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外援初考:明显新不如旧 实德外援集体萎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图片:尤优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六一共进行了三场中超的比赛,在6支队伍中,一共有17名外援与俱乐部签约,上场的外援达到15名,总体感觉是新引进的外援水平一般,倒是一些老外援表现出色,与一些优秀的国内球员成为首轮的主角。

  在三场比赛中,最出乎意料的肯定还是大连实德主场对辽宁队的一场比赛。赛前的普遍感觉是大连实德至少可以小胜对手,但没想到最终竟然以四球惨败给对手,创造了双方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交手的最低比分纪录,也创造了大连实德历史上输球的最低比分纪录。比赛中实德的三名大牌外援轮番上场,但表现却难如人意。西历亚克在前一段时间亚冠赛和足协杯的比赛中风头出尽,但在本场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却一直是无计可施,并没有创造出什么致命的机会,而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更是因为不冷静而领到一张黄牌,整体表现太过一般。

  另一名外援安迪尔森在上半场发挥虽然还算不错,但遗憾的是实德在上半场0比2落后之后,科萨为了加强进攻而不得不将其换下,换上进攻型球员扬科维奇后有了一些效果,这名在上赛季已经证明过自己的保加利亚国脚也有过一些有威胁的射门,但终究无法力挽狂澜。

  而反观对手辽宁队,虽然以4比0狂胜对手,但四个进球却大多是国内球员的功劳,与新来的外援前锋,波黑球员阿比奇没有半点关系。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在中前场几乎难以看到阿比奇的身影,在下半场的前一阶段情况也差不太多,而在终场结束之前更是在对脚中因伤下场,阿比奇不仅难称优秀,而且难以摆脱水货的嫌疑。

  喀麦隆籍老外援,2号后卫雷比倒是可以称得上是发挥出色。大连实德在本场比赛中进攻要强于辽宁队,但在以雷比为核心的后防线面前却一直是无计可施。而雷比在终场之前更是打进非常出色的一球,当时张考在左路快速突破,传中之后,雷比竟然迅速杀到禁区,一记大力抽射进行得干净利索,打横梁而折射入网窝,球进得非常漂亮,做为一名后卫球员却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前插意识。

  在天津泰达主场对重庆的比赛中外援中也没有太多亮点。天津的三名外援在本场比赛中全部上场,两名新外援杜尔桑和路易斯这两名攻击型新外援更是首发上场,但尽管也参与了一些攻势,却始终难以给对手创造出威胁。尤其是杜尔桑,尽管这名土耳其籍的球员在土耳其联赛中创造过许多辉煌,但从今天的比赛中显然看不出太多亮点,上半场打进一球还被认定为越位球,在下半场第15分钟左右终于被老外援马拉替换下场。

  马拉上场之后倒是给天津泰达的进攻带来一些新意,无论是进攻的进会还是射门的次数都比以前多了不少,天津队的总体进攻也更具威胁,但最终也是由于运气的问题而未能破门。另一名新外援阿根廷籍的杀手路易斯在智利联赛中曾经创造过辉煌,在本场比赛中虽然也多次出现在前场,但仅在终场前十几分钟时的一记大力射力颇具威胁,也由于对方门将发挥出色而被扑出,其它时刻亮点并不多。

  重庆首发的两名外援是伊万和舒马赫,前者发挥正常,但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由于受伤而不得不提前下场,替换上场的亨里克虽然身材高大,但在整场比赛中并未创造出太多有威胁的机会,倒是罗马尼亚籍老外援舒马赫发挥比赛出色。由于实力上的因素,重庆力帆在整场比赛中在进攻方面远远不如对手,但在仅有的几次进攻中舒马赫还是有一些亮点,尤其是在终场前十分钟左右的一次突破射门,令对方惊出了一身冷汗。

  另一场上海申花对山东鲁能的比赛倒可以称得上是波澜起伏。尽管上海申花场面上相当艰难,但最终还是在主场一球小胜对手,而这场比赛也成为老外援大显身手的比赛。马丁内斯上赛季就是风头出尽,打进14球从而成为赛季最佳射手,在首轮中超比赛中更是堪称优秀,在开场仅3分钟的时候就打进一球,这不仅是本届中超联赛的第一记入球,也大大鼓舞了队友的士气。在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马丁内斯终场前在对方禁区内又是快速突破而被舒畅放倒,从而获得一次点球机会,马丁内斯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另一名老外援阿尔贝茨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整体防守上并没有什么漏洞,而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点球罚得又稳又准,一举确定了上海申花的胜势。由于这两名老外援的出色发挥,另一名外援皮特-维拉甚至未能获得上场机会。

  山东鲁能首发的两名外援是尼古拉斯和弗拉德,但相比较而而言也还是老外援尼古拉斯发挥出色一些,虽然没有直接入球,但在全场比赛中还是创造出一些机会,而塞黑籍外援弗拉德确实表现一般,没有体现出一名优秀外援的素质,总体看来,山东鲁能外援的表现与上海申花相去甚远。

  (艾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