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高尧击碎阴谋 鲁能客场少一人1-0拿下横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9:54 新浪体育
亚冠-高尧击碎阴谋鲁能客场少一人1-0拿下横滨

鲁能将士欢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2005亚冠赛F组首轮赛事展开,山东鲁能在横滨公园体育场迎战J联赛劲旅横滨水手,凭借着高尧在下半场的入球,山东鲁能1-0力擒劲敌。不过鲁能为本场比赛也复出了相当代价——在裁判的“照顾”下,鲁能共吃到了7张黄牌,郑智还被红牌罚下。

  开场后鲁能的首次攻势就形成了射门,右路矫哲和周海滨小配合后传中,李金羽
区中路倒钩打门稍稍偏出。由于当地天气寒冷,部分鲁能球员都带着手套比赛。3分钟左右鲁能又获得了前场任意球。从开场的局面看,鲁能客场并不保守,摆出了全力进攻的姿态。由于阵中有郑智、李金羽、舒畅等国脚以及高水平外援巴辛、丹尼尔,鲁能也确实具备了冲击亚洲巅峰的资本。

  在此前的一场亚冠小组赛中,深圳健力宝主场1-0力擒磐田喜悦,该场比赛日本球员的暴躁无理与恶劣小动作令人瞠目。与磐田相比,横滨球员也好不到哪里去,推搡郑智的动作也迅速出镜。丹尼尔边路铲抢犯规被出示黄牌后不久,日本队通过左路进攻传中,中路球员头球攻门被杨程得到。第17分钟,奥大介中路突破造成巴辛犯规,裁判再次出示黄牌,奥大介任意球赢得角球,横滨的这次角球形成了相当威胁,禁区内混战中连续两次攻门都被门线上的矫哲挡出,其中还有一次击中了横梁!

  在顶住了对手的攻击波后,山东鲁能通过流畅的中路配合形成了数次反击,虽然都没能形成攻门,但战术配合很具水准。第29分钟,横滨水手再次形成了威胁攻势,右路二过二后突破了鲁能防线,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劲射被杨程奋力扑出。协主场优势,横滨的攻势稍稍占据上风,控球时间居多。第35分钟,郑智禁区前背身拿球巧妙过人后被放倒,其主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因与裁判理论人墙距离,郑智也吃到了黄牌。

  本场结束前横滨再次制造了连续威胁,先是左路突破帮助大岛秀夫形成了单刀,杨程出击略显犹豫,两人发生身体接触后将球压在身下。其后大岛秀夫又在禁区外完成一脚凌空抽射,皮球偏离目标。第43分钟,鲁能前场断球后迅速展开进攻,斜传禁区被水手防守球员顶出,跟进球员在禁区线附近胸部停球后抽射又被水手堵枪眼般飞身挡出。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之后,鲁能迅速通过边路攻势获得角球,其后李金羽的外围抢射被防守球员挡出,日本球员再次体现了阴暗一面,在与李金羽争抢过程中居然双脚飞踏,裁判丝毫不令人意外地没有观察到这次犯规!第53分钟,鲁能通过左路形成了突破,在接到郑智的传球后,小将崔鹏连续过掉了数名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只可惜小角度打门被水手门将奋力扑出。鲁能球员的自信心本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改过去中国球员“传统性”的大脚破坏,很讲究技战术。

  本场裁判对于鲁能球员的所谓犯规倒是明察秋毫,他认为门将杨程拖延时间,相当果断地向其出示了黄牌。在深圳同磐田的比赛中,泰国裁判对于健力宝球员的出牌就明显果断于磐田,希望这只是我们的错觉!第60分钟,郑智灵巧地摆脱了两名防守球员,与李金羽很自信地展开了技术配合,但略显繁冗,失去了攻门机会。2分钟后,水手的边路突破越过了鲁能防线,好在后点接应球员近距离头球攻门顶偏。

  郑智的个人能力给水手球员施加相当压力,数次巧妙的过人甚至是羞辱了对手,水手球员明显报复地用暗肘将郑智打倒在地,主裁判还是“没看见”!

  中国人是靠自己的!第68分钟,李金羽积极拼抢赢得角球,郑智的角球精准地落到禁区中路,高尧非常果断地迎球凌空施射,虽然并没有完全打上力量,但皮球弹地变线后还是令水手门将不及扑救,虽然门线上的补防球员非常顽强地试图解围,但皮球最终还是滚入了球门,山东鲁能1-0取得领先!第74分钟,鲁能再次迎来了破门机会,水手后场横穿被李金羽中路截获,大羽观察到门将站位有些靠前后果断选择吊射,可惜力量稍稍欠缺,被水手门将后撤中扑到。

  第78分钟,鲁能防线出现失误,两名球员争着破坏解围,结果皮球被水手进攻球员得到,舒畅在禁区前不得不将其放倒,水手获得位置相当不错的任意球,但被人墙冲出的鲁能球员挡出。在日本球员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裁判出手了!他认为郑智拖延时间,一路小跑跑到郑智面前左手掏黄右手拿红,将郑智罚出了场外!闹剧一般,鲁能本场的黄牌达到了7张,红牌1张!但事实上场上鲁能球员并不粗野!

  但仅有裁判的偏心和照顾显然还是不够的,横滨水手虽然在比赛后段获得了数次机会,但他们临门一脚明显欠缺,当然,我们相信这也是“公平”二字的另一种诠释!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继深圳健力宝主场击败磐田喜悦之后,山东鲁能在客场力擒横滨水手!

  横滨水手出场阵容:21-松本达也;21-松本达也、15-大岛秀夫、22-上野良治、5-杜特拉;6-上野良治、15-大岛秀夫、7-田中隼磨、30-栗原勇藏;14-奥大介、18-清水范久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3-王超、5-舒畅、9-巴辛、25-矫哲;20-崔鹏(14-苑伟纬)、16-高尧、10-郑智、18-周海滨;29-李金羽(89分钟,6-韩鹏)、28-丹皮尔

  (木之火)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