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六一足协罚单像“儿”戏 马成全:报告没提江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0:3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6月1日,中国足协祭出了中超诞生后最重的一张罚单,对上轮上海德比中国际替补球员陆炜赛后攻击裁判的行为给予停赛8轮、罚款4万的处罚,同时警告了上海国际队。不过,众目睽睽下围攻裁判并且导致比赛中断7分钟的江津祁宏,这两位国内大牌球员却逃脱了处罚。足协处罚的天平,在大明星和小人物之间严重地倾斜。而足协的这种“鸵鸟政策”,必定为未来的中超联赛埋下更大的定时炸弹。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马成全:报告没提江津

  “你所说的江津和祁宏的情况,在比赛监督和裁判报告中并没有具体地反映,所以没有被列入处罚之列。”1日晚,赶赴上海参加AC米兰访华比赛活动的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席马成全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按着纪律处罚条例中规定,处罚的依据主要来自于在比赛后24小时提交上来的比赛监督报告。本场德比战的比赛监督是湖北省足协资深官员孔建华,由于他在比赛监督报告当中并未提及电视转播中出现的江津、祁宏等人的恶劣行径,所以,足协的处罚失去了最重要的证据支撑。

  从中超首轮开始,上海国际愈演愈烈的违背比赛精神的表演屡屡受到了保护,根源似乎都在于有了比赛监督报告这块护身符。但纪律处罚条款更重要的依据是比赛录像,然而在国际队几次恶行中,足协都对比赛录像进行了规避。据悉,足协在1日下发的处罚条款中原来曾有一项“对江津进行点名批评”的处罚意见,但在公布前却最终划掉,也没有人愿意对此作出解释。一位足协官员说:“处罚做出来很容易,只需要敲几个字就可以了,但这种简单事情做起来却难得很,有太多的因素需要考虑。”

  江津和祁宏在全国直播的比赛中如此过火表演却逃脱处罚,反倒由小人物的陆炜充当了替罪羊,足协显然也对此感到了局促。“如果未来还有大牌球员出现类似情况,该怎么办”成了罚单出台后横亘在纪委会面前的一道难题。马成全对此也深有感触,“这需要两方面的努力,一是,裁判应该加强对场上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第二,各俱乐部一定要下大力气管理好队内的大牌球员。在联赛中大牌球员屡屡质疑裁判损害的不仅仅是中超形象,未来这些球员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时一样是有害无益。”

  据悉,足协裁判办正在拟发“强化裁判业务水平提高”的通知,要求所有中超和中甲裁判要在执法时更加严格,尤其要强化应对场上突发事件的能力,其中的重要一条就是学会使用“5分钟倒计时”。一位官员以上海德比出现的混乱为例说:“如果当时主裁判直接使用这一权利,警告中断比赛的国际球员,5分钟后不参加比赛0比3判其失利,也许就不会出现后面的混乱。而且,这也为后来的处罚提供有利的依据!”

  江津:我没有什么不对

  6月1日下午,足协的处罚通知通过传真传到了国际俱乐部。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一早就知道了结果,足协有关领导已经打电话向他通报了有关情况,而他也在电话中表示国际完全接受处罚,并且保证今后一定注意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事情到这样的程度,大家也都很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的确有做得不妥当的地方,尽管这一切都是因为裁判的判罚引起的。足协的处罚我们完全接受,并且也会从中吸取教训。但我们也想对足协再说一句,那就是加强对裁判的管理力度,可不能场场比赛都出现裁判问题,那谁也受不了。”王国林对记者说,“按照我的看法,裁判就是中超目前最大的败笔,大家应该群策群力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德比大战后,国际队放假两天,江津哪里也没去。“我得在家好好歇歇,也正好陪陪父母。”江津对记者说。对于自己没有被足协处罚,江津并没有欣喜的感觉,“我并没有那种逃过一劫的想法,我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地方不对,在面对不平和委屈时,谁都有权根据自己的方式发泄不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