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辛和芭比娃娃:三枚戒指求婚 情缘变跨国婚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2 《足球》报
巴辛和芭比娃娃:三枚戒指求婚情缘变跨国婚姻(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巴辛臂弯里这位美丽的女孩叫娜塔莎,来自乌克兰顿涅茨克。熟悉巴辛的人都知道,2003年巴辛就在顿涅茨克矿工队效力,这段跨国情缘因足球而生,但真正生根却是因为巴辛的“强盗行径”。

  二见钟情 在“强盗”手心写下电话

  “那是2003年4月13日的晚上,我很清楚地记得那天是星期天,在联赛中获胜之后,我和几个队友们决定去附近的一家DISCO里轻松一下,结果竟然遇到了她……”回忆起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巴辛的脸竟然微微地红了。惊艳、心跳、紧张,两年前那一幕种种复杂的心情现在完全变成了感动。“芭比娃娃”,巴辛在人群中第一眼看见娜塔莎想到的只有这个词,修长的身材、一头金色的长发、墨绿色纯净的大眼睛、浓密的睫毛,跟芭比娃娃一模一样。巴辛想都没想就冲上去做自我介绍了,之后的五分钟他强盗般地紧握着人家的手不放。娜塔莎先是吓了一跳,然后拼命挣脱,可是用了好大的力气也没能成功,情急之下,她几乎动了要用高跟鞋去踩这个家伙的念头。就在这个时候,巴辛松手了,“那么轻浮的举动不是我一贯的作风,可是我知道只有那样才会让她对我印象深刻。”手是松开了,但巴辛的眼睛却一刻也不愿意从娜塔莎身上移开,那天晚上,他什么也没有做,一直缠绕在娜塔莎身边,不停地和她说话。娜塔莎起初对这个“强盗”一样的人物有些害怕,非常拘谨,后来渐渐被巴辛的诚恳和幽默打动了,话也多了起来。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促,临到分手的时候,不管巴辛怎么恳求,娜塔莎都不肯告诉他自己的电话号码,巴辛急得只好说:“你不说,我就到这里等,一直等到你肯说为止。”

  再次从比赛和训练的忙碌中抽身出来已经是一周之后的事情了。巴辛再度来到他和娜塔莎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在失望地确认娜塔莎没有来之后,他选择靠门口的位置坐了下来,盯着出出进进的人流,等待着……大约过了两个多小时,巴辛的眼睛亮了,娜塔莎来了!老远看到她那一头美丽的长发,巴辛激动得坐不住了,但他决定按兵不动,看看娜塔莎的反应。娜塔莎进来后并没有马上和朋友们一起就座,而是目光逡巡着在寻找着什么。当她看到也正在注视着她的巴辛的一刻,嘴角不自觉地泛起了笑意。再度见面后,两人的心理都有了变化,之前不相信一见钟情的巴辛确认了自己的感觉,而娜塔莎也不再抗拒和巴辛交流。在顿涅茨克大学国际金融系读研究生的娜塔莎是独生女,从小家教很严格,在遇到巴辛前,从没有交过正式的男朋友,但实际上与巴辛分开后的这一周,娜塔莎的脑海中经常会浮现巴辛看着她的眼神,20岁的她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直接和无礼的男人,但这个男人也确实让她印象深刻。她和巴辛聊得非常愉快,交谈中巴辛得知,这个不化浓妆、没有任何矫揉造作天使般的女孩子,是顿涅茨克大学国际金融系的研究生,因为受过良好的教育,她有着与她的外形匹配的内在。而娜塔莎也知道了巴辛是个球员,“如果我早知道,我根本不会爱上他……”娜塔莎直到现在还在嘴硬,但那一天分手的时候,她没有拒绝,在巴辛的手心里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10岁的年龄差距没有让两人感到任何不适应。和娜塔莎的恋爱让巴辛的生活充满了笑声,“她是我这辈子第一个送花的女人,在她之前,我连自己的妈妈都没有送过花儿。”巴辛很不好意思地谈到了自己发起的进攻,一个后卫也会发起这样得攻势。第一次送花儿是在两个人认识两个月后,巴辛买了100朵玫瑰,开车到娜塔莎的学校门口等人家放学。来来往往的大学生们都用好奇的目光看着巴辛,窘迫和紧张的感觉让巴辛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局促,巨大的幸福感也同时降临,在接受了巴辛的花之后,娜塔莎正式把巴辛带回家,并告诉父母,她恋爱了。

  经济学研究生 乌克兰的“智慧+美貌”

  娜塔莎的家乡就在顿涅茨克,在前苏联解体前,她和父母生活在俄罗斯。乌克兰跟俄罗斯的渊源最深,几乎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乌克兰人还坚持说俄语,她的名字娜塔莎也是典型的俄罗斯名字。娜塔莎的母亲以前是一家食品公司的经理,后来自己开过一家商店,因为经济不景气后来也就关门了,目前在家里领着微薄的退休工资做主妇。父亲在房屋销售公司做经理,收入还说得过去。夫妇二人对女儿宠爱备至,但也很尊重女儿自己的想法和选择,他们知道自己的女儿并非一个头脑空空的洋娃娃。

  说起乌克兰,球迷们第一时间就会想起“乌克兰核弹头”谢甫琴科,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谢甫琴科都是乌克兰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在政治和经济都不稳定的社会环境下,谁不想嫁给一个像谢甫琴科那样帅气的球员,到美丽的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过安稳的日子呢!但这当中不包括娜塔莎,“在乌克兰,足球运动员在普通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并不算太好,至少我这样认为。他们比一般人赚得多,有更多离开本国到其他发达国家赚钱的机会,可以扬名世界,但也因为有这样的优越条件,滋养了某些球员骄奢淫逸的生活习惯。”娜塔莎从来不奢望过上那样的日子,她也不曾幻想过什么白马王子,她知道她的生活需要有深度和魅力的人。娜塔莎学的是经济,乌克兰的“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在大学时代学的也是经济,崇拜季莫申科的娜塔莎渴望能够有季莫申科那样传奇而美丽的爱情,据说季莫申科因为她一个拨错了的电话才遇到了现在的丈夫,所以娜塔莎心里也盼着命运也能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

  她盼来了巴辛,当她把大她十岁的巴辛带回家的时候,父母很平静地接受了。其实在娜塔莎正式带巴辛回家前,他的父母就已经悄悄地去看过巴辛的比赛,他们想从巴辛的球技上琢磨出他的人品。“顿涅茨克是乌克兰著名的球队,参加过欧洲冠军杯,曾经战胜过巴塞罗那这样的欧洲劲旅,也是城市的骄傲,巴辛是绝对的主力,我那热爱足球的父亲觉得他不一般,对他先有了好感,后来两人总是一起大谈足球,非常投机。”娜塔莎说是足球帮助巴辛在父亲那里轻易过关,父亲同意了,母亲也就不会竭力反对了,也同意把女儿交给巴辛,于是原来孤独的巴辛不再寂寞,走到哪里都有娜塔莎的陪伴了。

  三枚戒指求婚 异国情缘要变跨国婚姻

  巴辛已经向娜塔莎多次求婚了,光是戒指就送了三个,分别是在娜塔莎过生日、相识一周年以及第一次正式求婚的时候送的。已经32岁、有过一段短暂婚姻经历的巴辛渴望能给自己在保加利亚的大房子找一个真正的女主人,但是刚刚22岁的娜塔莎心里一直还在犹豫,她还没有准备好做一个妻子,尽管她早已经确定了自己的选择:“巴辛很爱我,他很宽容,又很聪明,和他在一起后,我没有感到太多的不适应,因为他什么都管,就像……呵呵,像妈妈一样。”娜塔莎在巴辛面前总像一个调皮的孩子。

  巴辛在顿涅茨克有俱乐部给他租的房子,原来不比赛的时候,巴辛回到家里总是一个人形影相吊,是娜塔莎的到来让这座房子有了生气。巴辛不给娜塔莎任何束缚,从小被家人照顾惯了的小主妇,因为还在上学,根本没有太多时间用在做家务上,巴辛也就不要求她,每个星期钟点工到家里来两次到三次,一切就都解决了。娜塔莎并不因此心安理得,她也经常会检讨自己不会做饭:“我在厨房里最多只能待上半个小时,超过这个时间我就忍受不了了,别说做饭,就是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巴辛喜欢吃肉,我喜欢蔬菜,口味也不是很一样,所以,有时候我准备好要做的菜之后由他来弄熟或者出去吃。他从来都不责怪我,给我的都是鼓励和帮助,所以我没有丝毫的不适应和想家,跟他在一起我很适应。”

  相处久了,娜塔莎越来越多地发现了巴辛的“深度”,出乎她意料的是,巴辛是个电脑高手,对电脑的熟悉和掌握程度远远超过了她这个研究生。而且巴辛还是一个很有音乐造诣的人,无论是塞尔维亚音乐,还是乌克兰、俄罗斯、西班牙,甚至爱尔兰等国家的音乐史他都很有研究,跟巴辛聊天,娜塔莎总有惊喜,从来都不觉得乏味。

  娜塔莎和巴辛也有拿对方没办法的时候,那就是巴辛成了家长,而娜塔莎成了孩子的时候。“娜塔莎,穿这个太短!娜塔莎,这个露得太多了!娜塔莎,戴帽子,别感冒了……”巴辛的唠叨总会招来娜塔莎更加顽皮的笑声。

  巴辛说,今年年底前,无论如何要把娜塔莎娶到手。现在惟一有点麻烦的事情就是该如何让双方父母见面。巴辛的父母在波黑,娜塔莎的父母在顿涅茨克,巴辛买的新房子在保加利亚的索非亚。乌克兰跟波黑的距离不近,而且交通也不方便,巴辛有很多亲戚还在塞黑,所以究竟在哪里举办婚礼,目前还没有决定。但是两人已经商量好了,结婚后要把常住地定在保加利亚,举办婚礼前提早注册,这样就能够为娜塔莎尽快申请一本保加利亚护照了。“我们之所以选择最后定居在保加利亚,一是因为巴辛已经买好了一个不错的房子,另外就是保加利亚在2007年会加入欧盟,那么保加利亚的经济就会大幅增长,我们有保加利亚护照去欧洲很多发达国家就不用签证了,这比在乌克兰和塞黑都有前途,所以留在保加利亚是对的。”

  两人在一起的日子也不都是一帆风顺的,巴辛在来中国之前也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潮期,这期间娜塔莎一直陪在他身边。在乌克兰踢球很辛苦,虽然收入比在中国高一些,但是人际关系却太过复杂,这点让人整天生活得尤其累。为此,巴辛想离开那里复杂的环境。但是又担心娜塔莎不能跟他走,所以很矛盾。“我支持他离开,我了解他的处境,男人就该有自己的事业,我不会拖着他的后腿的。只要对他有帮助的事情,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支持他,站在他的立场上。”因为这句承诺,巴辛走出了乌克兰,重新回到了中国。现在,娜塔莎正陪着巴辛生活在济南,亚冠结束后他们更是来到了北京旅游。“她就是来这里和我庆祝相恋两周年的,2005年的4月13日我们会在中国好好庆祝!现在嘛,我要带她从北京开始了解中国,了解我在中国的经历。”巴辛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