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迟第一练大头没给面子:冠军队不能葬送在我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5 体坛周报
大迟第一练大头没给面子:冠军队不能葬送在我手里

迟尚斌深圳健力宝第一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王路深圳报道 2月22日,健力宝终于结束“托管”,迎来了真正的“主人”。训练场上,再也看不到之前的代理主教练们,取而代之的是新任主帅迟尚斌。这是健力宝A3归来后的第一练,也是大迟的第一练。“不能让这支冠军球队毁在我的手里!”迟尚斌的表态很坚决,但事情却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

  第二天便是元宵节,第一练的健力宝队却未能实现团圆。一直为合同所困的李玮峰
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据说,他留在了上海。虽然俱乐部给出了大头有事请假的官方说法,但新帅的第一堂训练便缺席,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迟尚斌:他说有事请假

  抛开竞技状态和技战术等问题,健力宝目前最大的危机便在于合同。为了更好地与队员沟通,汇中天恒甚至请出了朱广沪,期待他的威信能让球员就范。据相关人士介绍,老朱这两天确实找球员谈了,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为继任者铺好路,创造一个好的环境。而同时,这也是老朱在还汇中天恒的人情。据一位俱乐部官员透露,签约问题正在解决中,而且情况比较乐观。

  不过李玮峰却是例外。目前,俱乐部与大头都不愿让步,而且态度均十分强硬,汇中天恒某官员甚至表示:“他不合作就走人。”据了解,俱乐部已委托迟尚斌与李玮峰沟通,并告知了最后底线为150—180万。虽不能断言大头缺席一定是合同的原因,但这至少是一个信号。据悉,待李玮峰近两天回来后,大迟将代表俱乐部与其展开第二轮谈判。

  对于大将的缺席,迟尚斌只是淡淡地说了句:“他有私事需要处理,已经和我请了假。”不过,这个插曲似乎没有影响大迟的心情,带着两个助手,迟尚斌的初练颇有气势,希望这是卫冕冠军的一个转机。

  大迟新政:细化到早餐

  一切都是新的,如果你看了健力宝22日的训练,也会有如此感觉。郭瑞龙、国作金、刘文斌不见了,换成了迟尚斌及其手下的两张新面孔——迟尚国和李华东。同时,由于新赛季中超改换了比赛用球,球队原来的训练用球“飞火流星”也自然而然地“退役”了。

  当然,新如果只停留在表明,那也难以称其为新。为了尽快给球队打上自己的“烙印”,大迟也带来了全新的执教思路。在上任后的第一次公开带队中,迟尚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队员严格遵守队纪,小到几点吃早餐这样的细节,他都一一落实。完成身体训练后,迟尚斌直入战术主题。大迟曾在各种场合多次表示,深圳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本次A3,球队糟糕的攻击能力更是暴露无疑。因此,大迟的初练便重点打造起了进攻——先安排边路传中抢点以及中路短传渗透的进攻配合训练,接着又将队员分成3组进行了小半场的对抗。

  “逼抢!凶狠地逼抢!”迟尚斌大叫着:“你们不是做不到,而是缺乏意识。我们与韩日的差距就在这!”这样的话,无疑更能刺激新败的队员们。在近两小时的训练后,迟尚斌还特别强调了球风:“抢断必须果断,但不要铲人,不要冲着人去。”而这,似乎也是针对A3中的“功夫足球”所说。

  “整风”的严肃气氛贯穿着大迟的第一课,连训练结束时的示意方式,他都作出了全新规定:“以后我说‘今天的训练到这里’,大家要鼓掌说‘谢谢’”。对于这一新鲜事物,球员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但迟尚斌依然一丝不苟地要求重来一次。

  谈起深圳队,迟尚斌只有鼓励:“这是支有朝气、有前途的队伍。上赛季我们是中超冠军,不能让这么好的球队葬送在我手里。”至于具体目标,他不愿透露,只表示“会朝着最好的方向努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