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峰会三委员会通报 前4轮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7:58 体总网

  体总网讯 6月9日上午召开的中超天津老总峰会的第一个部分,是三个委员会的秘书长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作为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裁判委员会秘书长李冬生和纪律委员会副主任马成全通报的情况来看,首届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前4轮可以定性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首先做通报的是郎效农,他先公布了一组数字:4轮中超一共进行了24场比赛,进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数量达到了66个,平均每场2.75个;红牌出现6张、黄牌66张;观众人数为36.9万,平均每场1.54万人;争议较大的判罚3起,严重受伤的情况不多。

  郎效农总结说,从本次中超联赛开赛的情况上看,各俱乐部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渴望夺冠球队的数量很多。但由于开赛时间相对较晚,球队的状态难以把握,导致比赛及战术含量较低,加上球队的心态急躁,恶性动作增多,因此出现了一些对对方动作粗野,以及对裁判判罚不满的场面。他希望各俱乐部能够真正推行5月9日中超委员会推出的《中国足球公平竞赛公约》。

  作为裁判委员会秘书长,李冬生首先介绍了今年裁判工作进行的情况,在他公布的数字中:24场比赛,一共有3个队提出了8例争议,其中2例为进球、2例为点球、2例为错判点球、2例为越位争议。经过审核,裁判委员会确认,其中来自进球、点球和错判点球3类中各有1例确实为错判,其他通过反复观看录像,确认裁判判罚准确无误。

  裁判工作成为今年中超开局即凸现的重要问题,对此李冬生介绍说,从中甲开始,目前已经有10名裁判因为工作上的失误而遭到了分别从2轮到12轮停止执法的处罚,这其中只有3人是俱乐部提出的,另6人3人来自中超,则是由裁判委员会提出的。他还从1998年意甲联赛和2002年世界杯的裁判执法数据对比说明,今年的裁判问题其实并没有媒体炒作得那样严重。

  马成全负责纪律委员会的工作,他总结了今年前4轮发生违规违纪的3个特点:一是俱乐部官员、教练和著名球员违规情况的增多,二是不服从甚至顶撞裁判的情况增多,三是故意踢人、同对方打架的情况减少。

  但从通报的处罚数量上来说,今年的情况相对严峻:目前关于违规违纪的通报数量达到了14份,涉及的违规违纪行为16起,其中中超、中甲各6起,其他4起分别来自青少年、女足以及五人制足球等等。这个数字同去年全年的23份相比确实不容乐观,因为去年同期的通报数量只有5起,而且全部来自甲B联赛。(体总网 曾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