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00万四川也难找 川足尴尬:大连给的钱却不敢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28 体坛周报
1000万四川也难找川足尴尬:大连给的钱却不敢说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 四川足球的出路在何方?大多数人认为得让冠城赶快摆脱实德系。从长远来看,依附于实德肯定是没前途的,自立、自主是川足复兴的必由之路;但从眼前情景来看,川足却又离不开实德。如果实德现在突然对川足“断奶”,恐怕川足就有饿死之虞,这是四川足球现在最大的尴尬。

  自从全兴集团退出足坛之后,四川足球就是大连人的天下。大连和四川的争论也从
来没有停止过,大连人入主四川足球的是是非非,也已经争论了近4个年头。但许多人都承认这样一个事实:实德是在川足没人要的时候接手的。2001年底全兴退出的时候,四川本地企业没有一家能够站出来接手,最后是徐明接过了这块烫手山芋。可以说这是趁人之危,但也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因为撇开派系的祸端不谈,单就别人投资给你救急这一点来说,实德还有恩于川足。

  而且在进中超最关键的2003年,实德还是给了川足很大的支持,如果不是实德在人员、经济以及其他方面的接济,元年中超绝不可能有四川冠城的名字。那一年实德支援了铁腕的少壮派教练徐弘,徐弘又从大连要来了冯萧霆、赵旭日、阎峰、刘玉建等队员,这些队员都成为川军冲超的功臣。连四川省足协主席肖阳宗也承认:“四川足球的基础非常薄弱,如果没有外部的帮助,四川足球不可能进军中超。如果四川没有球队在中超,那么四川足球的环境会更糟糕。”

  现在四川足球界都呼吁川足摆脱实德,但谁也不知道,失去了实德这把保护伞,川足还能不能活下去。一位有关人士对记者说,眼下的足球环境比2001年前更加恶劣,当时四川企业都没有一家站出来接手,现在又会有谁站出来?成都五牛已经是一个明证,在去年底成都卷烟厂退出之后,俱乐部还没有找到下家,目前只能依靠成都市足协托管。一位企业家在谈到四川足球的时候说道:“过去是谁搞足球谁出名,现在是谁搞足球谁有病。在四川搞足球一没政策、二没人才、三没名声,搞企业的人都是非常现实的人,他们不可能去搞这个赔本买卖。”老全兴领队王茂俊说的更加直接:“四川企业不愿意站出来,是因为政府不关心足球,企业感觉不到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自然不愿意来投资。”

  今年实德给冠城的投入是1000万,这点钱玩一个中甲俱乐部都非常吃力,要在中超联赛中打拼难度可想而知。但一位川足有关人士表示:“这是大连给的钱,我们却没勇气说不要。”因为1000万资金在四川也很难找到,如果敢对实德说“不”,川足马上就要面临饿死的危险。现在这1000万川足都花得很“抠”,客场比赛提前几星期就预订机票,以便得到最大的折扣。主场比赛,他们则干脆住到了一家由住宅楼改造的便宜酒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全兴队员说道:“那些说让大连人滚回去的人不理智,四川足球至少现在还不可能离开大连人。一旦没有了大连人的支持,四川足球就彻底地崩盘了。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多培养一些年轻人,希望在未来能够重新找回四川足球的辉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城新闻 全部实德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