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会间收到神秘纸条 高人指点足协突变强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4:05 足球周报
阎世铎会间收到神秘纸条高人指点足协突变强硬?

阎世铎收到神秘纸条(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

  在昨天的足协执委会结束之后,足协的5位副主席在大宝饭店二楼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在谈到能否与投资人达成一致时,杨一民说:“这几天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的申 请和要求里面,其中有一个,能否把下阶段联赛及时进行下去的问题。这个问题中国足协组委会就这个问题进行了商讨,上午和俱乐部也做了一个简单的沟通,之所以考虑联赛最后的几轮比赛不推迟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一个是考虑广大球迷看球的愿望;再一个联赛是一个传统的赛事,把联赛推后,以后对整个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也不是很好。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咱们都知道在中国涉及到气侯问题,执法问题,队员在季节里面发挥率问题,场上比赛问题,球迷看球问题,还有赞助商的协议等等一系列问题。另外来说联赛进行其它工作应该说并没有什么根本的矛盾,经过综合的考虑,经过组委会研究决定,联赛最终按照原计划,既定的赛程进行。”

  在谈到剩下比赛时,足协如何避免发生类似国安和实德罢赛事件时,杨一民说:“今天上午开会和俱乐部投资人会议里面,大家都提到联赛里面现在存在很多问题,阎主席在他的讲话里面今天上午谈到那些方面,联赛稳定和安全应该是第一位,从这方面考虑,也是我们今天和俱乐部沟通、开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里面之一。保证联赛顺利进行方面,组委会通过这两次会议,也对后面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判断分析。刚才也谈到了,组委会的决定里面其中有一项就是在基础规程里面,关于降级,这是从更好保证联赛稳定和联赛环境,也为了下一步更好改进工作,筹备方案这方面有考虑。另外从中国足协的角度,也准备在明年会给各个赛区、各个中超俱乐部、赛区委员会专门下发一个关于如何保证下阶段联赛能够顺利进行的通知。另外,裁判员委员会肯定也准备在近期关于裁判员这块如何更好的坚持公平竞争,秉公执法,在这个问题方面也准备再专门开一个会,搞一个短期的教练员培训。”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副主席,当记者问到他们最大担心是什么,虽然他们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提问,但从他们的话语中,记者还是体会到他们最大的担心就是投资人不接受足协执委会的几点决议。

  杨一民对记者说:“我们之所以作出这些决议,首先是充分考虑到社会整体利益,在上午会议的基础上,与投资人充分交流的基础上,最后17位执委作出的决议。从决议上看,这些决议其实也是体现了投资人的建议,虽然不是完全,但毕竟是大部分的。另外我想投资人也会考虑到以大局为重这个大前提,充分为球迷考虑,球迷需要比赛。”

  其他几位副主席也同时认为,他们还会随时随地听取投资人的建议,有什么好的建议,请投资人提出来,大家坐下来一起商量。

  记者还从足协内部获悉,昨天上午的投资人会议之前,副主席阎世铎意外收到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大致意思是让阎世铎等足协一定要硬气,不要向徐明等投资人妥协。

  会议按照原计划是在昨天上午9点钟进行,不过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9点钟的时候,足协综合部副主任董华通知记者们可以到二楼会议采访5分钟,结果会议被推迟了15分钟。记者在现场发现,当时阎世铎正在低头看一张纸条,纸条上的大意是:杀无赦,斩立决,足协不要向徐明等投资人低头,我们支持中国足协。

  会议结束之后,记者从一位参加旁听会议的人士那里获悉,在本次会议上,投资人还以为阎世铎会轻易就范,但结果并不是这样的。阎世铎的态度与前几次相比,有了一些变化。

  下午的执委会上,阎世铎也曾经提到了这个问题,他告诉执委们,只要足协坚持以大局为重,那么就会得到理解,在这样的前提下,执委们作出了四项重要决议。

  虽然,投资人们对足协执委会的决议不是很满意,但以阎世铎为首的足协底气似乎更加足了,一位京城的记者对记者说,这张纸条很可能是总局的某位领导递过去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