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夜会体育总局领导 革命党硬在嘴上软在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1 体坛周报
徐明夜会体育总局领导革命党硬在嘴上软在脚下

徐明夜会总局领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为了准备改革派苦盼已久的中超投资人会议,以徐明为代表的中超改革派精心策划,步步为营。当26日18点45分传来了中国足协“不痛不痒”的最终四点决议时,这些老板们一下子怒了,“这算改革吗?”但随即,他们便一个个地接到了各地体育局领导的电话。而到了当晚,徐明则秘密来到了总局……

  老板们苦等4小时

  26日8点钟,改革派在昆仑饭店的大堂里整装待发。短短的5分钟内,当天去中国足协开会的所有人员加上几位老板全部到齐。8点25分左右,徐明一行的车队浩浩荡荡地开进了足协对门的大宝饭店。为了不影响当天的工作效率,改革一派显示出了极高的工作效率和时间观念。在当天所有与会者中,改革一派是最先亮相的群体,他们甚至把自己的准备会和早餐都安排在了大宝饭店。

  改革一派虽然准备充分,但没有想到足协对他们也是早有“安排”。先是张海被足协工作人员怀疑开会资格,随后实德俱乐部准备的一些文件也被足协领导人“质疑”,会议就在这样不和谐的气氛中开场。虽然其后的唇枪舌战并不激烈,但改革一派的气焰已经被足协有意的“打压”下去,失去了锐气。

  在大宝饭店——这个足协的“家门口”斗不过还情有可原,随后他们在自己的根据地也被一个又一个不好的消息影响了情绪。下午两点半钟,改革一派回到了昆仑饭店,因为都无心去做其他事情,八九个人全部坐在了酒店大堂的阳光酒吧,苦苦等待从足协传过来的最新消息,而这一等就是将近四个小时。也难为这些各地的实力派人物,在酒吧里面“泡”了整整一个下午,一直到18点40分徐明得到阎世铎将要宣布的四点处理决议之时。

  而当徐明给大家宣读完四点决议后,在场的所有老板们都愤怒了,七嘴八舌地猛批起了“阎四点”。正在这时,徐明的手机再次出现突然情况,他拿起电话说了第一句话之后,脸上的神情马上变得凝重起来。在他离开现场去接电话的过程中,罗宁、孙能文的手机也先后出现了情况。“你们准备一下,待会儿各地的省体育局领导会给你们打电话,足协就是以这种方式将他们的意见传达给我们。”接完电话回来的徐明,将新的情况再次告诉了现场的几位俱乐部代表。

  傍晚七点钟,现场的人开始接二连三地起身去接电话,而最先知道消息的徐明却开始“沉闷”起来。这时候,他正好赶上罗宁在对几位记者发表观点,“罗总,现在你是我们的新闻发言人啊,所有的采访都由你统一接受。”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记者也分明感受到了徐明的情绪不高,眉头上分明有了一丝难以掩饰的沉重感。

  徐明夜会总局领导

  22时刚过,一辆奥迪轿车悄然驶进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门,而车上坐着的竟然是“革命派”的领头人物徐明。由于此时距离足协在新闻通气会上公布4点意见不足两个小时,徐明这时来到总局自然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据了解,徐明夜会的总局领导并非局长袁伟民,而是主抓训练的副局长崔大林和主管足球的局长助理肖天当中的一位。

  尽管作为带头“造反”的俱乐部老板,徐明和足协之间斗争相当激烈,但对于总局领导徐明还是非常看重的。早在上周来到北京,徐明就特地从大连带来不少海鲜送给相熟的总局领导,并通过秘密渠道了解袁伟民局长以及其他几位副局长的意思。“袁局长让中间人带话给徐明,他支持中国足协改革,但必须坚持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改革。”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

  在足协公布各项决议后,徐明在2个小时后秘会总局领导,这预示着事件正向和解的方向发展。“总局领导的意思非常清楚,不希望影响到稳定的大局。而徐明由于上周日的罢赛以及改革阵营出现分化,形势已经大不如从前。作为一名成功的商人,他当然懂得该如何应对眼前的形势。其实退出足球根本不是他现在想要的,所以最终这次风波只能朝着平息的方向发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