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4轮最佳阵容:土枪洋炮搭档 大头巴辛镇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2:18 新浪体育
中超4轮最佳阵容:土枪洋炮搭档大头巴辛镇后防

中超本轮最佳阵容(点击进入>>中超本轮各项最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4轮,耶利奇上演完美入球、吉奥森助武汉连胜,而谢晖则再次成为了申花杀手;张辛昕与杨昊两位出自京城的边路小将同时出彩;李玮峰与巴辛则通过鲁能健力宝的强强对话上演了后防线的顶级对抗。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本轮最佳阵容(3-4-3)——(点击进入>>中超本轮各项最佳)

  前锋:吉奥森、谢晖、耶利奇

  从看台到替补席,再到被媒体称赞为“快如闪电、刀刀见血”,吉奥森的出色表现成为了武汉黄鹤楼能够取得连胜的根本原因。本轮武汉的三粒入球同他都有关系——他头球击中门框间接造成了张耀坤其后的乌龙,亲自打入第二球,助攻张辛昕打入第三球。

  申花取胜辽宁有些幸运,甚至谢晖在赛后也戏言其入球是“蒙的”,但能“蒙”出如此精彩的决胜球,这其中的功力已经是常人莫及的了。在首轮梅开二度的闪亮过后,谢晖其后两轮明显消沉,希望本轮的英雄感觉能够帮助他保持住水准。

  如果说耶利奇此前的表现依然令挑剔的京城球迷能找出话把儿的话,那么随着他本轮单打独斗上演罗纳尔多式的入球,这个全能的锋线尖刀彻底赢得了人们的信任。从摆脱、人球分过到最后果断的外脚背施射,一个前锋的综合素质完美体现。

  中场:张辛昕、肇俊哲徐云龙、杨昊

  随着武汉的连胜,很多此前不为人注意的球员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比如说来自北京的小将张辛昕。本轮比赛中他与吉奥森互相“投桃报李”,分别助攻对手打入一球。造成张耀坤乌龙也有他的一定贡献,在吉奥森头球击中门框后,正是他快速将皮球顶到了惊魂未定的冠城防线中路。此外在比赛中他长距离的回防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虽然辽足吃到连败,但肇俊哲的表现必须得到肯定,事实上,在同申花的比赛中,肇俊哲的调度帮助辽宁队很好地控制了中场,而他的回缩防守更是几度帮助球队在禁区内、甚至是球门线上解围。

  位置上徐云龙是前锋,但实际比赛中他的范围贯穿了整个中前场,进攻中他与耶利奇轮翻向青岛防线发起强力冲击,而利用昔日担任后卫时积累的经验,他很好地贯彻了沈祥福“第一条防线”的战术布置。在耶利奇上演强力突破入球的精彩演出后,徐云龙也如法炮制,只可惜最后一脚稍稍偏出。

  杨昊的灵性继承了京城足球的独到特点。在青岛的防线连续瓦解现代攻势的情况下,这个昔日国青队长接应陶伟任意球头球打破了僵局,其后又灵巧地把握了对手防线上的一次失误,禁区内扫射梅开二度。不过他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年轻的一面,多次传球都过于随意,显得不够稳健。

  后卫:李玮峰、巴辛、杜威

  深圳连续4场0-0,在我们感慨卫冕冠军攻击力不足的同时,是不是也必须承认他们的防守确实够稳健呢!李玮峰于其中的作用至关重要,以本场同鲁能一战为例,大头至少3次以一己之力封出了对手的必入球攻势。“那边有巴辛,这边有大头”这就是为什么强强对话最终互交白卷的根本原因。

  巴辛又出现在了最佳阵容中!在前4轮联赛中,这位保加利亚国脚已经是3次登榜!高人一等,这就是看过了鲁能比赛的人给巴辛作出的评价。本轮同深圳一战,对手传入己方禁区的球绝大多数都被他抢到落点。在同李毅的数次对话中也明显占据了上风。

  申花同辽足一战,在球队中场组织不出高质量攻势的情况下,杜威在定位球中的高点攻门成为了申花的有力武器,比赛前段连续两次头球都给对手防线施加了极大压力。防守中他则走出了京城惨败的阴霾,特别是在比赛后段,面对对手的疯狂压上,他统领的申花防线显得很老成稳健。

  门将:肖建佳

  替补出场,仅有不到35分钟的表现时间,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将这位小将评选为本轮的最佳门将,事实上他登场后所承受的压力远远大过了此前的李雷雷。连续近距离封堵韩鹏和丹丘的攻门,力保球队全身而退。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最佳阵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