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挺:当初被徐根宝开除 希望重回大连夺冠挂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41 体坛周报
周挺:当初被徐根宝开除希望重回大连夺冠挂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作为一个25岁的大连队员,他竟然已经游走了6支球队。“我是一个漂泊者。”周挺笑着说,“虽然我并不愿意漂泊。”

  周挺的父亲曾经是迟尚斌的队友,与戚务生等足球元老都非常熟悉。在足球上,堪称家学渊源。从小,周挺展现出足球上的天赋,从国少到国青,都是一帆风顺。1997年,他从大连万达队租借到深圳金鹏。1997年年底,他回到大连青年队,但由于在一次绵阳集训中 ,他与教练吵了起来,一气之下再次回到万达队。不久,由于实力突出,周挺很快被上调万达一队。

  周挺臭脾气是出了名的,有时连他自己都觉得难以忍受。后来转会云南红塔时,也曾跟戚务生有过几次冲突,“当时我背起鞋就走了,但慢慢地大家互相了解后,我们就处得非常好了,越来越好……”周挺是个有个性的汉子,“我这人就是这样,自己做得不对,我肯定认,我是一个勇于认错的人,但我决不会替别人背黑锅,谁错就是谁错,不能把这些赖到我身上。”

  如果没有徐根宝的严厉管教,周挺的人生轨迹可能会发生相当大的变化。他坦率地承认,自己是被徐根宝开除出大连万达的,“引子是一次迟到。其实,我在我们这个年龄段算是不错的,那年在上海打四国邀请赛,我从楼上下来晚了,结果大客车早就开走了。后来在上海的比赛,我们队只换了一个人,就是把我给换上去,当时我跟孙继海打一条边,但之后我就离队了。”

  在那件事之后,不少球队都表示出对周挺的浓厚兴趣,当时前卫寰岛队的教练徐韬特意飞到大连,连周挺的机票都买好了,不过时任万达俱乐部主任李积三却力劝周挺不要走,他们想等徐根宝下课。周挺与他的父亲在万达俱乐部软磨硬泡了很长时间,终于得以顺利租借到前卫寰岛。不过好日子并没有到来,很快该队就发生了动荡,以前允诺的条件都成了白条。脾气暴躁的周挺,再次背包离开了。他又去了厦门,就等迟尚斌摘牌。摘牌那天,他和孙明辉在厦门基地打着乒乓球,但是当摘牌的结果传来后,他惊呆了——自己竟然被云南红塔摘走了。

  “当时出去,就是为了生活。你不知道,那时我从大连出来后,我们家三口人,困难到饭都没得吃。我有一个大哥叫杨斌,一直无私地帮助我们,我非常感激他,我现在还是他孩子的干爸呢。”周挺感慨着,“其实我何尝不愿意留在大连万达呢,这是中国最好的球队,收入也是全国最好的。当时实在无从选择才出走的,但我以后的路确实还不错。命运多变,很难讲是福是祸,我的经历很多,一关关走过来,学到了很多东西。但一个人漂泊在外面,心里总是有些不好受的。我现在还是这样,就怕一个人呆在家里,我喜欢热闹,人越多越好,就是因为闷惯了……”

  “我仍然想回大连队,这种坚持一直没变。未能在大连队踢球,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大连人来说,始终是一个遗憾。如果能让我在大连踢一年球,我现在所有东西都可以放弃,说实在的,我希望能在大连拿到一个冠军,最终在大连挂靴。”周挺平静地说着,无论怎样流浪,他始终是恋家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