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现代小鬼痛打金德小鬼 四“彩蛋”送对手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5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26日,北京现代队用4个漂亮的进球把前两轮保持不败的沈阳金德打回了原形。在印证中超延续着十年甲A的不变定律:俱乐部的投入和成绩成正比的同时,闫相闯和黄博文这些十六七岁的现代“小鬼”,更是为元年中超增添了几分亮色。

  MVP只有18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1.72米、刚满18岁、甚至连甲A的出场时间也是0,昨晚闫相闯以现代队首发前锋身份出场的确有些出人意料。但刚刚开场闫相闯就让人眼前一亮,几乎每一次拿球都能给对方带来危险,仅仅在上半场他便为国安创造了4次角球,全场比赛对方仅在闫相闯身上犯规而吃到的黄牌就有两张。第38分钟,接到隋东亮脚后跟妙传后,闫相闯在小禁区边缘小角度大力射门中的,打进了个人中超的首粒入球。进球后他完全没有了前锋的冷静,从球门一路狂奔到教练席,跟每一个人拥抱……

  闫相闯进球后,最感欣慰的人自然非杨祖武莫属。闫相闯是杨祖武在今年年初的转会市场上用10万元从解体的八一俱乐部手中买来的“便宜货”,甚至这10万元还捎带上一个刘川。但是,从闫相闯刚刚到国安报到的几次训练后,杨祖武就知道了这是一笔“太划算”的买卖。

  赛后,向来惜语如金的杨祖武也破例打开了话匣子,他盛赞着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闫相闯:“最吸引我的就是这小子速度很快,而且个人突破能力很强,但是毕竟没有比赛经验,用他的时候最初还是犹豫再三。后来觉得最差也不过就是踢得‘狗屁不是’,事实证明还真的不错……”

  16岁小鬼走进中超吉尼斯

  为国安打进第四粒入球的黄博文出生于1987年7月13日,准确的说他还只有16岁,昨晚的这一进球也创造了中超进球的最年轻纪录。与从大连出来的闫相闯不同,黄博文是地道的北京孩子。在选择号码的时候,黄博文将老将王涛所穿的“16号”球衣披在自己身上,他说:“要成为像王涛一样的射手王!”在最后时刻替补出场并打进第四球后,这个喜欢桔黄色NIKE足球鞋的京城少年满场飞奔宣泄兴奋与激情……

  赛后,黄博文又恢复了稚嫩的孩子天性,捧着自己的零食桶,随便一把薯片、一块巧克力地往嘴里填。他说,进球还要感谢高雷雷,是首开纪录的高雷雷的特别祝福,给他带来的幸运。原来,1999年3月28日国安也是在主场迎战沈阳海狮时,当时还不满19岁的高雷雷被沈祥福换上场,结果打进了高雷雷在甲A的第一粒入球。赛前高雷雷便告诉黄博文,如果有机会上场,一定要把握机会争取进球。高雷雷回忆说:“我当时上场的时间与黄博文几乎是同一时刻,也是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打进第四个球,历史居然惊人的巧合。”

  现代首发361 姚健/张帅、崔威、徐云龙/杨昊(90’高大卫)、陶伟、路姜、闫相闯(70’黄博文)、隋东亮、高雷雷/凯奈谢伊(71’伊利奇) 黄牌:无

  金德首发442张烈/张晓鸥、李毅男、于波、张沈/杨福生(41’徐阳)(80’邓黎)、尹良毅(56’王若吉)、埃孔、陈涛/萨姆尔、于贵君 黄牌:尹良毅、于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