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党被迫全面让步 阎头提前报喜:一切尽在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5 体坛周报
革命党被迫全面让步阎头提前报喜:一切尽在掌握

革命党被迫全面让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10月26日上午,在中超投资人大会之后,中国足协领导和与会的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及代表共进了午餐。随后下午,中国足协继续在大宝饭店召开执委会,而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们则回到下榻地昆仑饭店等待消息。下午1点钟左右,阎世铎和薛立代表中国足协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打来电话,他们向总局领导报喜:经过几天的努力以及上午的投资人大会,足协基本上已经控制住了局势,7家俱乐部联合起来抵制接下来的中超联赛已经不可能,本周日的第18轮中超联赛将如期进行。

  地方体育局强援足协

  和几天以前7家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剑拔弩张的情形相比,显然目前的情况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而这当中10月25日下午进行的足协执委会会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参加者说是足协副主席,但实际上也就是各地方省市体育局长与足协领导的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幕后支持下,各地方省市体育局在这场足球风波中完全站到了中国足协一边,他们的立场极大地打击了“革命派”俱乐部。

  “中国足球的确需要深度改革,但不能任由几个俱乐部借题发挥胡搅蛮缠。眼下无论中国的社会大环境还是体育大环境,保持稳定的大局无疑是第一位的,从这一点来看之前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以及其他几个俱乐部搞出的大动静显然与主基调不相符合。应该说,这些俱乐部有些建议和要求都是非常好的,但是绝对不能以罢赛或者退出作为要挟手段,这显然是非常错误的,我们必须予以制止,否则就有可能影响到中国体育稳定的大局。现在看来,中国足协正在改进一些作风,正在听取广泛的意见,并且也做出了一定的具体行动,这都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们作为地方体育局,当然会全力支持中国足协的改革工作,而一些俱乐部提出的暂停中超联赛显然不大妥当,实际上改革与联赛并不冲突嘛。”一位与会的地方体育局长对记者说。

  “革命党”被迫全面让步

  正是这些地方省市体育局长的态度使得原本严峻的局势获得了缓解。据悉,就在前几天已经有上海、青岛以及辽宁的政府机关领导致电给上海国际俱乐部、青岛颐中俱乐部和辽宁俱乐部,要求他们以大局为重不要再跟着徐明闹出大动静。

  由于地方政府的出面,原先在香河先期开过投资人大会的几家俱乐部联盟立刻就有了分化的趋势。再加上上周日,大连实德在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不理智地造成“事实罢赛”,一下子就使得徐明完全由主动转成了被动,其强硬的态度也由此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因此,在10月26日上午的投资人正式大会上,中国足协的领导与与会的足球投资人前所未有的融洽,双方就很多方面达成了基本一致。“实际上,足协后来在晚上新闻通气会上出台的4点意见在上午的投资人大会上就取得了一致。只不过,对于徐明来讲可能是有些被迫的妥协,毕竟眼下的形势和之前相比已经大不相同。公布今年中超财务报表,取消今年中超降级,答应对足球继续进行深度改革同意俱乐部参与到中超商务开发以及其他有些事务当中来,这些都可以看作是中国足协对俱乐部做出的让步,但阎世铎坚持住了自己的底线,那就是绝不能暂停联赛。应该说中国足协的这4点建议并不能完全满足徐明的胃口。但是由于地方体育局的强势支持,徐明也不得不做出让步。这样看来,这个周末的中超联赛继续进行完全不存在问题了。”一位与会的俱乐部人士对记者说。

  实际上,在上午的投资人大会上,一些与会的俱乐部投资人还对中国足协提出这么一个要求,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出台一些政策或者做一些工作帮助他们减负。

  “俱乐部老板的意思很明白,今年作为中超元年,足球需要进行大的变革,在目前情况下作为一种接受足协方案的交换条件,希望能够在经济上减除一些负担。大部分俱乐部今年全都财政非常紧张,拖欠球员教练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工资的情况已经非常普遍,他们希望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足协多分一些钱给俱乐部,能够帮助他们减除一些球员教练的高额工资,另外就是帮忙做工作减除地方上一些比赛安保费场地费等。”这位人士对记者说,“对于这点,阎世铎并没有当场答应,但感觉问题不是很大,估计接下去中国足协会做些工作,使得各个俱乐部在今年的经济分成上有比较大的提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