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本轮最佳阵容:鲁能双刃入佳境 效瑞反戈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59 新浪体育 ©
中超本轮最佳阵容:鲁能双刃入佳境效瑞反戈一击

中超3轮最佳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3轮于本周中上演,李金羽与丹丘的锋线组合渐入佳境,从雪藏中蓄势而出的吉奥森一举挑落现代张效瑞的精妙任意球反戈一击,宋黎辉则导演了鲁能的大胜;徐亮引领辽宁取得赛季首胜,巴辛则再一次体现出了绝对的N0.1实力。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4-3-3)——(点击进入>>中超本轮各项最佳)

  前锋:吉奥森、李金羽、丹丘内斯库

  就如同蓄势一样,前两轮的被雪藏成就了吉奥森在本轮的爆发,正是凭借他的梅开二度,武汉黄鹤楼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对于升班马来说,往往首胜来的早晚将决定一个赛季的整体发挥。首轮战平卫冕冠军,本轮又力擒刚刚摘花的现代,武汉队的综合实力已经有了很充分的展示。

  鲁能强大的中前场实力无疑已经成为了李金羽的沃土!虽然本轮并非依靠他才决胜,但他打入的那粒入球还是直接决定了比赛最终的结果。在一定意义上说,这粒入球让我们想起了冠军杯斑马红军比赛中赞布罗塔助攻伊布拉西莫维奇的那次攻势,宋黎辉的传球同样穿越了对方防线,所不同的就是伊布将球踢高,而大羽飞身冲顶精准破门。

  山东鲁能本赛季的引援被人津津乐道,但同郑智和巴辛不同的是,丹丘迟迟未能在山东球迷面前证明自己。不过图拔的信任终于帮助他找寻到了机会,本场“善始善终”的两粒入球帮助鲁能取得了本赛季来的第一场大胜。当然,丹丘距离彻底征服山东球迷还有一定的差距!

  中场:宋黎辉、张效瑞、于涛

  回到天津,张效瑞的心态是“感谢过去两个赛季的冷藏励练”,这其中的艰涩旁人无法体会,但也正是这种豁达的心态使得他有了从容发挥的空间。除了稳健的控、传球外,那脚精彩任意球破门集中诠释了他的足球才华。我们接下来的希望并不过份——再加把劲儿,重新打开国家队的大门!

  上一轮于京城惨败之后,申花早早便陷入了所谓信任危机,而比赛中表现低迷的于涛更是成为了沪上球迷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挫折之后于涛迅速在本轮反弹,并且凭借制胜入球帮助申花在主场拿下了冠城,取得了必须取得的胜利。

  山东取得了本赛季来的首次大胜,但过程却并非像最终结果那样顺畅,早早入球又被对手早早扳平,从中局时的鏖斗很难想像到最终的比分。如果评定胜负力判的分水岭,那就是宋黎辉的登场!左路下底后的高质量传中帮助李金羽打入了将比分超出的关键入球。其后又在右路斜传帮助丹丘梅开二度。

  后卫:徐亮、王圣、巴辛、翟彦鹏

  05年的开局对于徐亮来说并不理想,因为与朝鲜国家队球员的冲突,他被禁赛了3场,这也间接造成了辽宁前两轮的连败。而在本轮,就如同他打理的新发型一样,徐亮的出色发挥令辽宁面貌一新。开赛仅仅2分钟就帮助辽宁打开了胜利之门。虽然最见功力的威胁传球并不多,但他在左路策动的攻势还是成为了球队的主要攻击套路。

  平心而论,国产中后卫在中超前两轮的发挥并没有太强的表现说服力,而王圣在本轮大连同国际一战中的表现则令人眼前一亮,防守中他相当成功地协助季铭义看防住了阿尤,虽然其中不乏犯规手段,但结果却绝对是合理的。而在进攻中他也积极投入,定位球和角球战术中充当了后插上的抢点者,给对手的防线施加了相当压力。

  看过中超三轮,如果说鲁能表现出了一定的霸气,那并不是体现在前场的攻击力,而是体现在巴辛身上!无论是身体对抗、选位、卡位、传球输送还是前插远射,巴辛在各个环节都无懈可击,体现出了绝对的NO.1实力。相信在亚冠联赛中巴辛的这种统治力还将有进一步的体现。

  前八一球员一直就有“作风勇猛、特点实用”的口碑,陆博飞、郭辉、贾文鹏如今都成为了各个球队的骨干力量,而翟彦鹏在大连实德更是如鱼得水,本轮同国际一战,防守中他极好地同后防队友形成了呼应,而在进攻中则多次依靠中长传和边路下底搅扰对方防线。体能充沛、技术全面、更难得突出了战术纪律!

  门将:李帅

  年轻的李帅通过本轮的出色发挥进一步完成了与杨君的交接班。在青岛同深圳的比赛中,李帅全场比赛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更是封挡出了陆博飞的任意球、李毅的头球以及队友刘俊威飞向自家大门的解围球。球迷送给他的掌声说明,青岛足球新一代门前守护神已经确立。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最佳阵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