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亚冠分组揭晓:中国两参赛队皆遭遇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20:15 新浪体育
2005亚冠分组揭晓:中国两参赛队皆遭遇死亡之组

深圳进入死亡之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7日晚吉隆坡消息,亚足联在总部吉隆坡公布了2005年亚冠联赛的小组分组以及赛程情况。中国共有两支球队将参加第二届亚冠赛事,其中一支是深圳健力宝。深圳健力宝队作为中超元年冠军首次参加本赛事,由于目前足协杯冠军尚未决出,所以另外一支代表中国参赛的球队没有确定。其中,深圳健力宝被分在了E组,而另外一支队被分在了F组。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健力宝所在的E组是当之无愧的死亡之组,该组除了日本杯赛冠军磐田喜悦外,还将遭遇韩国联赛冠军(浦项制铁和三星水原的胜者),另外一支队则是越南冠军专业户黄安嘉莱。因此,首次打外战的深圳健力宝除了要从黄安嘉莱身上突围外,还要过了磐田喜悦和浦项制铁(或三星水原)这两个难啃的骨头,难度何其大,可想而知!

  而另外一支代表中国参赛的将是12月18日足协杯决赛,这场比赛将一场定胜负,四川冠城VS山东鲁能的胜者将代表中国出战亚冠。不过无论谁从这个小组晋级,也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相比E组,这组的实力稍弱,但是泰国BEC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曾夺得首届亚冠的亚军,实力不容小视,而日本联赛冠军(横滨水手和浦和红宝石的胜者)更是拦路虎,唯有印尼杯赛冠军尚可对付。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如果年底或者明年初,深圳健力宝如果再因内部问题而使球队实力折损的话,那么亚冠前途可谓一片灰暗。而足协杯冠军,山东和四川的胜者同样也要遭遇麻烦事。曾经出战亚洲赛事的山东目前阵容强大,气势旺盛。而四川则就难说得多,球队实力本身有限,加之俱乐部原本就无相关赛事经验,很可能是不堪一击。

  本次亚冠赛事和上届一样,一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东亚:中国、韩国、日本;东南亚:印尼、泰国、越南;中南亚:乌兹别克伊朗;西亚:伊拉克科威特卡塔尔沙特、叙利亚、阿联酋)的28支参赛队展开角逐,每组的第一名方可晋级下一轮比赛,而沙特伊蒂哈德则作为2004年亚冠联赛的冠军直接晋级,与其他7支晋级的队伍展开八强的较量。

  2005年亚冠联赛完全分组如下:

  A组:
  帕斯(伊朗)
  警察(伊拉克)
  阿尔-萨尔米亚(科威特)
  阿尔-雷洋竞技俱乐部(卡塔尔)

  B组:
  阿尔-艾因(阿联酋)
  塞帕汉 (伊朗)
  阿尔-萨巴布(沙特)
  阿尔-瓦哈达(叙利亚)

  C组:
  费加拉(乌兹别克)
  阿尔-阿赫里(阿联酋)
  萨德竞技(卡塔尔)
  阿尔-科威特(科威特)

  D组:
  扎瓦拉(伊拉克)
  塔么干棉农(乌兹别克)
  贾伊什(叙利亚)
  阿尔-阿赫里(沙特)

  E组:
  深圳健力宝(中国)
  韩国联赛冠军
  黄安嘉莱(越南)
  磐田喜悦(日本)

  F组:
  BEC队(泰国)
  中国足协杯冠军
  日本联赛冠军
  印尼杯赛冠军

  G组:
  韩国杯赛冠军 
  泰京银行(泰国)
  印尼联赛冠军
  宾赫丁赫(越南)

  (红色弧线)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