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新波一脚定乾坤 青岛1-0险胜申花保级重现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7:25 新浪体育
孙新波一脚定乾坤青岛1-0险胜申花保级重现曙光

争议判罚导致比赛场面火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2004年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比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由上海申花队迎战青岛贝莱特队。双方在比赛中激战90分钟,最终青岛贝莱特队凭借孙新波在比赛第72分钟的入球,在客场以1-0击败上海申花队,他们为自己的保级添上关键的3分。

  这是申花队7天内的第三场比赛,这对于受到球员伤病和停赛双重影响的申花队是一 次巨大考验。在涅波上任后申花队的战绩为一胜一平,这让全队士气快速回升,今天主场迎战联赛“副班长”,申花队志在全取三分。青岛贝莱特队在周中惜败给天津康师傅队后已经在积分榜垫底,他们的保级形势严峻,球队主帅汤乐普也因战绩不佳辞职。今天做客申城,青岛队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

  开场后志在必夺的上海申花队即向对方半场发动猛攻,而青岛贝莱特队则通过姚夏的突破屡屡给申花队的球门制造威胁。第4分钟,孙祥左路突破被白毅绊倒,申花队获得任意球。孙祥将球斜传到禁区内,杜威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高出横梁。第14分钟,申花队前场获得任意球,阿尔贝茨大力射门,可惜球碰到人墙后速度变慢,杨君直接将球抱入怀中。

  之后的比赛中申花队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不过他们的进攻效率较低,由于青岛队后防在高空球的争顶上占优,这让申花队两个边路的传中球屡屡被对手解围。反观青岛队,他们凭借周挺、姚夏和孙新波等人的配合在前场给申花队的后防施压,但是由于压上人数不多,他们的进攻威胁不大。

  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马丁内斯获得开场后个人最好的一次射门机会。孙祥左路带球突破后在底线附近把球回传,马丁内斯在前点半转身起脚射门,可惜球打高出界。经过45分钟的激战后,两支球队以0-0握手言和。

  易边后,为了寻求胜利的申花队仍然加强猛攻,青岛队则派出姚夏一人充当锋线箭头给对手的后防施压。第46分钟,马丁内斯再度获得破门良机。青岛队后卫在后场传球失误,他的一脚横传球竟然交给了马丁内斯,可是马丁对此显然准备不足,他在无人盯防下的仓促起脚射门将球打偏,申花队再度错失取得领先的机会。

  在阻挡住对手的一轮猛攻后,青岛贝莱特队开始组织反击,第56分钟,姚夏右路带球突破后下底传中,球交给后点的周挺,他得球后起左脚劲射,可是由于球打得太正,球被虞伟亮没收。第65分钟,孙新波让在场的所有申花队球迷出了一身冷汗。青岛队球员中场一脚直传,孙新波在禁区前迎球一脚怒射,虞伟亮飞身侧扑,他用指尖稍稍碰到皮球,结果球打在横梁上出界,申花队逃过一劫。

  申花队的好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能得到延续,第72分钟,孙新波抓住对方后卫的解围失误让皮球进入虞伟亮把守的球门。姚夏右路带球突破后在底线附近起脚回传,杨光在前点解围失误,球落在后点的孙新波脚下,前八一队前锋毫不犹豫拔脚射门,虞伟亮虽奋力用脚一挡,但是球仍弹在门柱上后入网,青岛贝莱特队以1-0领先。

  失球后,申花队倾巢出动,他们向青岛队的球门发起一轮轮猛攻,然而这是运气已经不在他们这边。阿尔贝茨、杜威、沈龙元等人屡次考验贝莱特队门将杨君,然而杨君表现稳定,他的高接低挡化解了对手的猛攻,最终申花队只得接受主场0-1失利的结局。

  此役战罢,申花队16战积20分,青岛贝莱特队则17战积16分,他们看到保级的一丝曙光。

  上海申花队出场阵容:1-虞伟亮、2-陈刚、3-卞军、19-李诚铭(15-王珂 第46分钟)、20-杨光(35-沈龙元 第72分钟)、17-孙吉、6-阿尔贝茨、5-杜威、16-于涛、14-孙祥、9-马丁内斯(11-李大维 第60分钟)

  青岛贝莱特队出场阵容:1-杨君、5-白毅(3-周新 第46分钟)、4-周挺、15-刘俊威、6-吕刚、7-陆峰、29-布拉、28-赫罗夫卡、21-姜宁(31-刘健 第88分钟)、18-姚夏、10-孙新波

  (chimera)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