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议题确定中超改革方向 总局要员定升降级(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22 新浪体育
五议题确定中超改革方向总局要员定升降级(视频)

中国足球何处去(新浪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5日北京消息,今天上午9点,中国足协执委会在足协二楼会议室正式召开。今天的会议将对中国足球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研究与讨论,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中超联赛在2005年及未来是否有降级。点击此处收看视频

  上午8点40分,足协二楼的会议室便陆续出现参加执委会的各地体育局官员们,中国足协的五大副主席阎世铎、杨一民、南勇、张吉龙、薛立及足协前掌门王俊生也都在8点50
分之前到达会场,距离会议开始前还有5分钟的时候,两位体育总局的要员出现了,他们分别是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王钧与崔大林,但是目前仍然担任足协主席的袁伟民尽管还保持着执委身份,但这位前体育总局局长却没有出席此次会议。

  足协执委会总共有23人,但是今天出席在会场的有21名执委,其中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吴明山与广东省体育局的杨乃军因为有公事而请假缺席。

  在会议开始前5分钟,各位执委落座之后,足协安排了一大清早便等候在此的二十几位记者进入会场拍摄,大约5分钟之后,记者们被请出会议室,执委会正式开始。

  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介绍,本次执委会的会期是一天,也就是在今天的上午和下午进行。会议主要内容仍然是关于中国足球深化改革问题。此前,中国足协已经就深化改革问题听取了方方面面的意见,而此次执委会就是对这些意见与建议进行研究与讨论,至于今天的执委会是否能有最终的决议,董华表示会议的具体情况还要等下午才能知道。足协今天也没有打算安排新闻发布会,如果有最新的情况会在网上通过新闻通稿的形式向外界告之。

  据悉,本次执委会的议题主要有五大方面,分别是讨论中超联赛四权归属、修改中超委员会章程、未来几年联赛升降级、中超商务开发及如何整治联赛环境。而在这五大议题中,2005赛季及未来几年是否会有降级制度格外引人关注,这也将直接影响到中超俱乐部未来几年的投资计划,因此这次执委会也引进了各个中超老板的注意力,像辽足等俱乐部更是在会前便强烈呼吁执委会要尊重中超委通过的只升不降的联赛赛制。

  (于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