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联赛技术含量越来越低 彭伟国:这事足协要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柳宸报道 中超首轮,彭伟国专门留在家里观看了健力宝客场挑战金德的比赛。这位中国技术型代表球员坦言自己对这场比赛十分失望:“中超与甲A,实际是换汤不换药。现在很多队虽然有不少年轻球员,但我总觉得联赛的技术含量并没有因此而提高,反而是越来越低,有些地方甚至比不上我们那批队员。”

  彭伟国认为:“技术含量下降,导致比赛踢得不好看,足协应该对此负主要责任。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在过去几年,中国足协大搞体能测试和万米跑。很多队伍和基层教练都要求队员练体能、抓拼抢,很少抓球员基本功的训练,这实际误导了中国足球的发展!队伍在选材方面也深受这个错误方针影响,专门选身材高大的、体能好的,而一些技术好、身材一般的球员根本就没有多少机会。这样下去,导致年轻球员一代不如一代。”

  彭伟国气还没有撒完:“足协这十多年有些(发展)路子走错了,我们那一代就深受其害。我们那批队员技术还是不错的,但偏偏要天天跑圈,整个人都累傻了,哪还有劲踢球?譬如海东、我、高峰几个人。我敢说,论技术我在国内应该排前几名,但要我们跑圈?太强人所难了。如果要求卡卡、小罗纳尔多他们天天跑圈,他们也会跑傻。不瞒你说,当时想死的心都快有了。而偏偏就因为这些体测,让一些有技术、有经验的老队员过早地退出了联赛。没有了老队员的传、帮、带,年轻队员要上来哪有那么快?”

  在彭伟国看来,足球首先就是要有技术,最起码的就是先把球停好,然后才敢做动作,才谈得上意识,最后才是体能。体能是可以练出来的,但绝不能将体能放在第一位,而足协偏偏就是把这放在首位!他还以当年技术型足球代表原广州太阳神队夺得全国亚军为例,说明足球不是靠身高、力量去取胜,更重要的是靠技术取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