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称掌握赌球录音带 内鬼锁定深津两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48 《足球》报
投资人称掌握赌球录音带内鬼锁定深津两场比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承鹏报道

  “长隆会议”爆出惊天内幕——“投资人联席会议”手里正掌握着相当材料,指出“中超球员中有假、赌、黑”团伙,在深圳vs天津的两场比赛中上演不轨行为”,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投资人方面正拥有了一盘被认为是“交易”的录音带,并准备引入司法程序。

  昨天晚上23时许,“长隆会议”进入到尾声时,上海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突然发难:“现在假、赌、黑现象”正到了十分猖獗的程序,我们要在最后三轮抓出一个假赌黑的典型来!”王国林的发言是在几乎没有太多过渡的语言环境下说出的,所以被认为是“投资人”方面联手进行“打假扫毒抓黑”行动的有意识的一个宣言,口气之坚定显然拥有相关材料。

  然而被“投资人”方面指认的这个“典型事件”和王国林所管辖的上海国际队并无关系。据记者了解,被投资人方面认为“有不轨行为”的球队分别是深圳队和天津队。“这两支球队的某些球员在8月22日‘中超杯’的比赛中事先默契好一个4比2的比分,后来比分果然和赛前传言吻合;作为回报,深圳健力宝队又在10月31日的中超联赛中0比1负于天津泰达队,也和赛前传言吻合——由于偶然因素,投资人方面得到了一盘双方某些队员‘交易’的录像带,可以证明这的确是两场不正常的比赛”,记者在调查中得到这样的信息。

  记者旋即搜索资料,8月22日“中超杯”时深圳队分别由外援进三球和李毅进一球,而天津队曹阳进一个卢彦进一球。10月31日,中超联赛中天津泰达队由于跟为转移给外援加利攻进致胜一球,赛后深圳球迷高喊“假球”而当地媒体拒评“最佳球员”。

  “不是某一个而是好几个球员参与到这个典型事件中,我的手里掌握有录音带,表明他们在进行交易,但由于现行法律不能以录音做证据,所以我们不可能认定他们就是在打假球或赌球——最后只能由司法部门界定了。不过,我们有决心在最后三轮抓出一个假赌黑的典型来,以净化中国足球!”一位投资人说。

  值得注意的事,今天凌晨1时许,当“投资人”会后走出长隆酒店吃宵夜时,徐明突然发问:“那个写过《假球》一书的作者是谁?”从某种角度分析,这是一向语带玄机的徐明对外界一次不经意的透露,表现出整个“投资人联席会”的打假扫黑抓赌的决心。

  这次风暴只是开始,据分析,在国家队打完11·17的中港之战后它将以几何数级骤增,本报记者将紧密关注报道。

  李承鹏:录音带最有颠覆性 成为突破口或黑匣子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时候到了?!每一次历史事件的爆裂必须寻找一个突破口。沿着一隙裂缝炸开新的格局,就像国安罢赛以点球为突破口,就像这一场“革命”以国安退出为突破口,就像2001年严打黑哨以中国足协处罚吉利为突破口——现在来了,就在“革命派”与足协的这场争斗处于胶着状态时,一盘录音带将成为整个时间最直接最有效也最有颠覆当量的一个突破口!

  与其说是“革命派”抓住了这一次假赌黑的把柄,不如说“革命时机”抓住了中国足球历史的把柄。深圳健力宝vs天津泰达,被认为猫腻得一塌糊涂的这两场比赛,一次发生在8月22日,一次发生在10月31日,之所以在事发这么多天后才拿出原子弹一样的证据,是因为革命需要这样的时机。

  时机——在中国足协公布“改革小组方案”前一天,在中国队打响生死战前一周——中国足球从不缺假、赌、黑证据,但中国足球缺公布证据的时机。无论你说这是革命觉悟使然还是斗争技巧使然,甚至商人逐利的天然欲望使然,反正,“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清除中国足球切肤之痛的时候到了。

  真的就像2001年那个寒冷料峭的冬天,处罚“吉利”罢赛事件会成为之后扫荡全国的“扫黑”开端,不要再去怀疑“革命派”抛出录音带的动机是否纯正,不要再去指责抓赌打假者得人格是否高尚,事实上,戕害中国足球最深的“假、赌、黑”开始由内而外的被撕开遮羞布,是这次“革命”开始以来最得民心也是最富战果的胜利,没有徐明、张海、罗宁的掀起的这场战斗,就没有今天动手切除毒瘤的行动可能。

  “革命”——是成功的!即使它原来想击中的是中国足球体制的心脏,结果却歪打正着击中中国足球糜烂的胃,但至少那具积重难返的躯体开始受到冲击。这,是“革命派”在行动中拿下的第一个战略山头。

  铲除丑陋、净化环境、司法介入——在具体行动中“革命派”比中国足协更迅猛地抓住了先机。这将让他们在这一回合中更多地赢得人心,因为在口号漫天的这场争斗中——“革命派”率先搞定了一桩实事。是技巧,也是气质。

  唯一的担心是,这盘录音带会不会重蹈1998年的覆辙。那一年,贾秀全说了“三号隋波”后,那盘录音带便销声匿迹成为淫词秽语的借口;这一次,这盘据说是当事人为了“交易保险”特意录制的带子,会不会又成为中国足球N次事故后遍寻不着的“黑匣子”?

  但愿不会。(李承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