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城攻略攘外无需安内 深圳喊出亚冠小组第一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22 体坛周报
韩城攻略攘外无需安内深圳喊出亚冠小组第一出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报道 都说“攘外必先安内”,但健力宝队却在内乱频仍的情况下在外战中连连传出捷报,16日客场0比0逼平最强对手水原三星队后,健力宝队内已经喊出小组第一出线的口号。

  平局奖金50万

  17日中午1点,深圳队搭乘的韩亚航空公司航班抵达广州,走出机场的队员一个个春风满面,看得出来,对于客场逼平强劲对手,大家都是非常满意。下飞机后全队就地解散,离开韩国前队里已经宣布放假3天,20日中午12点前全队回到笔架山基地集中。回深圳的球员上球队大巴,外地的球员可以直接回家。

  杨晨等几个北京的球员在机场立即买了机票回家。包括李玮峰李毅王新欣、张永海在内的7大国脚要等待国家队征召,和其他广东的球员一起返回。迟尚斌张健目前都没有收到国家队通知,但两人都表态了,只要国家队来通知,要谁给谁。

  实际上,在A3打成这样的情况下,亚冠能拿到4分,连深圳队内都觉得是喜出望外的。昨天打完比赛后,队员们集在一起,难免掰着指头算算目前的出线形势:如果健力宝下面两场能拿下越南黄安嘉莱,那么回到主场拼下水原三星,就将在出线权的争夺中获得非常有利的地位。“出线不是不可能的事,”一位主力很严肃地说。

  比赛结束后,随军的老总张健当即在休息室宣布了代理董事长杨塞新传来的喜讯:在大老板李志达的授意下,俱乐部决定给球队奖赏50万元。这50万虽然略低于上一场赢磐田的奖金,但已经超过了俱乐部定的所有平局奖金的档次。

  20天足够“安内”?

  下一场亚冠联赛将于4月6日举行,健力宝主场迎战越南嘉莱队。这样,健力宝未来一段时间将拥有20天的休整期。虽然健力宝此前在内乱不断的情况下依然在亚冠取得骄人战绩,但谁都清楚,如果未来一段时间不能解决好内部问题,健力宝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依旧很可能成为泡影。

  汇中天恒方面曾经表示过是否继续搞足球1个月内会有结果。不过,半个月过去后,这个问题似乎比预料中要乐观很多,杨塞新已经表态,无论健力宝股权的谈判进展如何,汇中天恒肯定会继续经营.俱乐部与球队之间的问题解决了,现在最迫切的问题是队员与迟尚斌之间关于管理的分歧。昨天记者跟几个主力队员聊天时,他们的话就让人感到警报并没有完全解除。

  就在球队从深圳出发奔赴韩国参加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前,俱乐部把主场战胜磐田喜悦队的60万奖金发教给了迟尚斌手里。但是奖金发放的过程当中,一些球员对于奖金的发放问题一直耿耿于怀,他们认为迟尚斌的标准与朱广沪时期有很大区别,一些主力球员认为他们得到的与预期的要少一些。不过没少到不可以接受的地步,所以这部分球员并没有找迟尚斌理论,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一位主力抱怨说:“我们几个算了一下,就是感觉有点不对,也不知道迟尚斌指导是按照什么标准来的,跟朱导以前发的就是不太一样。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分配的!”

  更可怕的是,球员们对于迟尚斌的能力开始产生了怀疑。一位主力向记者抱怨说:“别看比赛成绩不错,但到现在真没看出迟尚斌高明到哪里去!比如在比赛前讲战术吧,我们主场对磐田的时候和客场对水原的时候,他始终强调的是要保持阵型,反复就保持阵型的问题说了大概30分钟,但是说完之后,我们几个面面相觑,没听明白,因为他虽然一直在强调保持阵型的问题,但始终没有说怎么保持,球员之间的位置怎么换,他也没说清楚。大部分时间是在说比赛的重要性什么。这还用他说嘛?”

  实际上,在有外患的情况下,内部问题往往还能缓解,一旦在一段较长时间内失去共同的外部敌人,内部问题更容易激化和爆发。未来20天时间,对健力宝的考验并没有结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