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变调:我们是新生力量--鲁能的钱包让人羡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30 体坛周报
大连变调:我们是新生力量--鲁能的钱包让人羡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14日晚,大连人只高兴了5分钟。当实德队1比0结束比赛的时候,山东队那边刚进行到下半场第15分钟,比分还是1比1,大连队队员在走下场地的时候,第一句话就问,山东那里怎样了?当知道1比1时,很多队员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可就在5分钟后,山东人开始发威了,并且一股脑就是4比1。

  大连人不愿承认,然而现在又必须承认,以前一直是手下败将的山东队,现在已经
可以与他们平起平坐,甚至超越。“在2002年以前,似乎就没有让他们放过亮儿。”实德队一老队员语。但山东队的历年大规模投入,在中国其他俱乐部连续缩小投资的情况,就显得非常优越了,其实,大连人一直都对山东的这种超豪华投入,带着既嫉妒又羡慕的情绪。当年的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就曾在央视直言不讳,我们是民营企业,我们不可能像有些球队那样,拿着国家的钱去玩足球,当然不心疼了。

  这一次08之星的选拔,山东成功使3名主力队员留在了球队当中,连鲁两队各抽5人平起平坐,而不是初方案里的8比5。对此,现在的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也带着异样的语气,“我们不想在下面做些什么动作,我们是为了国家利益,正大光明的牺牲。事实上,如果做一些动作,我们可能也会成功,但我们不想在国家利益面前讨价还价,在大家和小家的关系上,我们还是要坚决保大家。对于中国足协的要求,我们理解了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

  不过,山东队雄厚的财力,确保了他们在各方面关系协调,以及人员配置上的巨大优势和灵活度,“现在要是转会,就只有山东是首选了,其他球队都不行,钱太少。”一位队员这样说,实际上,转会山东,是今年转会市场上所有球员的共同心声,“这样的凝聚力,又引来了那么多大腕,想不拿冠军,都挺难。但同样的,要是大连队和山东队一样投入的话,那么山东队连冠军的边儿,都别想挨着。”

  显然,让大连人羡慕的,说到底,是鲁能的钱包。

  林乐丰14日晚对比连鲁实力,竟把往年的超级霸主大连实德定位新生力量:“我在今年联赛之前,就曾经说过,今年的联赛,是两种势力的较量,一种是传统势力,也就是那种常规的大投入,大球星战术,例如山东队。另外一种就是新生力量,就像我们大连实德队。这种传统和新生力量的对抗,路还会很远很长,谁能笑到最后,现在还很难说,现在只打了三场比赛,不是到下断言的时候。”

  或许,只有到了4月30日,山东队和大连实德队对决的那天,谁强谁弱,才真正分的清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