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三叉戟联袂演出 鲁能4-1轻取力帆完美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1:21 新浪体育 ©
进攻三叉戟联袂演出鲁能4-1轻取力帆完美三连胜

丹丘内斯库首度爆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上,2005中超联赛进行了第三轮的最后一场比赛,由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凭借丹丘内斯库的梅开二度、李金羽的鱼跃冲顶、郑智的锦上添花,最终以4-1大胜对手。这场比赛的大胜也使得山东鲁能在中超和亚冠两条战线上取得六连胜的佳绩,并且保持着其职业联赛以来主场对重庆的不败记录。鲁能队本赛季中超开局三连胜,与大连实德同积9分,只是因净胜球劣势而位居次席。

  虽然主队面临着亚冠和中超联赛两线作战的劳顿之苦,但对于豪华之师鲁能来说,对阵像力帆这样相对实力较弱的球队,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而重庆队前两轮两连平,且一球未进;他们也同样希望能早日打破这个尴尬局面。

  比赛开场后,鲁能并未显出任何疲态,立刻表现出强大的主场气势。仅仅1分钟,便获得角球机会,但郑智开出角球后,第一点被重庆队后卫解围。一个响亮的进攻号角似乎预示着鲁能今天将一举改变了前几场比赛最后时刻进球的局面。果然,鲁能立刻就实现了进球。第4分钟,鲁能后场断球后,大脚直穿找到了前插的李金羽。大羽得球后并未贪功,将球舒服的分到位置更好的、中路跟上的丹尼尔,丹尼尔这次面对门将李健冷静的打门成功,这是他加盟鲁能之后的第一个进球!1-0!

  鲁能打了一个漂亮的开局,不过重庆队并没有气馁,并且马上扳平了比分。在双方几个中场的来回拼抢后,重庆组织了一次迅速的反击。由于鲁能在禁区左侧盯人不紧,刚刚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新国脚石俊轻松得球,一脚力度并不大的射门却被鲁能后卫舒畅自摆乌龙,重庆队意外的将比分板平。第10分钟内,两队分别打入一球。比赛场面非常好看。第14分钟,丹尼尔断掉重庆后卫球,但可惜射门偏出球门。第16分钟李小鹏右路传中,大羽试图铲射,但没能成功。

  重庆队排出的是一个典型的防守反击的架势,并没有跟鲁能力拼中场,而且投入的进攻兵力并不多,中场基本被鲁能控制住。第18分钟,鲁能右路底线附近获得任意球,李霄鹏主罚,高尧接第二点半转身大门偏出。第25分钟,鲁能前场左路获得任意求,中后卫巴辛主罚,球高出球门。第28分钟,郑智半空球送入禁区内找到丹尼尔,但可惜越位在先。第29分钟,小将苑微微突破,重庆王安治阻挡犯规,李小鹏主罚,高尧抢到落点头球攻门,力量极大但还是顶偏。

  第34分钟,重庆后卫禁区前失误,但大羽的射门准备不足,力量太小。37分钟,鲁能组织阵地进攻,连续几脚传递,打出了一个漂亮的配合,大羽在空挡中射门,但只是角度太正。第38分钟,重庆反击逼得一个角球,但第一点被鲁能后卫解围。40分钟,郑智中场控球被魏新断掉,魏新带球直插前面,巴辛犯规送给重庆队任意球,开出后石俊的头球顶高。第43分钟,李金羽前场抢球犯规动作较大,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重庆又获得前场任意球,贾文鹏因故意将罚球点往前移动,也被裁判施以黄牌警告。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鲁能马上做出了换人调整。老将宋黎辉替下了小将崔鹏。鲁能队仍然是延续了开场时的气势。重庆队并没有做出换人举措。局面如同上半时一样,鲁能的前场配合还是遭到了重庆严密的防守的遏制。第49分钟,大羽禁区内拿球,重庆队后卫手球,但裁判未理睬。第51分钟,丹尼尔中路带球造成重庆队犯规。鲁能获得禁区前直接任意球,郑智发出的香蕉球质量很高,可惜擦着左门柱出了底线。第55分钟,郑智左路带球,前国奥猛将周磷无奈下拉倒郑智领到黄牌!

  第60分钟,鲁能断球反击。前场形成了三打三,但因大羽的传中球出界而浪费了这个机会。63分钟重庆队获得进攻机会,中场队员王锴在两名鲁能队员夹击下射门打高。第66分钟,鲁能终于觅得进球良机,再次将比分超出!替补出场的老将宋黎辉左路的一个大脚传中,球直奔远点,埋伏于此的大羽鱼跃冲顶撞入球门,2-1!这是一个堪称本轮最佳的漂亮进球!第70分钟,鲁能又获得破门机会。郑智的传中,大羽摆渡到后点。但面对门将的丹尼尔的头球却软弱无力。鲁能进攻浪潮还没有结束。

  第71分钟,又是大羽的头球摆渡。这次是往后做球,李霄鹏禁区线迎球怒射被李健奋力扑出。看到被动的局面,重庆力帆主教练不得不做出换人调整。王祥、于洋分别换下了孙治石俊。但鲁能却在这个缝隙间扩大了比分。第76分钟,李霄鹏右路精准的直塞穿透了重庆后卫防守线,郑智机警的前插顺势抽射,球从李健两腿之间穿过,3-1!郑智也打入了他加盟鲁能后的第一粒进球。这个进球也是来自于鲁能两名中场大腕之间的巧妙配合。图拔也开始做出换人举措,以保存实力。小将周海滨、韩鹏先后上场替下了李霄鹏和李金羽。

  之后,鲁能开始控制比赛节奏,放慢了进攻速度。重庆队也适时的组织了几次进攻机会,但锋线上个人能力的欠缺导致其进攻对鲁能的防线威胁并不大。而鲁能却在不慌不忙中继续寻找机会,反而在比赛刚刚进入补时阶段的时候,扩大了比分!补时阶段,鲁能进攻转移到中场右侧,宋黎辉拿球后前带,又是一次精准的传中球,只不过这次换到了右路,门前接应的也换成了丹尼尔,罗马尼亚国脚头球球门,打入他本人的第二个进球,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4-1。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42):22-杨程;5-舒畅、9-巴辛、25-矫喆、14-苑维玮;16-高尧、8-李霄鹏(80分钟,18-周海滨)、20-崔鹏(46分钟,7-宋黎辉)、10-郑智;28-丹丘内斯库、29-李金羽(81分钟,6-韩鹏)

  重庆力帆出场阵容(451):1-李健;4-周麟、3-张宇、5-王超、28-王安治、21-魏新;6-王锴、22-贾文鹏,7-吴庆,12-孙治;10-石俊

  (启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