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元年奥斯卡名花有主 肇俊哲靠正义杀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40 新闻晚报

  最佳教练朱广沪、最佳球员肇俊哲、最佳裁判孙葆洁、最佳新人陈涛以及最佳射手阿尤。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虽然中超元年的赛场乱哄哄,但是足协依旧已经在近期完成了各项最佳的评选工作,只等寻找到合适的机会来完成这一年一度的中超“奥斯卡”颁奖典礼了。

  最佳教练的这项评选也许是最没有悬念的,深圳健力宝队的前主教练、现任中国国
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可谓众望所归。

  他不仅赢得了绝大多数俱乐部的选票,把一个欠薪半年的球队带成了联赛冠军,朱广沪不仅仅在技战术指挥上有过人之处,他对于球队的管理和控制也更有独到之处。

  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肇俊哲、阿尤和李玮峰曾经有过激烈的竞争,但最终较多的选票还是流向了肇俊哲。作为辽足的中轴脊梁,小肇荣获足球先生也算是名至实归,“正是肇俊哲在球场上的那种正气感动了绝大多数的人。”一位参加评选的足协领导这样说道,“虽然他的球队成绩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凭这点我认为他获得最佳球员称号当之无愧。”

  最佳裁判由裁委会组织评选。为此,裁判委员会向各俱乐部、赛区和地方协会下发了评选表,接受大家的名主推选。结果,北京孙葆洁所得票数最高,而且在俱乐部评选中也获得较多票数,最终成为上一年度的金哨。

  最佳新人是在1985年1月1日后出生的球员中评选,按照联赛进球数和获得“当场最佳”次数来进行评选。沈阳金德队的陈涛在五名候选人中,以进6球、获得5次“当场最佳”的优异成绩,理所当然地赢得了2004年度“最佳新人”奖项。最佳射手已经被阿尤理所当然地获得,这名上海国际队的外援在首届中超联赛中打入17粒进球,名列榜首。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最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