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老板张澎追骂裁判何志彪 痛斥足球环境太恶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22:54 新浪体育
金德老板张澎追骂裁判何志彪痛斥足球环境太恶劣

老板张澎余怒未消
(丹丹/中青在线/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沈阳金德对上海申花的比赛最终以1比1收场,这本来不是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但赛后还是掀起了相当大的波澜,这主要是由于对其中一个点球判罚的质疑。

  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的时候,沈阳金德还是以1比0领先,正是所有人都以为沈阳队胜券在握的时候,奇迹突然出现了。阿尔贝茨在右路突破时起脚传中,李大维头球摆渡,于涛在插上时将球一挑,张烈出击时两人一同摔倒在地上,主裁判何志彪毫不犹豫地将手指向 点球点。当时沈阳金德的球员就对此判罚颇为不满,纷纷走上前去围住裁判理论,主队替补席上的金德俱乐部官员也是非常气愤,张澎甚至冲到了边线处。在调解之后,点球的判罚有效,阿尔贝茨亲自操刀,轻松地将球送进球门左下角,申花队靠此进球将比分扳成1比1平,此后双方虽然互有攻守,但都没有进球。

  比赛结束之后,一向非常低调的金德俱乐部董事长张澎非常气愤地冲进场内,指着正向场外走的何志彪大骂:“有你这么吹的吗?你也太黑了吧?你收了多少钱?”张澎边说边向何志彪走来,看上去象是要有动手的意思。何志彪脸色非常难看,低着头,在两名助理裁判的夹护下迅速向裁判员休息室走去,张澎依旧是不依不饶,继续在后面追何志彪,嘴里也在不停地说着:“何志彪,你给我站住!”

  何志彪最终是以一路小跑的姿势跑进裁判员休息室,而张澎以及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和副总经理刘宏也在后面一直追着。何志彪跑进休息室将门迅速关上,而在门口的张澎依旧是难以抑制住心中的气愤。先是拉住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对他说要马上给比赛监督冯琨打电话。范广会告诉张澎:“你们给比赛监督打电话也没有用,如果对比赛的判罚有什么不满,你们就直接整理一份报告给足协吧。”虽然范广会一再调解,但张澎的怒气并没有半点减弱的趋势。面对蜂拥而来的记者,此前一向对媒体都非常低调的张澎侃侃侃而谈:“你们都看到了吧,这场比赛就是由一个人操控的,这何志彪可有点太过份了吧?我们从监视器里反复看当时拆解的慢镜头,张烈根本就没有犯规的动作,于涛明明就是假摔,这种球怎么能判罚点球?中国足球现在的环境本来就够恶劣了,他何志彪怎么还敢这样大胆?”面对“俱乐部将如何处理此事”的提问,张澎告诉记者:“我们绝对不能对此事善罢干休。比赛的比分肯定是不能更改了,但我们有上诉的权利,我们今天晚上就会把拆解的慢镜头录相材料整理出来,上交给中国足协,要求他们给金德俱乐部一个说法。必须对黑哨马上进行处理,即使我们已经无法从中受益,但至少可以使其它队伍不再受到类似判罚的干扰。”在中国足坛目前恶劣的背景下,已经有多家俱乐部甚至表示要退出中超联赛。当有记者问张澎是否也会有这样的考虑时,张澎说:“如果中国足协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不能很好地整治黑哨,继续保持现在这样恶劣的环境,我们也保留退出的权力。”俱乐部副总刘宏对此也是非常气愤,他告诉记者:“在赛前我们就听说这个何志彪不怎么样,以前曾经有过多次争议判罚,也听说过他们和上海申花的关系不错,以前有过多次有利于他们的判罚,但没想到他们能这样明目张胆,确实是有点太过分了,我们一定要向中国足协申诉,中国足坛不能总是处于这样恶劣的环境。”

  由于点球事件的干扰,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气氛也是相当压抑。涅波承认这场比赛相当困难,原因是少了四名前锋,球队的攻击力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整个上半场都是相当被动,下半时进行调整之后才有了一些起色。对于裁判问题,杜威和虞伟亮在赛后也曾经表现不满,并质问裁判。但涅波认为杜威得到的那张黄牌是应该的,做为场上队长,他不应该对判罚进行辩解。有记者问:“对下午刚出台的曲圣卿与肖战波停赛四场的判罚有什么看法?”涅波谨慎地表示:“对判罚的态度,应该是俱乐部去考虑的问题。我不清楚中国足协的规定到底如何,即使评价也不一定很客观。”而沈阳金德的主教练段鑫也对点球判罚的争议相当低调,他表示:“我们回去之后会对录相进行详细的分析,之后再做进一步地决定,我们相信中国足协会给我们一个正确的说法的。”

  (小叮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