考虑李明的体能,福拉多在57分钟时,用郭亮换下了李明,下场时福拉多主动伸出手表示祝贺,李明和教练席上的教练队员握手庆祝后,没有换衣服,就披着毛巾坐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

  赛后李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连实德自所以只以一球小胜对手,主要是球队太疲劳,上一周一周双赛后队员普遍疲劳。但是他也指出,大连实德在场上错失了很多机会,这样的低级失误应该引起警惕。和强队交手如果在犯这样的失误,可能要付出大的代价的。

  在赛后,李明坐在休息室外的栏杆上等待队员上车,这个时候,一个年轻的球迷腾的从看台上跳下来,他直接奔李明去了,就是要让李明签个名,李明很爽快的满足了他愿望。在比赛期间,无论是李明上场、退场,还是场上表现优异,都有很多球迷高喊李明的名字,在沈阳,李明依然有很高的人气。

  赛后,足球周报和新浪网联合评选了本场实德最佳,李明当仁不让成为了这场比赛实德队的最佳球员,虽然他在比赛中还没有打满60分钟。(张林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明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