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实德联手出击 要用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2:23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安实德联手出击要用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视频)

国安实德决定联手出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14日下午,在得知足协决定重罚国安之后,杨祖武就开始忙碌了起来,两位律师也匆匆赶到了俱乐部,与杨祖武一起开会商讨对策。尽管从下午2点开始,就有记者前来“蹲守”,但杨祖武一直没有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点击此处收看发布会视频

  足协的传真是在19点50分传到国安俱乐部办公室的,随后国安就如何应对展开了积极的工作。杨祖武与律师的秘密会议一直在三楼的总经理办公室里进行着。21点,罗宁也赶 到了俱乐部,加入到会议之中。

  原定在21点召开的队会也被推迟到了22点07分,魏克兴从办公室拿走了足协的传真,召集全体教练员、领队、运动员、队医,在一楼会议室向大家宣布了足协的处罚决定。

  22点15,罗宁和杨祖武走出了会议室,杨祖武也表示稍后将在俱乐部向媒体公布俱乐部的就足协的处罚所作出的最终反应。

  两巨头现身国安

  半小时后,李士林出现在国安俱乐部。自从2000年宣布“退居二线”以后,他的身影就很少出现在国安俱乐部了,更是远离了媒体。不过,在见到等候在三楼会议室的众多记者时,李士林先给大家道了一声:“各位辛苦了!”

  李士林的到来也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紧张,这预示着国安将作出强烈的反应。

  李士林与罗宁、杨祖武等人继续开会商议的同时,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们,一会儿还将有一位让大家意想不到的重量级人物会来到俱乐部。于是各路媒体放弃了三楼的会议室,跑到一楼。在俱乐部的大门外列开阵势,等候这位“神秘人物”的出现。

  23:07,一辆黑色轿车驶了过来,从车子上下来的人,对于北京媒体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他就是大连实德集团的总裁理徐明。在闪光灯的照射下,徐明快步走进了国安俱乐部一楼的会议室。

  徐明是首次踏进国安俱乐部的地盘。这里两家以往虽然没有太多“过节”,但也没有过什么“合作”的俱乐部,在这样一个微妙的时刻走到了一起。一位是离开足球多年的国安风云人物,一位是中国足坛大哥大的掌门人,双方的合作既有偶然,也是必然。

  如果不是国安罢赛、退出、受罚这一系列重大事件,如果不是10月13日大连实德也收到了足协的罚单,也就不会有这次会面。而从更深的层次上看,实际上是两家举足轻重的中超俱乐部,在联手牵头,要联合全部中超俱乐部,就进来足协的所作所为和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不透明的足协财务管理进行一次改革。

  国安提供了契机,实德伸出了援手。各家俱乐部对足协积怨已深,对中国足球和职业化联赛的失望已经无以复加,他们要为各自以亿元计的投入讨回报偿。这一切,促成了“李徐会谈”,也将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写下重重的一笔。

  李士林得到球队支持

  队员们仍然聚集在会议室内,李士林开始讲话。虽然有工作人员挡在了一楼的通道上,但是记者们还是可以从会议室的窗外,依稀听到屋内的声音。

  李士林的语气显得很激昂,嗓门很大,还不时地敲着桌子:“有谁能管住足协?这样的联赛没法踢了。我要告诉大家,16号的比赛我们不踢了,这不是罢踢,也不是退出,因为足协的处罚决定没有经过中超委员会的讨论。到底谁对谁不对?这就是滥用职权!包括对咱们和四川队那场比赛的处理。我们本来是在积极给足协创造解决问题的机会,但现在却是这样的一个局面。如果今后两天足协没有答复,就不踢了!”

  李士林的一番慷慨陈词,赢得了全体教练员和队员的一片掌声,这也是球队对国安所做一系列决定的支持。这清脆的掌声在寂静的夜空里,传遍了会议室内外。

  徐明揭竿而起

  这之后,便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国安关于足协处罚的新闻发布会。俱乐部三楼的会议室里挤满了各路媒体的记者。

  首先来到会场的是李士林和徐明,作为东道主,李士林首先发言:“感谢各位记者,我想你们和我们一样,都怀着一种沉痛的心情。我们就是想要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在我们公布声明之前,先请大连实德的徐总来谈一谈。徐总是今天到北京来找我办一些事情的,正好碰上了,对我们的做法他也要表达一些意见。”

  徐明接下来说道:“我完全支持李总刚才的讲话。我个人认为,表面看来是国安的事情,但实际上是中国足球长期以来积累的问题。中国足球表面上看是假球黑哨这些问题,但根本上有很多问题。首先是青少年的培养,包括各级青少年队伍的建设。再有就是职业联赛的问题,搞了十年了,都没有公开过财务,如何运营的也没有公开过。我们建议能不能把所有俱乐部联合起来,针对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把它们解决好。

  “十几年里,搞足球的人来人往,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国安是历史最长的,一直坚定地支持中国足球。我们进入足球也有5年了,投入了几亿元的资金和但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回报。在现有体制下,将如何搞好中国足球?我今天也和其他各家俱乐部的老总通了电话,他们全都同意和支持国安的行动。如果这次没有通过国安的这件事情把中国足球的问题解决,那中国足球就没有希望了。我本人和实德俱乐部也认为,如果这次大家不联合起来,那么以后也对近期如何搞好中国足球不抱希望了。各家俱乐部的代表都会很快来到北京,我们要召开会议,讨论这些事情,讨论财务公开问题。”

  李士林向足协开火

  在接受现场记者提问时,李士林再次重申:“我退出足坛好几年了,也没太关注中超委员会的成立。这次我认真看了文件,发现足协对我们的处罚严重违反了中超委员会的规程。应该先由中超委员会把问题提交出来如何对裁判、对周伟新进行处理,如果在中超委员会得到通过,(对国安的处罚)我们也可以接受,罚30万不是问题,也不是处罚轻重的问题,因为本身就不公平。现在足协只是应付,中超常委都没全部参加,和甲A的时候一个样,还叫什么中超?这么多媒体和公众的意见都不听,就是不尊重公众!现在还有两天的时间,如果足协没有做出改变,16号的比赛我们就不踢了,这并不是退出,是没法参加。我们不是革命,也不是造反,我们是要深化改革。企业介入足球本身就是一种改革。我们要求公平、公正,要为国争光,要让球迷们快乐。可现在有快乐吗?现在一轮中超联赛的观众还没有当年一场的观众多,门票都卖不出去。真正公平、公正的话,不用两天,两个小时就可以解决问题。”

  最后,由杨祖武宣读了国安的声明和倡议书。

  (张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