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足协直面国安申诉:错判会内部处理 结果不会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06 体坛周报
足协直面国安申诉:错判会内部处理结果不会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昨夜,国安俱乐部满满两页的申诉书已经静静地躺在了足协联赛部的传真机前。从今天起,足协就将直面“中超改判第一案”。不过,除了纪委会铁定会对秩序混乱的四川赛区进行处罚外,截至昨夜,足协还未能对“改判事件”作出任何结论式的发言。

  坐镇北京的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通过电视观看了川京之战,但他并未对“改判风波” 进行评价。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那个改判比较复杂,还要等到有关录像和比赛监督报告递交上来研究后才能作出回答。不过,国安所要求的改变比赛结果,恐怕不会实现。”而裁判办公室主任李冬生在接受京城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裁判出现错误的判罚,我们将肯定会对其进行内部处理!不过,比赛结果不可以更改。”

  除了改判与申诉事件外,比赛在中断的9分钟时间里,京川两队的教练以及俱乐部相关领导都曾闯进场地,这也涉及到了纪律处罚问题。纪委会副主席马成全昨夜表示,本周一和周二便将召开纪委会会议,包括川京之战的一些争议的问题都将在研究之列。由于川京之战的比赛录像中有非常清晰的记录,四川赛区在比赛中出现了众多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子等杂物,而且袭击到了包括杨璞、路姜以及第二助理裁判的场内人员,足协对四川赛区进行处罚将是肯定的。而包括魏克兴推搡主裁、高惠臣等教练员擅自进场的问题,也被圈进了研究范围。

  张雷改判不违规

  第12轮四川队对北京队的比赛进行到64分钟,主队外援飞铲21号高雷雷被来自沈阳的张雷黄牌警告,受伤者被抬出场外疗理是正常程序。问题在65分53秒川队又攻到京队左后场时,高雷雷没有经过主裁同意就冲进场内断球并向对方半场推进,经过4次传接在12秒钟后,北京队由36号耶利奇把球送进空门,此刻,主队主教练(而不是队长)拉着举手提示的杨朋锋冲到主裁判身前投诉,张雷在避开观众席上的投掷物之后与第一助理裁判员、第四裁判员进行了42秒的交流,然后黄牌警告了北京队21号高雷雷,实际上也就否认了客队的第3个进球有效,随后,气急败坏的北京队教练魏克兴猛烈推搡了张雷,要是在足球运动法制化国家,魏至少应该停止半年执教资格。

  2比3失利的客队回到北京后表示,高雷雷进场后张雷看到没有阻止就意味着默认或同意,但是规则第5章国际足球理事会决议第12条明确指出:“在比赛停止之前裁判员不允许任何人进入比赛场地,除非主裁判此前给予允许的信号。”

  张雷今年才成为国际级主裁判,遇到球员不经允许进入场地看来还是头一次,不过按照规则第5章理事会决议第6条:“主裁只能在比赛重新开始前更改自己先前的判决。”所以四川队主教练冒着被处罚的风险及时向主裁提示甚至是抗议从竞赛学角度权衡是值得的。何况第11条又提示主裁判:“主裁判本人未能注意到的情况,应该按照中立的助理裁判员或第四裁判员的提示或信号按照规则作出处理。”因此本场的第一助理裁判员将功补过了张雷的漏判(绝不是错判或反判)也没有违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