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没有掌握确凿证据 中超峰会绝口不提“派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在足协仍旧没有掌握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本次峰会上仍旧没有提及派系问题。不过,《公平竞赛公约》却仍然会在本次会议上作为内容之一重新摆在桌面上,这个在5月9日中超召开前通过的《公约》,将成为足协用来规避和惩戒派系中超的最有利武器。

  由于派系已如过街老鼠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为了防止不必要的猜疑和麻烦,相关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俱乐部老总们也都在进行着有意无意地避嫌。8日晚,冠城老总唐兴华和实德副总虞惠贤几乎同时抵达天津国际老年公寓的报到处,但虞惠贤的奥迪车却故意拖后了2分钟才驶入。唐兴华在报到后快步走进了餐厅,尽可能避免相约结伴同行的这份偶然。

  在实德系和健力宝系几乎垄断了半数中超球队的情况下,北京、山东、青岛、申花等不结盟的俱乐部,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京、津、沪等大俱乐部之间的交往日渐增多,在参加老总峰会时,也有意无意地走近了许多。而在8日子夜时分,鲁能老总董罡和颐中老总孙能文也几乎是同时抵达了老年公寓。

  随着实德系、健力宝系走入地下,在公开场合再也找不到任何俱乐部相关联的蛛丝马迹。身在其中的老总们却深切感受着派系对中超的损害,一位北方俱乐部老总对记者有些无奈地说:“其实,中超联赛前四轮总体上还是不错的,外界所传言的假球多数都属于炒作,多数俱乐部都在按正常比赛要求进行。但还是有个别的害群之马在玩着默契的游戏,该赢的比赛都赢了,该输的都输了。中超仅仅打了4轮就这样,等到了关键的争夺冠军或者是保级的收官阶段,这种情况将直接左右全局。没有派系关系相帮助的,肯定会吃大亏。”

  前四轮中超出现的川连之战、深辽之战,也让足协认识到了派系问题的严重性。足协将把《公平竞赛公约》和与之相对应的《联赛纪律处罚条例》结合起来,对默契足球进行毫不留情的整顿。虽然足协对中超前四轮中出现的某些传言中的派系比赛并没有处罚,但将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不点名警告,同时将用相应处罚条例进行警告。

  对于“比赛表现及/或比赛结果与行业对其实力评价差距明显的,明显损害第三方利益的,造成恶劣影响的”的比赛,中国足协都将认定为非正常比赛,参赛球队或运动员,将受到从判对方本场比赛3比0获胜、扣除不少于3分的积分,乃至降级等严厉处罚”。

  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当初制定《公平竞赛公约》时,可谓是苦心孤诣。他解释使用“公约”一词的原因时说:“之所以用公约,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公约伴随着违反后的处罚规定,如果未来真有哪些俱乐部违反了其中的规定,不讲诚心,那么我们肯定要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决不会姑息迁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