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君子坦荡荡--徐明阎世铎正私语时连沈战出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05 《足球》报
君子坦荡荡--徐明阎世铎正私语时连沈战出事了

徐明要和阎世铎讲清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李承鹏、麻小勇北京报道 从来没见过徐明这样激动,24日晚11时在张海的房间里,他挥舞着手机向记者展示着一条条详细的与阎世铎的通话记录,大声地说:“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这真是天大的笑话!我徐明决不会让大连实德队在今天下午的比赛里,玩出罢赛的小儿科把戏,我必须实话实说了——我在事发一分钟内就向阎世铎请示汇报,是他让我等一下,然后就杳无音信。”

  徐阎十分钟亲切交谈

  让徐明出离愤怒的话题是从“徐明操纵球队罢赛向足协施压”的江湖传闻引发的。昨天晚上,记者本来想就实德和金德比赛中发生的事情向他了解看法,当涉及到外界一直在盛传带头老大徐明这次玩过火了的时候,徐明一愣。“真有这样的事情?这些人怎么能这么想?我本来不想透露今天下午的细节,但是现在我不得不实话实说了,因为这关系到大连实德和投资人联席会的声誉,更关系到我们正在进行的中国足球改革未来。”然后向记者极为详细地讲述了发生在16点11分到16点49分的与阎世铎通话的一段细节。

  “今天早上我没有开机,我刚打开手机,阎世铎的电话就进来了。他已经有两三天没有和我联系了,看到他的电话,我一阵欣喜。于是我接听了电话,我们谈得很开,而且也非常默契,因为他也说了中国足球必须要改革,而且也同意了双方自上而下的程序,我认为这是中国足球改革的一个大转机,这也符合我们投资人联席会的集体愿望。”

  “徐总,不好了,出事了”

  这时,徐明拿出他的手机,给记者调出了和阎世铎通话的时间。他对记者说:“从16点11分开始我们大约通话10分钟,我听到话筒那边阎世铎的座机电话铃响了,我就说‘阎主席,你先接电话吧’,老阎就挂了电话。半分钟后,我们实德的隋总也给我风风火火打来电话,他告诉我:‘徐总,不好了,我们赛场出事了。’我马上问他,你们确定那是不是真的就是手球,不要冤枉了裁判,让球员不准胡闹,不准离开场地。然后我马上于16点29分拨通阎世铎的手机,我对阎世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那儿出事了,你看怎么办?我命令队员不准走开’。阎世铎说‘我不知道出什么事了,我了解一下,你等着’。但是我等了5分钟,也没有见到阎世铎过来,我有些急了。我让球场派警察把裁判保护起来,让球员原地等待,并了解到这确确实实是一个手球。

  徐明再次展示通话记录

  徐明再次展示着手机上的通话记录,非常仔细地让记者看每一条和阎世铎的通话记录,并且让记者注意看是否已经被接听,“1条,2条,3条,4条……15条,从16点35分到16点40分,我打了15个电话都没有人接。后来我想起来让人给我找来他的座机号码,终于通了。我告诉阎主席,如果再进行比赛,我担心会出现打裁判,问题将会进一步严重,所以我建议,由于裁判控制不了比赛,提请将比赛中止,换个时间重新进行。阎世铎说‘那你等着,我研究研究情况,告诉你怎么处理’,然后我就再也没有等到他的电话,一直到现在都11点15分了,还是没有接到他的电话。在这其中,张海、徐泽宪和罗宁分别给我打来电话对裁判表示愤慨,我说现在关键时候稳住局面不要出事,这是原话,你们可以向所有人证实。后来我眼看都16点49分了,我觉得不能再撑下去了,我再也等不到阎世铎的电话了,我就赶紧给赛场打电话,让他们重新开始比赛。几乎在我打电话的同时,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我会跟阎世铎说清楚”

  记者仔细地看了徐明手机上的记录,边上的张曙光和张海也对此作了证实。记者问:“对这场风波你之前有没有预感?”“绝对没有预感,虽然我也向足协要求延迟剩余的中超联赛,但这是因为深感中国联赛环境的恶劣,但我根本没有想到我们的队会出问题。昨天林乐丰走之前我还跟他严令,‘密切关注比赛,明天比赛哪个队员出问题我让他下了赛场就进监狱。’我们就怕出事,我是想过了,很多队都有可能出事,就是没有想到自己队会出事。”

  张海对记者说:“你们也看见了,我在看深圳队比赛的时候,一直在跟前方联系,这场球盘口逆盘而行,太有问题了,但是我们投资人有效地避免了这次问题的发生。”一直和张海看完比赛的记者目睹了张海一直在和前方联系,他甚至在尹小龙攻入一球使结果逆转时大声叫“好”,并鼓掌说“有人又要输钱了”。

  一边的张曙光也很愤慨:“根本不存在投资人联合搞事的事情,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王国林昨天走的时候,我们相互约定,虽然现在联盟仍然没有成立,但是我们一定要遵守签署的自律公约,我们什么也不要搞猫腻。”

  “我的话我负责,周二的会上,我可以跟阎主席一句话一句话对清楚。”徐明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