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杨林巧射定乾坤 中邦1-0申花迎来中超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21:37 新浪体育
德比战杨林巧射定乾坤中邦1-0申花迎来中超首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六轮的比赛拉开战幕。升班马上海中邦在主场对战老大哥上海申花。经过90分钟激战,上海中邦在主场依靠前锋杨林的进球1-0战胜上海申花,这不但是他们中超首场胜利,也终结了申花的3连胜战绩。

  两支球队迎来了双方历史上的首次交锋,虽然两队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十分明显,但是两支球队在前五轮仅失四球,显示了极强的防守能力。比赛开始前突降的大雨使得原本极
为闷热的天气变得更适合比赛。开球之后,申花队中场于涛就突入禁区在禁区内摔倒,但是被判罚假摔,并且被出示黄牌。

  在双方逐渐打开了之后,反倒是中邦队的攻势打的虎虎有声,第10分钟中邦由申思发出精准任意球,压上抢点的后卫头球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中邦险些取得领先,而之后的一次远射也形成了相当的威胁。之后申花逐渐适应了中邦的打法之后,开始掌握中场主动,但是在主队顽强的防守之下也很难找到有效的进攻办法,只能采取远射战术,想利用雨后湿滑的场地,造成门将脱手抢第二点。但是几脚射门质量欠佳,反倒是浪费了不少不错的进攻机会。

  上半场第35分钟比赛,申花前场获得任意球,孙祥的一脚劲射打在后卫身上,机敏的申花队员在中邦队员误以为越位而发楞的情况下,一脚射门,被出击的门将挡出,跟上队员的一脚补射也偏得不知所云,憾失良机。之后比赛节奏逐渐减缓,双方队员在场上的拼抢让人觉得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申花队也显得不紧不慢,并未像以往的德比那样打出迅速凌厉的攻势。

  上半场两队以0-0结束较为沉闷的比赛,与申花国际的的火暴德比相比,两只俱乐部的关系还是不错的,比赛场边更有一点花絮,在比赛中断的时候,张玉宁拿了中邦队员的水,范志毅看到一把推过去,双方似乎还开起了玩笑。

  易边再站,场上节奏明显加快,中邦队员一上来即出人意料的展开紧逼,申花措手不及之下,在自己的后场传球失误被中邦队抢断,杨琳得球途施冷箭,虞伟亮扑球脱手幸得后卫及时解围才力保城门不失。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中邦队策动攻势,右路助攻的边后卫张书恺低平球传中,包抄的中锋杨琳抢在申花两名后卫之前一脚挡射,球入远角破门,1-0,中邦取得了主场的首粒入球

  进球之后,中邦越战越勇,申思角球被挡在后再传,后点得球的刘全德虚晃一枪后内切抽射,打在后卫腿上偏出,惊出门将一身冷汗。而申花马上换人,换上谢晖和王珂,整体队形也开始压上。力求在之后的比赛挽回败局。

  调整之后申花全力进攻,几乎将中邦压制在半场形成半场攻防,双方球员在半场之内的争夺将空间挤压的极小,多次在门前形成混战,中邦依靠后卫的顽强防守,顶住了一轮猛攻。同时利用对方压上的队形,数次打出快速反击,获得了多次机会――申思的远射、杨琳的禁区内抽射、刘全德后点的铲射均没有再次破门,中邦把握机会能力差的老毛病仍然没有得到改观。

  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王珂禁区外得球后一脚远射,取角极为刁钻,却不幸打中立柱,跟上队员的补射亦被及时回防的中邦后卫挡出底线,上海申花错失本场比赛的最好得分机会。

  最后阶段中邦队众志成城,在后卫队员舍身挡出了申花的一次必进的补射之后,终于敖过了漫长的四分钟伤停补时,击败了老大哥上海申花,迎来了本队的中超首胜。而上海申花队却出人意料的成为了手下败将,暂时登上联赛领头羊的梦想也成为泡影。

  上海中邦出场阵容:22-董雷; 4-常琳;6-刘志青;3-吴伟超;12-张然;16-刘全德(87分钟,17-刘宏涛); 8-班宁;11-李大维(75分钟,15-赵志鹏);24-张书恺(72分钟,2-王凡);10-申思;9-杨林。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虞伟亮;14-孙祥;3-卞军(83分钟,18-郑科伟); 5-杜威、4-李毅男;7-肖战波、11-特罗博科、16-于涛;17-孙吉(60分钟,8-谢晖);9-马丁内斯(68分钟,15-王珂);10-张玉宁

  (许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