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森特头顶脚踢独中两元 武汉3-2国际迎来4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7:22 新浪体育
维森特头顶脚踢独中两元武汉3-2国际迎来4连胜

(维森特梅开二度,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下午,武汉市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了一场中超第六轮的较量,主场作战的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在先入三球、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阶段被上海国际队连追两球,险些被对手逼平。最终他们依靠顽强的防守笑到了最后,在战胜对手后,他们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国际队则遭遇两连败。

  赛前,由于武汉队本赛季三胜一平一负的良好开局以及在积分榜上第五位的排名,
吊足了江城球迷的胃口。俱乐部领导更是在球队内部定下了五连胜的目标,为此他们还特意补发了首轮逼平深圳队的三十万元奖金。而他们的对手上海国际队则近况不佳,六轮比赛仅胜一场,排名第十,主帅成耀东由于心肌炎甚至没有随队来汉,更使球队雪上加霜。

  比赛刚刚开始,上海国际队就反客为主,在中场附近对武汉队展开了积极的拼抢,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6分钟时,国际队员在后场倒脚时被维森特抢断,赵作峻被迫对其犯规,武汉队获得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李昊直接起脚打门稍稍偏出。上半时12分,武汉队就由巴西前锋维森特取得领先:张辛昕左路下底传中,身高一米九一的维森特压住身高不到一米七的黄勇将来球卸下,稍作调整后左脚凌空抽射,球击地后反弹入网,武汉队1:0领先,这也是巴西人在本赛季首粒入球。

  一球在手的武汉队攻势更盛,由吉奥森、维森特、郑斌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尤其活跃。维森特在禁区内的抢点和掩护吸引了国际队至少两名防守队员,而吉奥森则伺机利用速度冲击国际队防线。而国际队只能利用不多的机会打反击。20分钟时,国际队连续三次获得定位球机会,可惜全部被武汉队的球员解围。23分钟时,维森特右路将球回传给王文华,王文华后场直传至禁区,跟上的吉奥森一个难度很大的转身射门,球偏出界。1分钟后,武汉队左路连续打出2过1配合,可惜被国际后卫破坏。

  上半场31分钟,重压之下的国际队终于在武汉队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王赟直接射门,球在门前弹了一下后打在了立柱上。4分钟后,郑斌带球被断,引起本方禁区内一片混乱,黄勇禁区外得球吊射高出门楣。41 分钟,曲楠男禁区前沿铲倒维森特,武汉队获得任意球,郑斌直接射门,球蹭国际人墙出了底线。半场比赛结束时,武汉队1:0领先。

  下半场甫一开始,国际队就换上快马沈晗加强攻势,而武汉队则注重控制比赛节奏。下半场5分钟时,李彦突破时被吉奥森放倒,但他亲自主罚的任意球却打在了人墙上。12分钟时,武汉队再进一球将比分扩大:全场比赛表现活跃的王文华右路传中,后点的张辛昕未作任何调整直接头球将球顶入,这也是张辛昕今年联赛的第二个进球

  两球落后的国际队开始变得急躁,抢球动作也开始变大.。下半场11分钟时,国际队获得任意球,吴承瑛直接射门,球擦着横梁出了底线。此后,武汉队得球马上打反击,刚刚换上场的陆炜对突破至前场的王文华犯规,得到一张黄牌。武汉队利用这次机会再次将比分改写:郑斌任意球开到后点,身高达1米91的维森特轻松头球得分,维森特梅开二度。此后,自认为胜券在握的裴恩才先后将中场核心郑斌和马成换下。失球后的国际队大举反攻,并在第72分钟时扳回一球:武汉队杨鲲鹏队对手犯规,国际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李彦任意球直接打门,球穿透人墙后直入球门近角。

  刚刚在进攻上有点起色的国际队在下半场30分钟时又遭重创,下半场刚刚换上的小将陆炜在防守时踩踏对方队员,领受第二张黄牌下场,国际队不得不少一人作战。此后,大比分领先的主队打起了控制球的战术,不过不好理解的是武汉队在进了第三个球之后连续领到了三张黄牌。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场上火药味渐浓,双方动作和脾气也逐渐变大。第85分钟,国际队又进一球!上海国际队防守反击,沈晗右路接后场长传,稍带两步后将球过顶长传,送到武汉队后卫身后,阿尤赶在武汉门将姜涛之前头球吊门得手,3:2!

  体力不支的武汉队在剩余的时间里依靠顽强的防守顶住了对手的强大攻势,并最终将3: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取得了难能可贵的四连胜。

  武汉黄鹤楼队出场阵容(352):29-吉奥森、30-维森特;8-郑斌(70分钟,26-姚翰林)、7-王文华、20-张辛昕、6-马成(69分钟,16-江晖)、25-胡卓伟;9-李昊、13-罗昊、2-杨鲲鹏(89分钟,14-周熠);1-姜涛。

  上海国际队出场阵容(451):29-阿尤;20-王赟、9-杜苹(75分钟,12-詹可强)、8-李彦、31-伊万、10-黄勇(46分钟,17-沈晗);7-吴承瑛、5-万厚良(60分钟,15-陆炜)、30-曲楠男、3-赵作峻;1-张晨

  (江城游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