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卫平张海奇招打击关联:让所有人知道足球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7 体坛周报
宋卫平张海奇招打击关联:让所有人知道足球干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27日晚的会面中,宋卫平面对张海并不忌讳“俱乐部关联”问题,他甚至对打击关联有比较深刻的思考:“我们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我们自己首先要做到。我认为,在G7里面,有些事情还是要有所交代的,一是所谓的关联问题,大家不能两个人打一个人,这里面肯定是要规范的。股份要做适当的调整。”张海插话说:“这个工作是一定要做的。不过现在也没有办法,中国足球实际上要退出的比要进来的多。中超的壳仅卖到3000多万,这就是很不正常的了。按照正常的投入产出比,绝对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们投资人各拿出1000万,作为足球发展基金,大家彼此立下自律声明,保证公开透明。如果谁违规,谁就退出,这笔钱也没有了。我认为仅仅凭着拍胸口发誓是没有约束力的,要建立联赛的诚信机制,在目前中国个人信用不是那么管用的情况下,只有这样才能建立起让大家放心,对彼此有强烈约束力的规章。

  “我经常想,足球是要在一个非常强的法律环境和社会道德环境中,才能正常地开展。足球与社会具有互动作用。足球做得好了,对社会也有好处。我们应该尽可能地把足球做得信用度好一些,让球迷,让赞助商相信,他们所看到的,所经历的,都是真的!”

  “大家都希望足球改革,我们就都应该坦白地面对我们所面对的一切,否则,我们将无法扮演一个有公信度的社会人。我们无法承担一个改革推动者的角色。足球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东西,你必须非常阳光。”

  其实我并不知道有多少关联,关联到什么程度,但是我从报纸上,从人们议论中知道,凭我的直觉我知道,这不是空穴来风,这里面是说不清道不白的。这是必须解决的,按国际惯例,这也是绝对不允许的。丢掉一些就丢掉一些,有许多事情做起来是值得的。我们要让所有人知道,我们做的足球,是干干净净的!”

  张海对关联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打击办法:“许多人把G7定位为派系闹革命,我们是否建议找一个中立部门成立一个足球商会?曾经与工商联谈过,他们对此很感兴趣,也非常支持。足球投资人许多本来就是工商界的,在这里也有家的感觉,更有共同语言。大家群策群力搞足球,不是很好吗?”不知道这一创意性办法能否在未来得到实现。 ★葛爱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