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德比延续绝对优势 辽足触底反弹2-0完胜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27 新浪体育 ©
辽沈德比延续绝对优势辽足触底反弹2-0完胜沈阳

(徐亮庆祝进球,新浪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13日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赛事在周中展开,在沈阳主场同辽宁的“同省德比战”中,徐亮开场后迅速入球,郭辉又在下半场开局造成王若吉乌龙,最终辽宁2-0胜出,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而这场胜利也让辽足在双方联赛中的15次交锋中以9胜5平1负明显占据上风。

  在职业联赛交战史上,双方共交锋过14次,辽宁8胜5平1负占据着绝对优势。本赛季
前两轮双方战绩都不甚理想,辽宁两场惨败,沈阳主场平现代后也在四川吃到了败仗。上轮之后一度陷入“失常风波”的马东波得到辽宁队信任,继续首发。而在通过了周中体能补测后,沈阳小将陈涛和杨福生都被列入了出场大名单。

  同省大战素来就有“不用动员”的说法。开场后辽宁立刻表现出了老大哥急切拿下比赛的决心,连续获得了前场边路任意球,第3分钟,王亮任意球之后辽宁组织二次攻,左路将球摆到门前,无人盯防的徐亮右侧起脚打门球进,辽宁1-0领先。[视频]在上轮同大连的比赛中,王亮曾在开局仅40秒便打破僵局,看来辽宁队抓开局确实很有心得。

  相比于对手,沈阳开场后的打法过于简单,直线传递很多,套路简单也容易识破,双方在中场的激烈纠缠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由于沈阳前两轮成绩不甚理想,并且本轮比赛被安排在了周中,因此到场的球迷并不算多。比赛胶着至21分钟掀起了一阵小高潮,沈阳队边路攻势连续施压,王亮防守中踢人犯规,在被裁判判罚后还用双手将皮球举过头顶以示不满,结果被当职主裁判孙葆洁出示了黄牌。

  第24分钟,李文博的果断前插给辽宁防线造成了一定威胁,马东波稳健将皮球扑住。虽然马东波上轮赛后的“假球质疑”已经被澄清、并且得到俱乐部重新信任继续得到了首发机会,但前两轮自己连失7球的糟糕发挥已经不容他再有任何闪失。3分钟后,沈阳利用角球形成攻门,不过皮球射偏。第30分钟,沈阳前场断球后再次攻门,王若吉的攻门正中马东波下怀。

  在顶住了沈阳队这一段连续攻势后,辽宁队重新控制了场上局面,第35分钟,辽宁队组织快攻迅速由后场边路推进至沈阳禁区前,前插球员大力攻门被沈阳门将郭纯泉扑出。1分钟后辽宁获得角球机会,王亮罚出高质量弧线球,皮球直飞球门后角,但在门线前被李文博顶出。半场结束前辽宁连续获得任意球和角球,雷比和王亮的头球都造成了相当威胁。持续攻势下沈阳球员于贵君还因手球吃到了黄牌,在徐亮的小角度任意球偏出后,辽宁1-0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辽宁再次展示出了抓开局的超强能力,开场不到2分钟就取得了入球!在前场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后,郭辉头球摆渡打在了金德队防守球员王若吉腿上弹入了网内,辽宁2-0领先。[视频]为改变场上局势,沈阳在第56分钟作出了两个换人调整,陈涛和杨福生同时替补出场。辽宁队相应变招,用袁哲换下了体能有些下降的戴琳。

  第64分钟,辽宁边路突破赢得任意球,徐亮的传球落点很精准地找到了包抄的雷比,但后者被判越位在先。这之后辽宁适当地放慢了进攻节奏。第72分钟,陈涛终于有了人们期待中的发挥,边路突进很灵巧地将雷比晃倒在地,不过最后一脚强弩之末没能打上力量。转过头来辽宁立刻在角球战术中还以颜色,徐亮倒地后的头球攻门被挡出,郭辉跟进打门高出。

  随着比赛步入收官阶段,沈阳攻势逐渐增强,第80分钟,许博的大力远射颇具威胁。2分钟后于贵君门前扫射被马东波奋力扑出。第87分钟,肇俊哲铲人犯规,沈阳获得任意球,辽宁防守球员头球解围失去方位,回顶后险些被沈阳抓到机会。补时阶段,陈涛再次表演了连续过人的精彩突破,但可惜传中被挡出。随着王亮任意球擦门楣飞出,孙葆洁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最终辽宁客场2-0击败沈阳,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沈阳金德出场队员:1-郭纯泉;2-李文博、16-许博、3-王家铎、14-尚胤喆(73分钟,17-吴疆)、21-李健;8-张晓鸥、12-于贵君、23-王若吉;31-布晨-希德(56分钟,10-陈涛)、13-邓黎(56分钟,9-杨福生)

  辽宁出场阵容:1-马东波;3-王刚、13-臧海利、2-雷比、15-戴琳(58分钟,5-袁哲);20-徐亮、9-肇俊哲、18-陈洋、6-王亮;10-郭辉(83分钟,25-曹晨)、30-陈兴

  (木之火)

  请给今日四场比赛裁判打分:

孙葆洁(沈阳vs辽宁)           
杨志强(青岛vs深圳)           
陈红辉(武汉vs北京)           
姚庆(申花vs四川)           
    

  请给今日四场比赛各队打分:

沈阳           
辽宁           
青岛           
深圳           
武汉           
北京           
申花           
四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沈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