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过人好似步入自由通道 阎嵩:我是队里的光明左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0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3天前阎嵩给山东队一个梦魇,3天后,他再次给重庆队一个同样恐怖的梦魇。

  “最可惜的就是今天没有进球。”阎嵩在这场比赛之后稍稍有点儿遗憾。这场比赛,整个左路又成了他的自由通道,很显然,在了解了山东队的教训之后,重庆队在这条防线上已经部署了针对阎嵩突破的防守队员,而且在开始的一段时间,也的确有些效果,但阎嵩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是看不住的。

  上半场,阎嵩就有4次突破两人防守队员的防守下底传中的经历;下半场,因为几次传球都被对方表现很好的门将李健化解,他开始尝试在突破入禁区后直接打门。也许是运气的缘故,他的几次射门都被站位很好的李健得到,弄得阎嵩不断地双手抱头懊悔不已。

  “阎嵩是打出来了,要是大连的场地像山东的场地那样好,阎嵩肯定会更好,而且还可能有进球。”一位主力队员说。“突破好?这是必须的。”顽皮的阎嵩一贯是队中的活宝,在他的嘴里,很难听到一句很严肃的话,几乎句句都是调侃。而且阎嵩给别人起外号是一绝,往往能做到惟妙惟肖。也正因为如此,他也被很多人所琢磨,如今他的外号也不少。“我的突破还可以吧,谁让我是我们队的光明左使呢?”阎嵩说完自己先笑了起来。

  “回来就威风八面,在国奥队你怎么一次突破都没有?”听记者一提起国奥队,他马上就收住了笑,沉吟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在国奥队,没有机会啊。我们强调防守,我在防守中已经用去了80%的力气,等我拿到球再想突破时,自己已经没劲了。”他显然不愿意提任何国奥队的任何不好,而且对沈祥福,他有着极度的保护心理,“主要是我们队员没打好,怨人家教练干嘛?唉,咱们能不能说点高兴的?”

  作为同批队员中最早成为主力的队员,阎嵩在刚刚进队的时候就以技术好著称,那时他在队中的外号是小罗纳尔多。开始的时候,一些老队员知道阎嵩在梯队的这个外号,还不时逗逗他,等到在训练场被他突破之后,才开始对他刮目相看。实德队前守门员教练里默曾经说过,大连实德队中下一个能进英超的队员就是阎嵩,“他过人的那一下太好了。”他边做着手势边说。

  不过,阎嵩并没有想那么远,“那是以后的事,我现在想的就是怎么打好我们队的比赛。”据悉,本届国家队中极有可能征召阎嵩,“真的吗?你不要骗我啊,我可是很天真的啊。”他再次用这样的应对方式油滑的躲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