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拿出以弱打强法宝: 赌+泰森 精神+速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15 体坛周报
裴恩才拿出以弱打强法宝:赌+泰森 精神+速度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受上场我们对青岛队比赛失利的影响,回汉武汉后,我们教练组成员找到所有球员谈话,统一思想。

  之后我们观看了北京队大胜上海申花队的录像,北京队打得真是棒,小范围的配合极其熟,进退有序。北京队是一支中超强队,虽然我们去年在足协杯中两胜他们,实力仍远逊于他们。不过,我决定赌,赌出男子汉的血性来。因此,我们外援前锋首发。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我提出三点,第一是荣誉,为湖北省六千万人民为武汉八百万人民的荣誉而战,第二,拼命地防守,我们以前的提法是全力地防守,但这场球是拼命地防守。第三:我们要打出速度来,北京队的技战术能力比我们好,如果我们打不出速度,这球没有办法踢。

  比赛第六分钟,我们就丢了球,形势把我们逼到最危险的地步,但我们的逼抢仍然起了作用,泰森的打法就是进攻型的防守,王文华在中前场抢断后,传给文森特,后者摆渡,吉奥森打门成功。第二个球说明了我们的快,马成在中场抢断后,给王文华,王文华飞快地传到吉奥森脚下,吉奥森顺势推射,这个球就有点闪电战的意思。技术不如对手,速度是我们克敌的唯一法宝,而中前场的抢断,又是获得进攻机会的最佳办法。郑斌的锦上添花,使我们在上半时3比1结束比赛。

  下半时北京对我们展开狂攻,我自信可以挺过来,因为北京队狂攻中主打方式是长传冲吊,四五个前锋在前面。北京队用长传冲吊打我们,我们就好办了。逼着北京队打长传冲吊,这是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成功的地方,这个说法的反证是:北京队下半时进的球,是阎相闯利于速度突破我们后卫后传的中,速度战是这场比赛的关键。

  拼命地防守,我们的球员做到了,双后腰马成和胡卓伟的防守非常到位,杨昆鹏的高空球防守得很好;众多球员参加防守,堵枪眼,倒地铲球,到抽筋。

  精神加速度战,是弱队打强队的法宝,是我们拿下了这场比赛关键。这是我走进和走出体育场时的想法。 (裴恩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