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声惨叫腿断梦断 川军猛将刘玉建告别中超元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0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军北京报道 16日晚,北京工体,中超第一轮。在一声惨叫中,川军猛将刘玉建与中超元年永远地说再见了。

  在比赛的一次拼抢中,现代队隋东亮一记侧面飞铲击中刘玉建小腿,随后后者马上被急送医院治疗。根据北京三院的初步检查结果,刘玉建右腿腓骨、胫骨粉碎性骨折,至少一年内无法重返赛场。赛后,冠城主教练徐弘对于如此暴力的中超进行激烈的抨击,“足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比赛是为了展示技战术的精彩,而不是这种恶意伤人的犯规动作。为了3分就这样伤害对方球员,这种做法已经脱离了足球的本质!”

  一场比赛抬下3人

  本场比赛做客京城的川军可谓是多灾多难。上半场18分钟,前锋孙峰灏在突破时不慎将左脚严重扭伤,被迫下场。而主教练徐弘的心还没缓过来,悲剧又再次降临到川军头上。刘玉建在后场回抢已经拿到皮球的情况下,被隋东亮铲倒在地……

  当队医上前检查时,刘玉建已经休克。“我的眼睛就像照相机一样拍下了隋东亮的每一个动作,看着玉建的骨头顶了出来,心都凉了”坐在替补席上的孙晓轩直到赛后都还胆战心惊。经过检查,队医发现刘玉建的小腿骨畸形外翻,肯定是胫骨、腓骨粉碎性骨折。“快叫救护车!快叫救护车!”翻译姜国伟大声地通知工作人员,几分钟之后刘玉建被救护车送到北京三医院。

  对于隋东亮的这次犯规,主裁判周伟新仅仅出示了黄牌警告。一冠城队员赛后气愤地说,“那个飞铲动作完全是恶意的,这种动作应给红牌的。”也许是因为这次判罚过轻的缘故,此后北京现代的犯规动作有增无减。上半场快结束时,杨璞在边路一记剪刀脚将姜坤放倒,这个犯规动作让姜坤的左脚严重受伤。姜坤说:“其实我并不怕铲球,但是他两条腿夹住我那么一绞,就把我的左脚给绞伤啦。”

  由于上半场已经有孙峰灏和刘玉建两名队员相继受伤下场,徐弘非常希望能保持第三个换人名额以备应急。因此姜坤在经过紧急处理后被迫再次上场,但是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双脚早已无法正常“运转”,在场上一瘸一拐地“跳”了5分钟之后,徐弘不得不用卫珉换下姜坤。

  冠城怒斥野蛮现代

  比赛结果是1比1,但下场之后的冠城队员都些群情激愤。队长邹侑根激动地说:“他们哪里是在踢球,简直就是在伤人!大家都是踢球的,你把别人废了有什么好处,说不定有天别人也把你给废了。”汪嵩也气愤地表示:“他们这场比赛就是想废我们的人,刘玉建已经被踢得粉碎性骨折了,但下半场有些过激球迷还在大喊‘飞他!飞他!’”而徐弘也表示了强烈不满,“中超联赛应该是展现足球本身魅力的舞台,而不是体现这些伤人的东西。”

  就在徐弘抨击对手的野蛮行径之时,北京三院传来消息,刘玉建已经确诊为腓骨、胫骨粉碎性骨折,至少1年无法上场比赛。别说今年的联赛了,就算是明年的中超也有些悬。而之前,川军主力中卫唐京已在足协杯中骨折,现在又加上刘玉建一年无法比赛,冠城队中已无中卫可用。听到这个消息后,徐弘心情显得非常沉痛,“一场比赛就放倒我们三个队员,这一个赛季打下来不知道会怎么样。”

  据悉,北京三院目前已对刘玉建进行了紧急处理,在他的右腿上打了三个夹板固定,并进行了消炎和止痛处理。16日晚,教练员柳忠长和阎峰等球员都到医院来看望了刘玉建,看着大家焦虑的神情,刘玉建反而安慰大家,“没事的!这一年的时间我也可以好好补一补知识,首先学习学习外语吧,反正有的是时间。”刘玉建将在17日进行接骨手术,随后在北京三院观察几天后返回大连进行休养。

  现代首发361姚健/崔威、韩旭、徐云龙/高雷雷、杨璞、陶伟、隋东亮(70’周宁)、路姜、高大卫(65’耶利奇)/凯奈谢伊 黄牌:隋东亮、杨璞

  冠城首发352孙寿博/王锁龙、冯萧霆、刘玉建(21’刘宇)/姜坤(49’卫珉)、孙峰灏(20’汪嵩)、杨朋锋、邹侑根、阎峰/丹尼尔、潘塔 黄牌:刘宇、潘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