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队员放弃出线梦:5.25克韩出线?甭想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36 体坛周报
深圳队员放弃出线梦:5.25克韩出线?甭想了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深圳报道 其实,客场0比3抗日失败,对健力宝的亚冠前程并没有太大影响——他们只需在5月25日主场对阵水原三星时战而胜之,仍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但是,兵败东瀛回国后,深圳将士早已失去了5.25绝地反击的豪情,一位迟尚斌倚重的年轻球员甚至在12日晚丧气地说:“5.25,我们不抱任何幻想。”

  连外援都想逃了

  赴日之前,深圳队不少球员均对外界发表了激昂的“抗日”宣言,李玮峰更发出“决不向日本低头”的壮语,但“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却仅仅停留在口号上,0比3说明了一切。从北京回深圳的航班上,迟尚斌孤独地度过了整个行程,队员们则在私下里议论着李玮峰等6名主力球员为何滞留北京?某队员告诉记者:“我们很清楚,今年任何一项中国足球的外战都会引起媒体最大限度的重视,我们难道不想亚冠出线?能出线还有高额奖金呢!但现在我们根本没功夫考虑什么5.25,国际赛场上讲究的是实力,主力球员连训练都不参加了,我们自己几斤几两难道还不清楚?今年甭做什么亚冠出线的梦了!”

  本土球员的“倒戈”已让5.25的胜负天平极大限度倾斜,更可怕的是,外援们在五连败后也失去了战斗的勇气。兵败磐田当夜,外援马里科便率先向迟尚斌提出:“想在间歇期回国,好好休息休息。”其实,他已经萌生了离开深圳的想法。当时,迟尚斌还以为是过于紧密的赛程让马里科感到疲惫,但老外却直言并非身体问题,用他的话说:“我是脑子太累了!在这支队伍里,我看到了太多前所未见的东西,我要是继续在这种环境生活下去,脑子会爆炸的。”显然他已经知道,单纯依靠外援的努力赢球,只能是天方夜谭。迟尚斌也想劝说老外,但他自己都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承诺对待真正的职业球员。其实外援也不傻,他们知道,这位憨厚的主帅时间不多了。

  水原热身切尔西

  其实,就算健力宝及时平乱一致对外,想在最后一场战胜水原也几乎是个玩笑。就在他们客场0比3大败之时,水原却在主场6比0狂胜越南嘉莱,士气大振。而与健力宝在15日和21日还有两场中超联赛不同,刚刚取得“三星杯”的水原18日与釜山对阵后,便有一周时间来备战这最后的决战,俱乐部更是特批——球队可提前三天赶到深圳。而他们前往深圳的线路,也充分吸取了磐田的经验教训,将不途经香港,而由广州直达深圳,这样一来,他们至少可以省下三个小时的时间。

  韩国人一周的充沛时间已经比深圳队更具优势,为了进一步提升士气图谋出线,水原甚至邀请了英超冠军切尔西陪着热身。由于“三星移动”刚刚成为切尔西今后五个赛季的主赞助商,韩国人5000万英镑的大手笔投入,也直接使车范根麾下的水原三星受益匪浅。为了“答谢”三星集团,穆里尼奥已经同意在切尔西本周末结束英超最后一轮比赛后,率领全部主力直飞韩国,陪水原三星队在20日进行一场热身赛。也许车范根并不知晓,自己昔日执教的深圳队已经“内乱”到登峰造极的程度,否则,如此精心地准备一场悬念不大的比赛,确实有点小题大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